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雪乃家对门 162、无标题章节
作者:一夜微尘的小说      更新:2019-12-15

  烦人的校庆经历几个星期之后终于结束,之后的日子貌似和之前也没有什么不同。∷八∷八∷读∷书,≮※o硬要说的话,大概就是偶尔看见相模南的时候会被她狠狠地、格外不爽的瞪了眼。

  不过夜雨也没在意过就是了,反正也不是一个班的,平时根本见不到。除非故意来搞事,不然一个星期能见一次面就不错了。

  如果真早说的话,大概还有一点差别就是平时和夜雨打招呼的人变多了。

  平时上学在大门口偶尔就会有人打招呼:“早上好,霞之丘同学。”“霞之丘同学什么时候再上台表演一次啊?”“不如我们去ktv唱歌吧。”

  喂,越来越过分了吧?而且你们是谁啊?

  虽然心里是这么想的,但是夜雨表面上还是要笑着回复他们:“同学你也早上好啊。”“上台表演什么的还是放过我吧,我可不想再被‘万众瞩目’了。”“不好意思,我不喜欢去ktv呢,你们自己去玩就好了。”

  嗯,社会交往也是一项重要的技能呢。今天的夜雨也依旧在努力锻炼自己的交往能力呢。

  感觉是不是有点傻乎乎的?

  “那个,夜雨君。”黑泽大和神神秘秘的问道:“果然你和雪之下同学是在交往吧?”

  “没有。”夜雨面无表情。

  “你看我的表情,我觉得我相信么?”黑泽大和一脸鄙视的看着他。

  “原来你竟然这么相信我?稍微有点惊讶呢。”夜雨看了眼,然后装作震惊的样子说道。

  “戏精。”黑泽大和翻了个白眼。

  像这样的问话还有很多,不过因为其他人夜雨都不太熟悉,所以只是相对委婉的说明自己和雪之下没有再交往,然后明着暗着说明雪之下也不会和他们交往的。

  因为问这种问题的还是男生居多,女生也有,不过其实和夜雨搭话的也没几个女生,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的那种数量。

  “所以你什么时候和雪之下再次同台演出?”还有人问这种问题。

  “应该不会有了吧,我唱歌那么难听,雪之下同学应该会嫌弃我了。”夜雨微微向后撤了撤身子,看起来有点腼腆,一副不好意思的样子……虽然是装的。

  “是吗,那还真是遗憾啊。”问话的人一脸遗憾:“我还想看霞之丘同学把雪之下同学彻底带走呢。”

  “哈哈哈……不会的啦,一起唱歌的话,我绝对不会开口的,不然多尴尬啊。”夜雨挠着头,讪讪的笑着回答道。

  “我很期待哦。”……

  周五,侍奉部内。

  夜雨一副虚脱的样子打开门,然后摇摇晃晃的在自己座位上趴下。

  “啊,是小夜雨啊。”由比滨吓得拍了拍自己的胸部,引起一股“震动”以及雪乃幽怨的眼神:“还以为是哪个丧尸进来了呢,吓死我了。”

  “丧尸么?还真是贴切的形容啊。”雪乃转移视线,摸着自己的下巴说道。

  “差不多了,感觉再这样下去就真的成为丧尸了。”夜雨两只手趴在桌子上,感觉快……不,已经成为了一个废人。

  “咦,好可怕。”由比滨吓得搬起自己的椅子向雪乃那边移了移。

  “所以,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你会变成现在这副模样?”比企谷收拾他的书问道。∈八∈八∈读∈书,≦o≧

  “是那些学生们啦。”夜雨揉了揉自己的脸,突然觉得有点软,当然更多的是酸。夜雨认为应该是自己这几天对别人笑多了。

  “学生们?他们怎么了?”由比滨歪着头,一脸不解。

  “应该是很多人来问这问那的吧?该怎么说呢?求知欲?”雪乃起身泡茶,听到由比滨的话后插嘴道。

  “我觉得称为‘好奇心’更贴切。”比企谷嘴角上扬。

  “我觉得称作‘闲着没事干想找点事玩玩’更贴切。”夜雨揉够了自己的脸,觉得舒服多了才这样说道。

  “唉,是这样么?我倒觉得挺正常的啊。”每当一个人说话由比滨都要转过头看他,直到夜雨说完后,她才盯着雪乃说道。

  因为水已经烧开,雪乃正在向杯子里倒水。

  “我来帮忙。”由比滨赶快说道,却被雪乃拒绝。

  “不必了,由比滨坐着就好。”雪乃微微一笑:“而且我觉得你坐着才是对我的帮忙。”

  “你这不就是完全不信任我嘛。”由比滨不满的嘟着嘴:“好歹家政课我也有好好学习的好不好?”

