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功法修改器 016 对练
作者:善断的灵狐的小说      更新:2023-12-26

  “好了,把护具皮甲脱了。”

  半个小时后,周武停止了对练。

  秦奋将身上的护具皮甲脱掉,衣服早就被汗水浸湿。

  有些地方,也是青一块紫一块,护具皮甲并不能完全的保护秦奋身不受伤害。

  在对练的时候,秦奋还没什么感觉,现在将护具脱掉,他立即感受到了身体上的痛楚,不过他咬牙忍着,没有发出声。

  “把药油涂在身上。”

  周武从口袋中拿出一瓶50毫升的药油,递给秦奋。

  “这是秘制药油。”

  秦奋看了一眼药油瓶子外面的包装,就知道这不是市面上流传的普通药油,而是习武之人专用的秘制药油,一瓶50毫升的药油价格在五百左右。

  普通药油,可以止痛消肿袪瘀,以及增强血液循环的功能,而秘制药油的功效更为强大,里面除了有各种活血化瘀、强壮筋骨的药材之外,还以特殊的手法加入了‘灵气’,秘制药油的含灵量是在‘0.1’以上。

  在训练之前,涂抹秘制药油可以使得皮肉筋膜更有弹性,保护关节,同时从皮肤毛孔中渗透组织层,从外向内,是横炼的最好药物。

  外练武功最常见的锻炼方式,是打沙袋、跑奔、踢靶、举重,各种撸铁等。

  所谓的横炼,就是以外物抽打身躯,这是出功夫最快的,但下手之人难免会有不知轻重的时候,无法掌握好锤打力度,稍有不慎,就会残废。

  因此,武道局的内炼宗师们才会创立奔马劲,在全国高校普及。

  若是家境殷实的富豪公子少爷,家里不缺那个钱,就可以购买秘制药油,在进行横炼之前全身都是涂抹上药油,可以很大承度上的保护筋骨。

  横炼完之后,也会服用含灵量极高的营养餐和药物,避免体内留下暗伤。

  一套修炼下来,花费要上千元,就算在节省也要数百块。

  穷文富武,就是这个道理。

  秦奋立即将秘制药油涂抹到身上痛楚之处,然后轻轻按摩。

  没过多久,他便是感受到有一股清凉之气渗透进入了毛孔中,药力通过毛孔渗透进入了身躯内,很快就起到了效果,皮肉下的瘀血快速消散。

  并且在秘制药油的作用下,气血也是加快了运行,涂抹了药油处的皮肉、软组织似乎都变得更为的紧致,身上的痛楚快速消失。

  秦奋觉得整个人都精神了,身体一点也不疲惫。

  十几分钟后,秦奋又生龙活虎的站了起来,将秘制药油还给周武。

  “你先收起来,等下还会用到。”周武摆了摆手,然后道:“沈丘、李恒,你们去更衣室穿上皮具护甲,接下来由你们和秦奋进行对练。”

  “是!”

  沈丘和李恒迅速到更衣室穿上护甲皮具。

  “沈丘,你先来,一对一和秦奋进行对练。”

  周武让沈丘和秦奋站出来。

  秦奋虽然多练习了三天,但要以一敌二,恐怕有些困难。

  因此,周武让沈丘与秦奋对练,熟悉了沾衣十八跌,可以运用到实战中之后,在由沈丘和李恒对秦奋进行围攻。

  “秦奋,小心了。”

  沈丘出声提醒,然后身体快速冲去,五指捏着拳头朝着秦奋面部轰去。

  在没有学习实战武功前,打架都是差不多,来来回回就是那么几招,没什么章法变化。

  当然了,如果一招反反复复的练习,烙印到了骨骼里,形成了本能,那也是极为可怕,但秦奋和沈丘不过是刚接触武功,自然不可能做到这一步。

  经过了与周武老师的一番对战之后,秦奋除了一直挨打之外,眼力也是大有提升,沈丘冲过来攻击,在他眼中可谓是破绽百出。

  沈丘还没有冲到近前,秦奋便是知道该用沾衣十八跌中的什么招式进行应对。

  然后,脑海中的想法反应到身体上。

  砰!

  沈丘刚冲到秦奋身前,就发现一股巨力朝着他推来,然后身体向后一倾,完全失去了平衡,一屁股坐在地上,就跟先前秦奋与周武老师对战一样的结局。

  一旁观战的周武眼中闪过讶色。

  他也没想到,秦奋这么快就能将沾衣十八跌运用到实战中。

  虽然说沈丘出手非常笨拙,处处都是破绽,但秦奋能如此准确的抓准时机出手,在沾衣十八跌这门武功上的造诣,不像是刚刚达到初窥门径那么简单,而是有了一定的火候,便是面对二三十人围殴,秦奋凭借着一手沾衣十八跌,也可来去自如。

  “我不信,在来。”

  沈丘一个鲤鱼打挺,从地上迅速站了起来,又朝着秦奋冲去。

  秦奋看准时机,一手探出,抓住沈丘的右臂,用力向下一压,后者的身体跟着向前倾,然后伸脚踢向沈丘的膝盖,沈丘失去重心,轰砰一声,又是狠狠地摔倒在地上。

  “李恒,你也出手。”周武道。

  闻言,李恒立即冲出,从背后偷袭秦奋。

  秦奋想要转身,却是被躺在地上的沈丘抓住了脚踝,一时间难以挣脱。

  这么一耽搁,李恒却是已经冲到了秦奋身后,一把将秦奋抱住,身躯向上直挺使得秦奋双腿离地,要将其摔倒在地上。

  瞬息之间,秦奋用右脚缠勾住李恒的小腿,腰间出现一股劲力,增加了腰部的力量,身子上半身立即向左侧旋转,李恒的右腿被勾起离地。

  李恒顿时失重,身子后跌,单腿支撑,但环抱着秦奋的双手失去力量,秦奋趁机挣脱束缚,双脚落地,随后一脚踢向李恒脚踝。

  砰得一声。

  李恒也是狠狠地摔倒在地上,地面轻颤。

  沈丘和李恒有些懵了,他们刚才看秦奋和周武对战,秦奋不断的被击倒,跌倒在地上,那惨状他们都有些不忍心看。

  但没想到,这么快就轮到了他们。

  如果他们对战的是周武,那被挨打也说得过去,两者之间差距太大,可秦奋也只是比他们早三天练出劲力,大家都是处于劲力第一境,居然有如此大的差距。

  他们几乎没有还手之力,这让他们有些难以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