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雪乃家对门 82、暑假开始了!
作者:一夜微尘的小说      更新:2019-12-15

  期末考试如期而至,虽然嘴上说慌的夜雨实则稳得一匹,虽然没有进入年纪前五十,但是回家交代还是没问题的。

  雪乃和比企谷自然是稳稳地过了,只有侍奉部里唯一一个笨蛋担当的由比滨却是擦着边过的。

  “对不起,我拖了社团的后退。”

  成绩下来后,由比滨看到其他三人的成绩,双手合十,真诚的忏悔道。

  “没事,现在我们都还是高二,还有一年多的时间怒力。好好学习还是有希望的,你放心,我也会帮你的。”雪乃笑着安慰她。

  “小雪乃。”由比滨激动的一把抱住雪乃。

  “你暑假打算怎么过?”夜雨对着比企谷问道。

  “这还用说么?”比企谷认真的说道:“暑假期间没有什么特殊的节日,会放假完全是因为天气使人受不了,国家会设立暑假就是害怕会有人因为劳动而中暑,尤其是学生。所以我们应该响应国家的号召,暑假就呆在凉爽的地方,比如说家!”

  “唉,不愧是自闭男,真没意思。”由比滨一脸嫌弃。

  “我这是顺应国家政策。从另一方面来说,我这是爱国的表现。相反,像你们这种人,放暑假还到处跑,最后生病增加国家负担的就是国家的叛徒。”比企谷十分认真的说道。

  ”……自闭男好恶心。“

  由比滨沉默,然后看了他一眼又别过眼神,不想鸟他;夜雨则是直接拉开距离,一副“我不认识他”的表情。

  “不过说到低,果然暑假还是要呆在家享受前人智慧的结晶吧。”比企谷摸了摸下巴,说道:“而且空调设计出来不就是为了让人们免受酷热的么?如果我们不去使用而是选择出去的话,就是对伟人的大不敬啊!”

  “莫名的觉得有道理。”夜雨摸了摸下巴,又摇摇头,感觉自己快要被带偏了。

  “比企谷同学能请你闭嘴么?还有不要再有那种反社会性的发言了。”雪乃皱皱眉,“到现在也没有委托人上门以我们暑假应该没有什么事,所以,享受你们的暑假吧。”

  “哦……唉?”由比滨兴奋的举起手然后发现其他人都在看着自己,讪讪的收起手,声音不自觉变小,直至消失不见。

  ……

  领了成绩单又和侍奉部的人扯了一会,到家的时候已经是三点了。

  看了下时间,夜雨开始收拾行李。

  “你这么急着回家?”雪乃抱着白灵,问道。

  “嗯,早点回去、早点休息。”夜雨点点头。

  “是么?”雪乃不再说话,只是眼神逐渐变得暗淡。

  “都是一家人的话,有些事不能好好说么?”瞥了一眼雪乃,夜雨说道。不过他不清楚雪乃在家的真实情况,因此也不敢随便说什么。

  “就算是一家人,有些东西还是没法说清楚。”雪乃摇摇头。

  “是么?所谓的大家庭的悲哀?”夜雨耸耸肩,他没法理解雪乃在家的困难,因为不管是上辈子还是这辈子,他都没有雪乃这样的家境。

  “或许吧。”雪乃抱着白灵,坐在沙发上。

  很快,夜雨收拾好所有东西,说是收拾行李,其实也没多少东西,只是带了几套换洗衣服,然后把被子什么的收起来而已。

  然后,他拖着行李箱,坐到雪乃旁边。

  “收拾好了么?”雪乃轻轻一笑,但夜雨总感觉笑容有点勉强。

  “收拾好了。”他点点头。

  “那么,小白还给你吧。”雪乃站起来,面向夜雨,把白灵递给他,脸上带着笑,却带着淡淡的不舍。

  手伸到一半,夜雨突然又缩回来,然后往沙发上一躺。

  “我突然不想动了,先休息一会吧。”

  雪乃有点发懵,微微皱眉:“你是在可怜我么?”

  “不,只是单纯的想要多呆一会而已。”夜雨对她轻轻一笑。

  愣了愣神,雪乃重新坐下:“是么?既然这样,那就再坐一会吧。”

  五点的时候,手机闹钟准时响起。

  关了闹钟,夜雨站起身,叹了口气,

  “我得走了。”

  他的确的走了,末班车事五点半,从这里到车站还要十来分钟。

  “嗯。”雪乃点点头,把白灵递给他。想了想,又在口袋里掏出一把钥匙,“这个,是你的,现在,还给你。”

  “不用了。”夜雨背着包,一只手拖着行李箱,白灵趴在他肩上,向着门口走去。

  “过会还要拜托你帮我锁门呢。”他对雪乃摆摆手。

  “好的。”雪乃温柔一笑,也对他挥手:“一路顺风。”

  “唉?”夜雨愣了愣。

  ……

  电梯里,行李箱放在一旁,用两只手抱着白灵。

  “小白……么?”沉默了一会,脑海中雪乃的身影却总是挥之不去,

  “所以,我果然喜欢上雪乃了吧。”他自语,又沉默了一会,最后只剩一声叹息。

  “所以说位面之子什么的真的是恶心。”

  ……

  六点半左右,夜雨打开大门。

  “我回来了。”不知道云羽和诗作在不在家,不过还是要喊一句。

  “欢迎回家。”云羽从厨房探出一个头:“东西先放一边吧,洗洗手,过会就开饭了。”

  “嗯。”夜雨应了一句,然后回到自己的房间,“砰”的一声关上门。

  “他这是怎么了?感觉没什么精神啊。”云羽走到诗作旁边,用围裙擦擦手上的油,奇怪的说道。

  “我要是做一个小时的车,我也会没精神。”诗作回答道。

  “是么?”

  “什么味?”

  “糟糕,菜糊了!”云羽连忙跑回厨房。

  夜雨把行李箱放一边,轻轻放下白灵,缓了缓,拍了拍自己的脸颊。

  “管他呢,看看一个暑假会不会感觉变淡吧。”

  “现在早重要的事是享受这个难得的能在家呆将近一个月的假期!”

  暑假,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