  “的确,虽然砸碎了三个碗,两个杯……”比企谷插嘴道,但是被由比滨打断。

  “啊……不要说啦,自闭男不许再说了。”由比滨红着脸挥舞着双手打断比企谷,然后无力的坐下,不满的努着嘴:“好了啦,我承认我家务做的不太好就是了,真的过分。”

  “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和不擅长的,或许由比滨在其他方面就很擅长呢。”雪乃嘴角带着笑,拿着水壶走到由比滨旁边,弯下身给她倒水,同时嘴里鼓励道。

  “谢谢小雪。”日常感谢过后,由比滨用双手捧着杯子说道:“虽然是这么说,但是果然还是小雪强多了啦。”

  “如果你真要这么想那也没办法。”夜雨抬起头淡淡的道:“毕竟投胎也是门技术活,怎么样才能投个又能舒服的过一辈子又没有烦恼也是门学问呢。”

  “唉,小夜雨在乎的是这个么?”由比滨抽抽嘴角,有点……震撼?

  “不过的确有道理呢,如何才能更好的投到一个爱自己而且有钱的一家的确很难呢。”比企谷摸着下巴自语道。

  “感觉小夜雨和自闭男都好恶心。”由比滨摸着自己的胳膊。

  “不说这个了,难不成你们现在想去投胎试试?”雪乃带着笑,把一个一次性纸杯放在夜雨前面倒了杯水:“试试?”

  “试什么?”夜雨眨眨眼。

  “当然是试试怎么样去投胎啊。”雪乃微微一笑:“试试什么姿势才能投个好胎。”

  “你是魔鬼嘛。”夜雨翻个白眼,然后接过水杯:“谢谢。”

  “不客气。”雪乃说道,然后也给比企谷倒了一杯。

  当然,也是一次性纸杯。

  然后侍奉部不知不觉再次陷入沉默……

  “今天似乎也没有人来呢。”雪乃插上书签,然后合上书本:“今天就回去吧。”

  “好的。”夜雨点头,然后收拾东西:“今天去丰之崎。”

  “今天么?”雪乃问道。

  “嗯,因为我姐一直在催啊。”夜雨晃了晃自己的手机,其实加藤也提起过,不过因为没有食欲那么急迫,所以他没有提。

  “是么?还真是一个疼爱弟弟的姐姐啊。”雪乃一边收拾书包,不咸不淡的说道。

  “怎么感觉……小雪怪怪的?”由比滨低声和比企谷说道。

  “我怎么知道?”比企谷看了眼两人,突然发现由比滨的脸在自己旁边,吓得他赶快拉开距离:“我说,你靠的太近了啦。”

  “不近一点你怎么听得到?”由比滨嘟着嘴,同时脸有点红。

  “不,明明远一点也能听到。”比企谷别过视线。

  “那样小雪和小夜雨两人不都能听得见吗?”由比滨气鼓鼓的道……

  “他们在干嘛?”雪乃看着两个人,然后问夜雨。

  “我怎么知道?可能公然撒狗粮吧。”夜雨耸耸肩,满不在乎的说道。

  “狗粮?”雪乃眼里带着疑惑。

  “对。”夜雨认真的点头,嗯,雪乃不太清楚这些新用语呢。

  “是因为所谓的单身狗么?”雪乃接着问道。

  收回前言,因为雪乃还是经常上网的……

  “话说这么早过去,今晚还在那个……安艺伦也家开会么?”家里,雪乃抱着白灵坐在沙发上,看着忙来忙去的夜雨问道。

  “哦,我姐说突然想唱歌了,所以今晚应该会去ktv吧。”夜雨把所有东西塞进书包,然后拉上拉链:“伦也可能不来。”

  “不来?为什么?”雪乃问道。

  “不知道,好像是他喜欢的游戏今天下午开始发售,所以急着回家体验去了吧。”夜雨耸耸肩:“不过英梨梨和美智留好像都会过来。”

  “是么?”雪乃点点头:“感觉这个社长果然没用啊。”

  “哈哈……可能吧。”夜雨眼神游离。

  “对了,记得把眼镜带上。”雪乃像是想起了什么说道:“因为这次过去肯定又会看电脑吧。”

  “好,我知道了雪之下大人。”夜雨双手合十,然后转过身在桌子上拿起眼镜:“可以了。”

