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被杀就会死 卷末 命运的囚徒 (9200,万字更新求月票~)
作者:阴天神隐的小说      更新:2024-02-18

  2015年,2月11日,衡城郊区,早6点55分,小年。

  天色未明。飘散的雪从漆黑的天幕中落下,在风中摇摆着,在为大地盖上白幕的同时,也带着冷冽的味道。

  郊区山间,寂静的汤家祠堂周边,空无一人,只有风飘摇与雪落下的声音。

  山道另一头,距离祠堂足有数百米的小山山坡上,有一个一头板寸短发的年轻人正在凝视着那里。

  零下十几度的寒风吹拂间,年轻人身上只穿着一身单衣,那是一件有些掉色的白色衬衫,而裤子也是清洗过度,有些发白的牛仔裤。这种衣物,根本不能御寒,实际上,这个年轻人的脸色的确发白,简直就如同死人一般,看不出有半点血色,仿佛下一刻就会倒在这风雪中。

  一切都很奇怪。

  衡城汤家的祠堂位于比汤家村更深的山间,倘若是驾车行驶的话,需要超过四十分钟以上的车程,但是这个年轻人穿着简陋,身边就连自行车也没有,周围没有任何代步工具。

  不仅仅如此,汤家祠堂虽然位置隐秘,但平日也是会有几位开灵的超凡者带着怨灵驻守,但是最近这段时间,却没有任何人出现在此处,同样,也没有任何灵体徘徊。

  似乎,就像是整个汤家都消失了那般。

  不合理的地方太多,但是年轻人却知道这一切都是为什么。

  “明明应该由我亲手复仇的……”面色苍白,犹如尸体的年轻人握紧了拳头,直到这时,才能看见他的手背上有血管凸起,其中有血液流动:“结果一出来,汤家就已经被灭了……”

  “爸,妈,那我要做什么……汤家已经没了,害死您们的那几个人都死了……我现在究竟要干些什么?”

  迷茫的声音传来,可以看见,年轻人的身体各处,都出现了微微的淡灰色的灵光,而随着灵光的蔓延,他的身体也逐渐淡化,虚化,最后化作了常人无法看见,无法感知到的‘灵体’模样。

  只能听见,愈发迷茫无措的声音,在灵界震荡。

  “我这突然得到的力量,究竟有什么意义?”

  年轻人名为汤缘,从姓名便能知道,他是衡城汤家的一员。

  汤家有五大支脉,一家主脉,而汤缘便出生在支脉的一家中,父亲因为有着不错的修行天赋,故而颇为被重视,还娶到了一位贤淑貌美的好妻子,一家人和谐美满,直到汤缘诞生,抵达了顶峰。

  因为他一出生时差点因为心跳太弱,差点死去,所以父母为他取名为汤缘,寓意是希望他能和这世间有多多的缘分,和认识的朋友也有多多的缘分,一生可以幸福快乐,再加上搭配自家的姓,听起来也可爱。

  这的确是美好的祝景——但是汤缘和父母没有缘分。

  汤缘四岁时,已经快要修炼至觉醒阶的父亲因为修行失误,被阴气反噬早亡,而数年后,母亲也匆匆离开,据说是改嫁……但是那时的汤缘却不相信,因为他经常能看见母亲翻阅着父亲亡故前留下的一家人合影流泪,又怎会匆匆抛下孩子,自己一个人独走?

  但不相信也没有用,数年后,十岁的汤缘也听到了母亲的死讯——据说是意外落水。

  可母亲非常擅长游泳呢……

  孤身一人留在汤家的汤缘,也未受到什么歧视,他似乎并无修炼天赋,身体也非常虚弱,作为个体没有任何威胁,当然也不会有任何歧视和重视。他就像是一个生活在汤家的幽灵,没有父母,没有朋友,没有任何缘分。

