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雪乃家对门 51、阳乃终于走了,雪乃也像是终于解开了那个一直不存在的结
作者:一夜微尘的小说      更新:2019-12-15

  夜雨和阳乃都挂着标准的笑容,两人都知道对方是假笑,可是谁都没有拆穿,说着一些无关紧要的“废话”。

  “那么今天就这样吧。”阳乃恢复了开始的阳光,在她的脸上也看不出任何虚假的成分,尖锐的眼神也消失不见,看起来有点像邻家大姐姐。

  阳乃对着雪乃说道:“今天我就先回去了,小雪乃明天还要上课吧?早点睡觉哦。”

  阳乃说完,还很可爱的蹦了一下到夜雨旁边,夜雨则是下意识的后退了一步。

  “不要害怕嘛,刚才和我说话的时候不是很有勇气么?”阳乃贴近,她身上淡淡的香味也随之飘来,夜雨皱了皱眉,然后舒展开来。

  “还是有点害怕的,毕竟阳乃小姐这么厉害,万一我沉迷阳乃小姐的魅力之中,之后被您老卖了多亏啊,你说是不是阳乃小姐?”本来还想向后退一点的,只是刚撤一步脚跟的触感告诉他:再退,你晚上和白灵强食物吃吧。

  所以他停下了,任凭阳乃靠近,反正他也不吃亏不是?

  阳乃愣了愣神,然后笑了:“噗哈哈。”她笑的很夸张,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一样。

  “我说的话这么好笑的么?”夜雨抽了抽嘴角,感觉阳乃有些过了。

  “不不不,一点都不好笑。”阳乃摆摆手。

  骗谁啊你?你都用手擦眼泪了!

  果然越是漂亮的女人越是会骗人,古人诚不欺我也。夜雨感叹。

  “那么,再见。”阳乃向着雪乃摆摆手,然后向门口走去,走到夜雨旁边的时候,她停顿了一下,

  “我很欣赏你哦,如果你真的能当我妹夫也不是不行哦。”

  因为她和夜雨离得很近,说话声音虽然也不是很小,起码雪乃能听清楚,但是当她嘴中的气息扑到夜雨脸上时,后者还是不争气的脸红了。

  “啊,没想到你也会脸红啊,还挺可爱的呢。刚才说话那么老气横秋的,原来还有这种小孩子的一面啊。”阳乃离得越来越近,那种特属于她的气息也越来越重。

  夜雨的脚向后抬起,只要阳乃再靠近一点,他决对会晚上和白灵抢烂菜吃。

  “姐姐!”雪乃的声音有点重,似乎是真的生气了。

  “哎呀,一个劲的调戏妹夫妹妹吃醋了。”阳乃笑眯眯的向后撤了一步,然后她打开门:“小雪乃,我先走了。我会好好和母亲大人聊聊这里的生活的。”

  闻言,雪乃的身子轻微的一颤,可能又想到了曾经被母亲和姐姐两人支配的恐惧了?

  “那么再见了,小雪乃还有……”阳乃说到这停了下来,疑惑的看着夜雨:“我应该怎么称呼你啊?雪乃的男朋友还是什么呢?”

  喂,不要用那一副好奇宝宝的样子看我啊。夜雨无语。

  “就算雪乃的社员吧。”夜雨答道,他不认为他会和雪乃有太多的交集,毕竟他不是位面之子什么的。而且他和雪乃的关系好像也只有社长和社员以及邻居这两种。

  “唉……这么敷衍的回答么?”阳乃极其嫌弃的回道,然后突然面带笑容:“嘛,算了,反正嘴长在我身上,我肯定会说出我的理解呢。”

  夜雨抽了抽嘴角,妈的你也知道是想怎么说就怎么说,你还问个屁啊?还有你有必要在我们面前说么?

  “再见。”阳乃对她们摆手。

  “再见,话说你已经说过很多次了怎么还不走?”夜雨砸了下嘴。

  “咦,这就着急赶我走想和雪乃过二人世界了?作为姐姐我还真是伤心。”阳乃装模作样的擦了擦根本不存在的眼泪:“嗯,这次是真的再见了。”

  “再见。”雪乃小声的说了句,不过太轻了,夜雨都差点没听见。

  “嗯,再见哦,小雪乃。”阳乃笑着摆手。

  卧槽你是怎么听见的?顺风耳?还有你到底走不走了?

  夜雨在心里嘀咕。

  阳乃关上门,然后脚步声响起,逐渐变小,直至消失一点也听不见。

  夜雨可不相信阳乃大妖精,趴在门上听了一会。

  “你在干什么?”雪乃无语。

  “我在听听阳乃有没有走,听说有些人就喜欢再打个回马枪。”夜雨认真的道。

  雪乃:……

  “我姐说她走她就一定会走,她是不会骗人的。”雪乃低着头,用很轻的声音说道。

  夜雨撇撇嘴,也不知道雪乃实在骗自己还是在骗别人。像阳乃这种半只脚进了社会的人,要是那么忠厚老实只会被人吃的瞎子都不剩,更何况她的身后还站着雪之下这样一个大家族。

  她的环境,处境就决定了她没那么简单。

  不过这些还是不适合和雪乃说,或许对雪乃来说,她依旧保持着阳乃的憧憬更好。

  听了一会,大概门口没人了后,夜雨把白灵放在肩膀上,拎起袋子。

  “今天……谢谢了。”走进客厅,雪乃低着头说了一句,她似乎还没有从阳乃的阴影中走出来。

  “啊,我什么事都没做哦。”夜雨淡淡一笑,现在的雪乃看起来没有平时的冷漠,反倒是有点受受的感觉。

  “不,要不是你,我还不知道……”雪乃说着,突然就没了声音。

  “而且今天本来没事的,只是我刚好过来你家的时候被我姐看见了,所以才会有了你看到的事。”雪乃抬起头。

  “没事啊,反正我是死猪不怕开水烫。”夜雨耸耸肩,无所谓的道:“再说我还要谢谢你每个星期都过来帮我照顾白灵么,要不是你帮我,没准白灵早就饿死了。再说这种事只要问心无愧,就算被人知道了也能理直气壮的吧?毕竟咱们也算是邻居,相互帮忙什么的不是很正常么?”夜雨对着雪乃轻轻一笑。

  雪乃可能是受到了夜雨的影响,愣了愣神,回过来神的时候夜雨已经走进厨房了,而怀中,白灵正“喵呜,喵呜”叫。

  雪乃嘴角清扬,突然觉得有点开心,摸了摸白灵,然后想到了什么。

  “这猫叫小白!”

  “我的猫我说了算,白灵!”夜雨的声音从厨房传来。

  雪乃笑了笑,摸着白灵的背,突然觉得这种日子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