  “以后随身带着。”雪乃面无表情的提醒道。

  “嗨~”不情不愿的,导致雪之下雪乃不满的瞪了他一眼……

  下了车,依旧是熟悉的情形。

  “她们有说是直接去ktv还是先回家一趟?”雪乃抱着白灵,转过头看着拎着两个包的夜雨问道。

  “直接去,她们已经在等我们了。”夜雨甩了甩有些发酸的手说道。

  “好。”雪乃点头,然后打车。

  “不过你不回家么?确定要和我一起?”夜雨追上雪乃的脚步,问道。

  “别想多,只是因为我没有见过ktv的内部所以有点好奇,想看看而已。”雪乃淡淡的说道,刚好一辆出租车停在他们面前。

  两人上车。

  “没去过ktv么?”夜雨开口,因为没话感觉闷闷的。

  “嗯,因为……没有能一起去的人。”雪乃顿了顿,然后面无表情的说道。

  “啊,感觉你说了一件很可怜的事啊。”夜雨挠了挠自己的脸。

  “并不可怜,这种事也很正常好吧。”雪乃淡淡的说道:“毕竟优秀的人总是会遭到排挤,所以没有某些不合群的经历也不奇怪吧。”

  “不过这么说我,你去过么?”雪乃反着眼看他。

  “我?当然没去过啊。”夜雨耸耸肩,理所当然的道:“话说我唱歌你也知道了,这么难听还去ktv不是没事找事嘛?”

  “那你这次还去干嘛?”雪乃歪着头,有点不解。

  “因为有掌握着我经济命脉的人威胁我必须要去啊。”夜雨长叹一口气。

  “掌握经济命脉?威胁?”雪乃愣了愣:“你姐强迫你去的?”

  “这不是我说的,是你自己推理的啊。”夜雨君微微一笑:“大概也是对ktv有兴趣吧,就我所知,她应该也没有去过才对。”

  “我还以为这种场合一般人都会去过呢。”雪乃小声的嘀咕道。

  “你说什么?”夜雨没听清。

  “没什么,没什么特别的。”雪乃摇摇头说道:“只是有点奇怪你竟然喜欢这个听不懂的歌姬呢。”

  “哦,这个啊,”夜雨抓了抓自己的脸:“大概,一见钟情?或者因为某些歌才喜欢的吧。”

  “可是你听得懂么?”雪乃问道。

  “哈哈哈,看翻译看多了不就懂了嘛。”夜雨讪讪一笑:“话说你怎么知道我喜欢洛天依?”

  闻言,雪乃脸微微一红:“你忘了么?上次你说过。”

  “有么?我怎么没有印象了。”夜雨摸着下巴,努力回忆。

  “有的,不然我怎么知道?”雪乃努力让自己的语气没那么奇怪,只是眼神游离说道。

  “是么?唔……算了。”夜雨还是没想起来,耸耸肩,干脆不想了:“嘛,就当是这样吧。”

  “就是这样,不会有其他可能得。”雪乃说道,微微点头。

  然后两人陷入沉默。

  “好了,两位客人,目的地到了。”就这样沉默了一会,司机师傅停下车,热情的说道。

  “好的,谢谢师傅。”雪乃微微点头,然后出去。

  夜雨也负责付款。

  “小朋友女朋友很漂亮啊。”司机朝他挤挤眼。

  “不,那个,其实她不是我女朋友。”夜雨抽了抽嘴角,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认为自己和雪乃是男女朋友,明明两个人看起来就不配好嘛?

  指颜值上的。

  说起来都有点伤心,虽然是事实。

  “小伙子不要害羞,就算不是也没关系。”司机师傅很热情:“而且我看你们就算不是男女朋友也差不多了,稍微努力还是很有希望的。”

  “不,那个,我还只是个高中生,暂时不打算考虑这方面。”夜雨无奈,有些哭笑不得。

  “高中生怎么了?算了,说太多也没用。”司机师傅恨铁不成钢的摇摇头:“总之,加油吧,不然以后后悔都来不及。”

  “好,好的,谢谢师傅关心。”夜雨讪讪一笑。

  “怎么这么慢?”夜雨刚下车,出租车一溜烟就跑了,只留下夜雨站在那和雪乃干瞪眼。缓了缓,雪乃主动问道。

  “司机师傅太热情了。”夜雨感叹。

  雪乃歪着头,没明白他的意思。

  “总之,我们进去吧,我刚才给我姐发消息了,她们应该会下来接我们吧。”夜雨摇摇头,不想再继续讨论这个话题。

  他的音刚落下。

  “夜雨君,还有雪之下同学,下午好,等你们很久了。”加藤和诗羽并肩走出来,脸上带着笑打招呼道。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