  明明生活在有着近百人的大院,生活在一个有着数百人的大家族,但是汤缘从小感觉到的,却是最为深沉的孤独。

  幸亏这世间还有着学校这种东西,小时候,学校同学间的关系总是质朴一些,没有那么多利益,也没有那么多思考,只要性子合拍,哪怕是有些孤僻的汤缘也可以交到朋友。

  对于父母双亡的汤缘,汤家也没有过多约束,至少做到了大家族内的公正,在其成年后,便将其父亲除却超凡外的所有遗产都交给了汤缘——当然,汤缘也基本约等于被赶出了汤家。

  父亲留下的遗产不多,但让他半工半读,勉强读完大学却不是不可能,倘若如此,汤缘或许还可以平淡的生活一生,想要探求父母之死背后真相的欲望,或许也会就这样渐渐消散吧。

  直到高三最后的那段时间,圣举选试之后,难得和朋友一起去唱歌的汤缘和他的朋友们,和本地的流氓混混们起了冲突,甚至发展到了斗殴。

  汤缘那时究竟想的是什么,他现在自己也回忆不起来了,但想来,应该就是想要为朋友出头吧——但不知道为什么,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一个混混居然就这样死在了原地,而当时明面上距离他最近的,便是汤缘。

  “不是我杀的……我是刚才被推过来的啊!”这样苍白的辩驳没有任何力道,所有的‘朋友’和斗殴的混混都一脸惊恐的凝视着他。

  意外杀人,聚众斗殴,证据确凿,再加上汤缘已经成年,也未自首,所以没多大波折,汤缘便被判刑五年,关进监狱。

  在服刑的时间里,倒是有几位朋友过来探望过几次,但渐渐的,这些人也不来了,毕竟他们只是被警告,还可以继续上学,人生的轨迹虽然有些污点,但也不是不能前进。

  没必要将时间浪费给一个犯人身上。

  而汤家亲戚那边,除却一开始有人过来询问过情况后,也就彻底断绝了来往——汤家可不收这种犯罪的分家子。

  “原本以为你那死鬼老爹死后,把你放逐出汤家就可以了,大家都是亲戚,都是汤家人,没必要绝人血嗣。”

  询问情况的,是一位笑起来有些阴狠的白发老爷子,族中的长辈都叫他三叔,当然,对于汤缘这一辈便是三爷。对于沉默的汤缘,他只是笑着摇了摇头:“没想到你自己把自己绝了前路,倒也不像是其他人那么麻烦,嘿。”

  短短几句话,能透露出的消息实在是太多,三爷那有恃无恐的样子,几乎就是在明言汤缘父母并不正常的死因,这样的嘴脸,实在是令人憎恶。

  但那时心如死水的汤缘却连憎恶的心情都没有,整个人就像是一具会动尸体。

  五年后,刑满出狱,熟悉的一切都大不一样,过去的同学和‘朋友’早就书院毕业,前去全国各地工作,而自己只是一个荒废了所有血液的刑满出狱人员,一身衣服都没有换洗的。

  所剩不多的钱财,或许能让他一两个月内饿不死,但早就结束租约房子此时也由其他人居住……

  走到自己熟悉的地方,一切都物是人非,自己的所有东西都已经消失不见,没有父母,没有朋友,没有亲戚,没有任何认识汤缘的人,而汤缘也同样不认识这个世界。

  站立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站立在自己昔日的‘家门口’,汤缘再一次地,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孤独。

  而就在这样令人质疑自己存在意义的孤独中,在逐渐复苏的灵气浪潮中,他觉醒了。

  不知道是汤家天生亲近灵体的血脉突兀返祖复苏,还是满足了什么特殊的条件,亦或是汤缘真的就是一个天才,只是过去的灵气浓度并无法激活他那沉睡的天赋,总之,孤独的汤缘,得到了这同样孤独的能力……他可以化身为幽魂,将自己触碰到任何东西和生物和自己同样灵体化。

  无论是流浪狗,还是岩石,都能被灵体化,和外界的环境完全隔绝,而灵体化后的他,可以飞行,穿墙,对于普通人而言的隐身,所有灵体的能力,他都具备,并且可以做的比那些无智的怨灵更好。也正是因为这力量,汤缘才没有被突如其来地寒潮冻死,灵体化的他和外界所有温度变化绝缘。

  这突如其来的力量,在开始的一段时间让汤缘感到惶恐,他不知道这力量究竟意味着什么,也幸亏是正国方面一直都在宣传灵气复苏,逐渐令汤缘明白了,自己这一身力量的来源和意义。

  “我要复仇……父母的死,我一定要找到凶手!”

