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雪乃家对门 71、一起来愉快的学习吧
作者:一夜微尘的小说      更新:2019-12-15

  雪乃将茶杯放在他的前面,然后倒入红茶。

  “谢谢。”

  微微点头,雪乃给自己倒了一杯,然后坐下。

  “比企谷和由比滨呢?”环顾四周,只有自己和雪之下,夜雨问道。

  “不知道,还没来过侍奉社,应该是有什么事情吧。”雪乃从书包里拿出她那封面带着猫的文库本。

  “哦。”夜雨点点头,然后低头水群。

  “呀哈罗。”由比滨的声音似乎永远充满活力,她的身后跟着比企谷。比企谷还是老样子,只要没人找他谈话,他就能一个人看书直到社团活动结束回家。

  “贵安。”雪乃将书签夹入书中,微微一笑,”你今天来的挺晚的,是遇到什么事了么?“

  ”不,事自闭男那。“由比滨摆摆手,略带嫌弃的说道:”自闭男早上迟到,刚才下课的时候被平冢老师拉去谈话了,他还说什么‘领导上班;警察在事件发生后才会有所动作,英雄也是照例迟到登场,但没人会指责他们的迟到。’还说什么‘反向推理可以得出:迟到即为正义。’然后被平冢老师打了。“

  ”噗嗤。“看见比企谷不满的看着自己,夜雨干咳一声:”不好意思,没忍住。“不过他莫名觉得比企谷的歪理挺有道理的。当然,她也挺佩服比企谷的,这种歪理也敢和平冢这个就算不教他们一年级但仍赫赫有名的暴力女说。关键的是还活得好好的,嗯,真是抗打。

  雪乃也忍不住轻轻一笑。

  ”最过分的是他还偷看别人。你说过不过分?“由比滨说着说着,忍不住气鼓鼓的抱怨。

  ”由比滨同学,下次再碰到这种情况你直接报警就可以了。“雪乃笑着提醒道。

  ”对,反正警察都是事后出场,也不用担心证据不足什么的了。“夜雨笑着说道。

  ”你们都是魔鬼么?“比企谷忍不住说道,他觉得是时候为自己正名了!

  ”我会看到完全是老师的责任,是她把我打倒,这才导致了之后的事发生。这完全是不可抗力。“

  ”换句话说,如果不是平冢老师有暴力倾向的话,后面的事都不会发生。所以结论就是:错误都在平冢老师身上,我也是受害者,综上,我也可以向施虐者索求补偿。“他说的一本正经。

  ”好恶心。”由比滨抱紧了胳膊,一副极其嫌弃的样子。

  雪乃轻轻一笑,夜雨则是给比企谷一个同情的眼神。

  “哦,照你这么说,你还想要怎样的补偿?”

  “这还用说吗?”比企谷毫无警觉,“当然是……”

  他终于察觉到什么,机械般的转过头:“平冢老师?”

  “吃我歼灭第二拳!”

  KO!比企谷倒下,一击击杀。

  ……

  “平冢老师,有什么事么?”雪乃给夜雨一个眼神,问道。

  夜雨会意,给平冢静倒了一杯红茶,至于座椅,那边就摆着一个。

  由比滨挠挠头,夜雨是不是太熟练了?

  “谢谢。”平冢静接过红茶,道了声谢。

  “不客气。”

  “舒服。”平冢静喝了一口,道:“没什么大事,只是在办公室闲着没事过来玩玩。”

  老师都是这么闲的么?夜雨无语,总感觉和他印象中的老师工作有点不一样。

  “没事的话,不可以把明天的教案什么的准备准备么?”雪乃抿了口茶,说道。

  “闲着没事,我们上个星期考的试卷你改了么?”比企谷完全恢复如初,坐到椅子上说道。

  “嗨嗨。”平冢静端着茶杯,萌萌一笑。

  拜托,谁来把她娶回家?我不敢,不然我就上了。夜雨在心里嘀咕。

  “对了,顺便告诉你们一声,两个星期后就是期末考了。”平冢说道。

  “好快!”

  “刚刚上面才决定的,不过明天才会正式通知全部学生。”平冢喝了一口茶,说道。

  “啊,怎么办?我还什么都不会。”由比滨近乎哭丧着脸,一把抱住雪乃,向她求救,“小雪乃。”

  “就算你这么说……”雪乃有些困扰的说道。

  “对了,不如从这个星期开始举办读书会吧。”突然,由比滨像是想起了什么主意,说道。

  “……什么?”雪乃有些惊困惑。

  “反正考前一周会停止社团活动,下午不是很闲吗?啊,对了,这周二又有‘市教研’,所以社团活动暂停,这个时间应该也不错。”

  由比滨完全无视雪之下的疑惑,迳自开始规划。

  “那个……”

  或许比企谷还在思考着怎么开口,但两个女生仍自顾自地继续讨论。

  “那么,去PIENA的‘萨莉亚’怎么样?”由比滨问道。

  “我都可以。”

  “那个,由比滨……”比企谷还想开口,他似乎有点慌张。

  相比较夜雨就淡定多了,反正他是肯定不会去的,与其浪费这时间还不如回家看电视。

  “这是我第一次跟小雪乃单独出去呢!”由比滨高兴的欢呼。

  原来两个男生都不在邀请范围之内么?

  “……是吗?”比企谷抽了抽嘴角。可这一切都落入夜雨眼中。

  “自闭男,你刚刚要说什么?”

  “没、没事……请加油。”比企谷摇摇头。

  夜雨庆幸自己刚才没开口,不然现在就没办法嘲讽比企谷了。

  所以他向比企谷开口,嗯,笑着开口:“被排斥在外了呢。”

  “……要你管,你不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