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雪乃家对门 88、暑假侍奉活动开始
作者:一夜微尘的小说      更新:2019-12-15

  众人走在通往本馆的柏油路上。这时,雪之下略带郁闷地开口问:

  “请问……为什么叶山他们也来了?”

  “嗯?喔,你在问我问题啊。”

  平冢老师回头。

  “能让雪之下用敬语的,在现场的,也只有老师有这个面子了。”夜雨小声嘀咕。

  雪之下露出笑容,心情似乎好转一些。

  “哎呀,不尽然喔。除了面对地位比自己高的人之外,如果想跟对方保持距离,也可以使用敬语。不知您有没有什么高见,霞之丘先生?”

  “没什么,您继续您的就好,雪之下小姐。”夜雨面带微笑。

  “唉,小雨和别人保持的距离还真是大呢。”诗羽笑笑,戳了戳他的脸颊。

  “别闹。”

  “我找叶山他们的理由,是因为我先在校内公布栏张贴征人讯息,补充不够的人手。你们大概没看到那则讯息,不过,我也没想到真的会有人报名……”平冢静“咯咯”笑道。

  “既然那样,为什么还要特地张贴讯息?”雪乃不解。

  “这只是形式而已。如果别人觉得我只关心你们几个人,那不是什么好事,所以才要在表面上做做样子。我也不擅长应付外表光鲜亮丽的现实充学生,光是看着便觉得心痛。”

  我也觉得心疼,尤其是他们发狗粮的时候。夜雨拍开诗羽在他脸上作乱的手,心里嘀咕道。

  “但是这次也是个机会,你们中除了由比滨基本都是不怎么会交流的吧,这次你们也好好学习一下怎样和别人友好相处。”平冢静双手叉腰,说道。

  “要跟那群人成为好朋友吗?我看是不可能的。”比企谷摇摇头。

  “比企谷,你搞错了。你不需要跟他们成为好朋友,我是要你们跟他们‘好好相处’,学习如何不跟对方为敌、不忽视对方,抱持公事公办的心态彼此相安无事。这是适应社会的方法。”

  “虽然老师这样说……”比企谷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

  雪乃则是沉默不语,及不反驳,也不承诺。

  “你怎么说?”诗羽问夜雨。

  “反正嘴上答应也不会有什么约束,真正去友好相处还是像原来一样谁又知道?说这个没有多大意义,充其量也只是一个警示,警告而已。”夜雨耸耸肩。

  “感觉夜雨君的想法很奇怪呢。”加藤面无表情的说道。

  平冢老师苦笑以对。

  “我不要求你们立刻想通,只要这几天里时时刻刻放在心上就好。”

  众人在本馆放好行李后被带往集会场,近百名小学生已经在那里等待他们。

  他们看上去都是六年级学生,不过体格差异相当大。如果他们是一大群穿制服的高中生,或穿西装的上班族,至少还保有一致性而不觉得混乱;但是在场的小朋友皆穿着各自的衣服,所有颜色聚集在一起,更显得眼花撩乱。

  最重要的是大家都在讲话,使现场吵到极点。

  夜雨皱皱眉,他不太喜欢这种吵闹的氛围。但没多久,他的眉头舒展开来。

  “小雨,加油哦。”诗羽坐在一旁笑着朝他挥手,相反夜雨一脸黑线。

  “学姐,我们不是来玩的。”伦也有些无奈的说道。

  “有什么关系嘛,反正都走了这么久,就当休息一下好了,反正暑假还长。”诗羽一脸无所谓。

  夜雨旁边看去,由比滨显得不知所措,雪之下的脸色也有些苍白,就连比企谷的脸色也不太好看。

  一名教师站在这群学生面前,但他只是一直盯着手表,完全没有活动即将开始的迹象。

  经过几分钟后,学生们终于察觉状况有异而安静下来。叽叽呱呱、叽呱呱……呱呱……呱……静悄悄……

  “好,大家总共花三分钟才安静下来。”

  熟悉的开场。

  接下来便和之前夜雨小学经历的一样,老师开始对学生训话。为了管好这些兴奋的小朋友,老师总会在露营的一开头先下马威。

  老师训完话后,接着宣布这几天的行程。

  第一天的第一项活动是野外定向。

  大家一起翻开“露营活动手册”听老师讲解。

  “最后,老师要介绍这几天陪伴大家的大哥哥大姐姐。先跟他们打招呼,请多多指教。”老师教训完小朋友后,开始介绍总武高众人。

  “请~~多~~多~~指~~教~~”小朋友们拖着长音,也算是打招呼了。

  小学生们一起投来好奇的眼神。

  所以,叶山往前踏出一步。

  “接下来的三天时间中,我们会提供各位协助。如果有什么事情,欢迎随时告诉我们。希望大家都能在这次的露营活动中,留下许多美好回忆。那么,也请大家多多指教。”

  叶山说完后,台下响起一片掌声,小女生们还兴奋地尖叫。老师们同样报以热烈的掌声。

  所以说,叶山还是很厉害的,起码在这方面,侍奉部没人是他的对手。

  从叶山的表现来看,或许他早已习惯了这种场面。用夜雨上辈子的话说:张口就来……夸他呢。

  “好,现在野外定向活动正式开始!”

  随着老师下达信号,学生们迅速分成五到六人的小组,大概是早已决定好分组,现在才能这么迅速。这几天的露营中,大家可能都要以小组为单位活动。

  暂时无事可做,众人索性聚在一起。诗羽他们也走过来,不过夜雨对他们这种一有事就离开的行为表示鄙视。

  “幸苦了呢夜雨君。”加藤开口。

  “没事……”夜雨感觉自己在昧着良心说话。

  户部看着那群小学生,拨着头发说:

  “哎呀~小学生好年轻啊!感觉我们高中生都变成大叔了~”

  “喂,不要那样说好吗?那人家岂不是变成老太婆?”金钻头不乐意了。

  “没有啦,我才没有那个意思,你误会了!”

  夜雨转头看了看。

  “怎么了,夜雨君?”伦也奇怪的问道。

  “没什么,大概是错觉。”夜雨摇摇头。刚才感觉有一道视线从平冢静那边传来,怪吓人的,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吓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