  随便找了一个理由,作为自己活下去的理由,汤缘便回到故乡,想要收集汤家的资讯……结果他便惊愕的发现,汤家已经接近覆灭。

  高层全灭,家族产业被封锁冷冻,所有超凡者都被收编看押,剩下来的那些普通汤家人此时正惶惶不可终日……汤家村还在被封锁,飞到半空中,居高临下俯视已经半毁祖宅的汤缘,再一次失去了自己生存的意义……他迷茫的就像是一具行尸走肉。

  离开祠堂,通过灵体化回到城中,汤缘再一次听见了路边屏幕中的广告广播。

  “我……毕竟是个犯罪者……倘若他们知道了我的能力,会不会把我解剖切片……”

  这是很没道理的恐惧,但是没上过大学,生物知识都忘光,并且下意识厌恶冤枉自己的官方和其他人交流的汤缘却本能般的非常排斥这样的未来:“我绝对不会去的!”

  但身上的存款也接近耗尽,没有学位的汤缘,哪怕是搬砖都难找,只能找一些零工打一打,平日凭借灵体化,在桥洞,亦或是一些小区楼梯底部生活,简直就和流浪汉差不多。

  而就在这样的生活过程中,有一丝怨恨开始在汤缘的心中滋生,让他想要怒吼,却发不出声音。

  “为什么,为什么就非要是我?为什么爸爸妈妈会死,为什么从未有人关心过我,为什么我为了朋友出手,也会被污蔑成杀人犯?”

  “我明明什么错都没有犯,为什么家人就要离我而去,亲戚也如此冷漠?为什么我连复仇的机会都没有,为什么……我想普普通通地活着,都这么难?”

  “我存在的意义……究竟是什么啊……”

  在桥洞之下,辗转反侧,始终无法入眠的汤缘,终于打破了自己的心理底线。

  “我只是想要好好的活着……几次就可以。”

  “我不用去抢劫,只需要凭借自己的能力去一些有钱人家,偷一点现金就行了。”

  “这只是借……只要我能稳定下来,找到一份小工作,我还可以继续去参加成人圣举选试,我还年轻,原本的成绩也不差,只要有一点启动资金,我肯定能走上正轨……那个时候,我一定会把钱还回去。”

  自言自语,说服着自己,汤缘深呼吸数次,安抚自己颤抖着的身体,他站起身,凝视着眼前已经冰封的河流,露出了一个僵硬,且无比冷漠的笑容。

  “既然这个世界不愿意给予我机会,那我自己就去抢夺这个机会。”

  “我可是,超能力者啊。”

  人生本就是重复着夺取与被夺取的循环——既然自己之前一直都在被这世界夺取着未来,那么这一次,就由他去夺取其他人吧。

  2015年,2月18日,除夕。

  游荡在小区中的汤缘,确定了自己的目标。

  “如今除夕,许多人回老家,以至于家中空无一人……我的灵体化虽然可以无视高度和墙壁,甚至在普通人眼中是隐身,但最好还是不要和人接触,出现意外就不好了。”

  汤缘并不蠢,他原本的成绩就不错,只是因为种种意外,他总是无法和正常人一样生活。哪怕是现在这样的盗窃,他也做好了众多完整的准备:“不用多,其他人也需要生活,我的能力可以一夜间就偷一整栋楼,每家多少拿一点,这样很难被发现,也不至于影响其他人的生活。”

  多少,他还残留一点底线,但是这点底线如果收到挑战,恐怕随时都会彻底失去吧。

  “先从那一家开始——那一家从我观察的那一天开始,就一直都不亮灯,应该是全都已经回老家准备过春节。”

  想到春节,汤缘心中不由得一痛……父母还在的时候,春节是如此的开心团聚的一天……哪怕是自己还在汤家当空气人的那段时间,平日忽视他的汤家人也会在这一天礼仪上的笑一笑。

