绝望大魔王 384:目标
作者:独自艰辛的小说      更新:2020-04-24

  当阿斯兰跟着流民队伍漫无目的行走着,那个骑士凌空而渡,漠然的看着底下的流民队伍。

  “恩佐如果你知道为了十几万灵魂材料,而意外创造了死灵之子,不知道你会有什么表情。”骑士脸上露出难得的笑容,单手一抬,一道光芒隐蔽射入阿斯兰的体内。

  “至于能不能走上哪一条路,就全靠你自己了。”骑士说完这句话,化作一道流光消失在天际。

  浑浑噩噩之中的阿斯兰忽然听到有人说话的声音,下意识抬起头,可是却没有都没有看到,最后摇摇头,估计饿糊涂了,继续跟着流民队伍行走着。

  瓦伦城地处两个超级大国之间,战火连天,如今所有难民纷纷向两大帝国腹地移动,希望能够找到一块安稳之地。

  没有食物,渴了就抓起地面一把雪,偶尔遇到草根,阿斯兰都要硬着头皮咽下去。

  他很想痛苦,人家穿越混得风生水起,而他却惨到只能啃树根。

  “我不甘心!”

  好不容易来到一处临时营地,虽说是临时营地,这是周围站满全副武装的骑士,一个个神情肃穆,眼神锐利的打量着眼前的流民队伍,不远处还有数十具没有了头颅的尸体。

  这些尸体的主人企图冲击营地抢夺食物,结果被骑士无情斩杀了。

  阿斯兰看了一眼营地,就调头离开,不远处那血淋淋的例子,他可不敢去尝试。

  可是并不是他想要离开就可以,又是一群骑士手持蓝色的棍子不停在经过的难民身上扫过。

  被检查的难民无一例外,都是二十岁以下的年轻人。

  只要警报声响起,一律抓起来,很多人想要逃跑,可是下场就跟那些无头尸一样,一律斩杀。

  当检查的到阿斯兰时,警报声响起,让他愣了一下,下意识后退了一步,可是很快又收回脚,他几乎快要饿晕过去,根本就没有力气跑。

  “多大?”一个骑士冷冰冰问道。

  阿斯兰想了一下后说道:“十五。”

  “十五,还很年轻,带走。”骑士瞥了旁边的同伴一样,单手将提起来就往营地走去。

  进入营地内,阿斯兰发现很多人被送进一间营房内,出来的人完全就是两个极端,一个是劫后余生的兴高采烈,另外是一个麻木中的绝望。

  阿斯兰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被丢进营地内,还为看清楚周围的情况。

  “过来!”

  苍老的声音便响起。

  帐篷里面很空旷,只有一个白头发的老婆婆坐在一张黑色椅子后面,桌子上还放着一个水晶球。

  看到眼前诡异的一幕,阿斯兰忽然有种感觉,这将可能是他这辈子生命的转折点。

  “您好!”阿斯兰来到巫婆前面行礼。

  “将手放在水晶球上!”显然,巫婆不吃这套,声音一如既往得冰冷。

  阿斯兰按照巫婆说得,将双手放在水晶球表面。

  因为手早已经被冻僵,根本感受不到水晶球的任何一样,可是很快一股奇异的能量顺着他的手进入体内。

  阿斯兰的头一疼,另一只手下意识捂着脑袋。

  随着头疼开始,阿斯兰面前的水晶球也发出了淡淡的光芒。

  “很好!不要放手!”巫婆盯着水晶球。

  随着疼痛越来越剧烈,阿斯兰手上的水晶球也是越来越亮,可是不知何地为何,阿斯兰就是舍不得放开手,他尽管头疼的不得了,可是一股神秘力量却不停被后裤袋的东西给吸收过去,所以他只是头疼,并不致命。

  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疼痛感越发明显。

  阿斯兰咬着牙,最后还是选择了放手,他清楚的感受到后裤袋有东西吸收了大量能量,那种能量流经他的皮肤进入他的后裤袋,只是这个时候,他不敢检查后裤袋的东西,漠然的看着眼前之人。

  这几天下来,他几乎快要绝望,对于未来已经不抱任何希望,甚至考虑如果死了的话,会不会穿越回原来的世界。

  “嗯!这是?我没看错吧?”巫婆猛地睁大双眼,双手微微颤抖,拿出鹅毛笔在边上的表格上填写着什么。

  “叫什么名字?”

  “阿斯兰萨拉!”

  “年龄?”

  “十五!”

  巫婆听到阿斯兰只有十五岁时,下意识的睁开朦胧的双眼,仔细打量了阿斯兰一番,看得阿斯兰毛骨悚然。

  许久,巫婆才满意的笑起来。

  “我们将学徒的资质分为一到九等!你的资质是七等,已经属于很难得了。”

  巫婆说着,又将手上的一枚戒指翻转,在羊皮纸上烙下一个古怪的符号,闪着盈盈光芒,然后放到一边的盒子,同时给阿斯兰发了一张类似与前世身份证的东西,上面有他的照片,还有姓名和年龄。

  “我这里的测试完了,你到从这个门出去!下一个!!!”

  看着一个脸上张着雀斑的少女被丢进帐篷,阿斯兰接过卡片,起身道谢后,顺着巫婆的所指的方向出去。

  才刚刚走出来,就有一个女骑士走过来,亲自为阿斯兰披上一件斗篷御寒。

  “阁下,那里已经准备好食物。”

  阿斯兰傻傻的点点头,在女骑士的引领下向一顶大帐篷走去。

  这是什么情况?七等资质是什么?难道他进入了传说中的学院选拔弟子?是骑士学院?还是法师学院?

  在浑浑噩噩中吃完饭,其实不只是阿斯兰这样,这顶大帐篷内被选中的人一样,他们大多数都是平民,根本不清楚这是什么情况。

  已经饿得晕头转向的阿斯兰,狠狠饱餐一顿,这跟大多数被抓进来的平民没有什么两样。刚吃完饭出来,那名引领阿斯兰的女骑士再次出现在面前。

  “阁下这边请?”女骑士微笑的将阿斯兰送到下一顶帐篷。

  还是一如既往的空旷地面,中间只有一个白胡子老头。

  “要不等下问问!”阿斯兰心里想着,坐到老头前面,将刚刚巫婆给的卡片递给他。

  “七等资质?真是难得!”白胡子老头摸着下巴:“好了!现在进行亲和力测试!”

  老头敲敲桌面,桌子一下裂开,从中间升起十几道水晶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