  ……但一切都已经没有了。

  平复心情,汤缘灵体化,飞到高楼高层,然后四处寻找可能有现金隐藏的地方……还真的让他找到了不少!无论是保险柜中的整钞,还是放在隐秘角落里的私房钱,对于灵体化的汤缘来说都不能拿到——他的灵体化可以将自己接触到的东西同样灵体化,而上限也测试过,大概是一立方米左右的物体。

  这用来潜入盗窃,真的是绝佳的能力。

  “今天真的是丰收啊!”

  一时间,汤缘便已经拿到了数万元的现金,他僵硬的脸上顿时出现喜色:“这几万元钱,足够我去东北那边活很长一段时间了……作为启动资金,完全足够了。”

  但今天既然已经出手,那边不妨再多拿一点——钱越多,他日后的发展就越安稳。

  随着时间推移,汤缘愈发大胆,他发现那些普通人真的是根本看不见自己后,就连有着人声的楼层他都敢进入盗窃了……为什么不呢?他可是超能力者,发现了又怎么样,自己难道跑不掉不成?

  但是,这份越来越放纵的心情,却突然被一个小女孩的声音打断。

  “咦,背着大袋子的大哥哥,你怎么突然出现在夏夏的房间里?”

  ——什么人?!

  突然被人压低了声音叫了一声,汤缘当真是货真价实的被吓了一跳,他满眼血丝的看向发出声音的那一侧,然后愣了下来。

  他看见了一个很瘦弱的小女孩,正怔怔的坐在床上,双目无神的看向自己。

  “大哥哥是怎么出现在这里的啊?”莫名的,自称为夏夏的小女孩并不害怕自己房间中出现了一个陌生人——她似乎根本就没有这个概念:“奶奶说,这里是夏夏的家,不会有其他人出现的!”

  女孩的声音很小,如果不是房间非常寂静,汤缘是听不清她在说些什么的。

  而此时,汤缘也正一脸扭曲,也带着一丝疑惑的看向这个小女孩。

  她怎么能看见我……明明其他所有人都根本看不见我,她是怎么发现的?!

  我的能力,居然不是完善的吗?!

  一时间,汤缘的心中甚至生出了极其暴虐黑暗的想法,但是很快,这种想法便被压了下去——被人看见又怎么样,一个小女孩也不可能描述出他的长相……偷窃而已,巡捕不会派出多少力量,也很难抓到他。

  “没必要……”

  冷静了些许后,汤缘再次看向小女孩,而这一次,他终于发现了什么不对:“等等。”

  “她是瞎子?”

  而自称为夏夏的瘦弱女孩,此时仍在用无神的双目看向汤缘所在的方向,她的语气带着欣喜:“奶奶说,只有朋友才能在家里一起玩……大哥哥你是朋友吗?”

  汤缘这个时候也不怎么担心了,因为已经偷到了许多钱,所以他也不像是一开始那么急躁,反而停了下来,有些好奇的和夏夏交流:“你能……看见我吗?”

  “看见是什么?”但夏夏却有些困惑的反问道:“大哥哥不就是在这里吗?”

  一阵交流后,汤缘也算是明白了。

  自称为夏夏的女孩姓冷,也的确是个瞎子,也并非是能看见自己,只是在她的感知中,有一个和邻居大哥哥差不多的气息位于她的身前,甚至有些‘发光’的感觉。

  “大哥哥是朋友吗?”夏夏还是重复着询问这个问题,而汤缘不知如何回答,朋友这个词给他一种本能厌恶感,只能心中暗道有些晦气,没想到居然会碰到一个可以察觉自己的瞎眼小女孩:“算了,去下一家偷吧。”

  而就在汤缘准备无声离开,不回答这个问题时,他却发现,那个小女孩居然正打算摸索着从床上下来,身体一个不稳,居然就要摔下来!

  “这小家伙!”

  下意识地,汤缘立刻灵体化赶过去,然后实体接住了小女孩——灵体其实也能接住,但是那样的话,由于灵力催动较慢,说不定还是会让夏夏磕到一下。

  “谢,谢谢呀,大哥哥。”

  被汤缘放回床上,即便是小女孩也很清楚自己刚才差点摔下去,顿时声音就有些哀愁:“夏夏每次都要奶奶帮忙才能下床,试过好多次了,每次都会摔跤。”

  “……自己小心,奶奶不在的时候,不要乱动。”汤缘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便冷冷的回话:“这次是你运气好,下次摔倒,我可帮不了你。”

  “嗯嗯,大哥哥是要走吗。”似乎是感觉到了汤缘的离意,夏夏的声音变得低落了起来:“那等一等呀。”

  说着,她便偷偷地从枕头底下摸索了一阵,然后掏出一颗大白兔奶糖。

  “哥哥帮了夏夏,这个送给你!”

  将糖递出,小女孩的声音带着一丝不舍:“这是夏夏今天藏起来的糖,奶奶说即便是过年,也不能多吃,会坏牙齿,所以就准备留到以后没有糖的时候吃……”

  “这……”汤缘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会留在这里,他从女孩瘦弱的小手中接过这颗糖。

  很久了……已经很久很久,没有人送过他东西了。

  上一次吃糖,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

  “好吃吗?”

  由于夏夏看不见,所以她不知道汤缘的动作,而汤缘沉默了一会后,便低声回答道:“还行……不,好吃!”

  一时之间,他僵硬的脸上甚至有些燥热,汤缘很想要送点什么东西回赠给对方,然后就快点离开,但是他全身下来,除却偷来的那些钱,他什么都没有,一时间,只能茫然无措的摸着身上。

  而夏夏听见汤缘的回答后,却很是开心:“奶奶说,只有朋友会互相赠送礼物,大哥哥帮助了夏夏,也吃了夏夏给的糖。”

  “那,我们是朋友了吗?”

  听到这里,汤缘终于感觉到了一丝奇怪。

  “怎么总是奶奶说,还有朋友……这小女孩的父母呢?”

  汤缘迂回的询问了一下,结果却得到了令他沉默的答案。

  夏夏的父母,早就在几年前因为车祸去世了,爷爷也很早就离世,如今是奶奶一个人照顾她。

  再加上小女孩的身体很弱,很少外出,没有去上幼儿园,平时也没什么朋友,一直都一个人在家,在床上躺着,偶尔听听奶奶讲故事,学一些基本的知识。

  因为很少有人可以一起聊天说话,也不是很能理解父母去世究竟代表着什么,夏夏和汤缘说这些的时候,表情仍然带着交到朋友的开心。

  而看着这个开心的笑容,汤缘的心中,突然有着黑暗的情绪翻腾。

  ——明明什么都不懂,明明是个什么都没有小屁孩……

  ——明明你也一样没有父母,没有朋友,也没有什么亲人,还是盲人……

  为什么,你就能笑的这么开心……凭什么?!

  这黑暗的情绪,并非是对小女孩而发,而是源自对自己这茫然一生的无力,汤缘感觉到了有一种无穷的迷惑与愤怒,全都淤积在心中。

  压抑着黑暗的心思翻腾,汤缘故意板着脸,吓唬小女孩道:“夏夏啊,奶奶说糖不能多吃,但是你却把糖藏起来,骗奶奶……你是个坏孩子呀。”

  “呜。”能看见,夏夏瘪了瘪嘴,有些不太甘心的承认道:“是的,夏夏是个坏孩子……夏夏经常骗奶奶。”

  咦?一时间,即便是最为黑暗的思绪都散去了,汤缘眨了眨眼,他奇怪的询问道:“除了糖,你还骗了什么?”

  于是,他便听见小女孩有些怯生生的声音。

  “我……我让奶奶和我说晚安,结果我却没有睡觉……因为夏夏看不见,所以奶奶也不清楚夏夏睡没睡。”

  如此说道,小女孩却又开心的笑了起来:“但是夏夏知道,夏夏的本性并不坏!只要长大了,就是个好孩子!”

  只要长大了,就是个好孩子。

  吐出一口气,汤缘不知道为什么,心中一切黑暗的情绪都消散了。

  父母早亡,无论是爷爷奶奶还是外公外婆都不存在,亲戚把自己当工具人,一路挣扎着长大,好不容易生活渐渐迈入正规,却在圣举选试最后的时间段,因为被人推出,污蔑上杀人罪。

  孤独,被当成空气,被放逐,被背叛,被遗忘……

  但是汤缘还记得,自己父母在自己小时候,曾经笑着对他解释过的,自己名字的由来。

  “这个缘呢,意思就是缘分,汤缘你长大之后,一定是个好孩子,可以交上许多朋友,开心又快乐!”

  “而且汤缘,汤圆,听起来多可爱啊,哈哈。”

  “——他妈的!”

  汤缘突然握紧双拳,面目狰狞,他在瞬间灵体化,在灵界大吼了一声,然后咬紧牙关,从牙缝中发声:“——为什么会这样!”

  “我想要的生活,才不是什么打架,杀人,去偷东西,去干这种肮脏的事情……绝对不是!”

  一时之间,汤缘回忆起了多年前,自己为朋友出手,和混混打架的那一天,那个时候,自己真的是彻头彻尾的蠢货,但是……

  “我只是觉得,那就是友情……”

  我只是想要维持那一段友谊……

  没有亲人,家族中也没有伙伴的汤缘,榨干了自己肺腔最后一丝空气,吐出支离破碎的言语:“我只是想好好的活着……有着朋友和亲人……能偶尔笑一笑,就这样活着……”

  ——那,我们是朋友了吗?夏夏之前的询问,似乎还在耳畔徘徊。

  所以,汤缘抬起头,他低声笑着,轻轻地说道:“……夏夏长大后,肯定是个好孩子。”

  “我是你的朋友。”

  事实的确便是如此,人生就是这般苦涩。

  但是啊。却也不能遗忘。

  即便是两个一无所有者之间,也能互相‘给予’。

  名为‘给予’的‘缘分’,正在诞生。

  如今,什么礼物都送不出来的男人,能够给予的,只有自己的能力。

  想到之前小女孩之前所说的,一直呆在家里这件事,汤缘深吸一口气后,便下定决心道:“夏夏,你想要去外面玩吗?”

  而夏夏则有些踌躇:“奶奶说不行……但是我想呢!”

  “只是这样,是不是就是更加坏孩子了啊?”她有些局促的说道。

  “没事,坏孩子就坏孩子。”而想通了什么的汤缘,笑着道:“这个世界上总需要有人去当坏孩子,那为什么不能是我们呢?”

  “走吧。”

  如此说道,他放下手中的钱袋,然后伸出手,以这灵体化的手,触碰到了夏夏的躯体。

  而下一瞬,两人同时灵体化,消失在了常人的世界中。

  “哇哦哦!”

  十几秒后,被汤缘带着飞行在半空中的夏夏,发出了无比惊喜的欢呼:“这就是外面吗?快,风好大,好清新!”

  小女孩的词汇量,还不足以说出什么有价值的感慨,而汤缘也知道这一点,便带着女孩在半空中转圈飞行着,哈哈大笑道:“那当然,我可是正带着你在飞啊!”

  “啊啊,那是什么?”

  但是,突然地,被汤缘抱在怀中的夏夏却突然伸出手,指向远方的正在云层下飘荡的光团,语调惊奇:“那些闪闪的团团……究竟是什么呀?”

  而汤缘下意识的顺着夏夏的指引,看向那些光团——能看见,许多有着冰晶翅膀的纯白光球,名为‘冰精灵’的灵性生命,正随着雪花的飘落而在风中跳跃起舞,这些随着灵气鼓动而生的小精灵随雪而生,随晴而灭,闪耀着极光一般的色彩。

  下一瞬,小女孩似乎又发现了什么,她惊呼道:“咦,这个东西……”

  瘦弱的小女孩,正低着头,一脸惊讶的看着自己的手,然后弯曲着自己的手指,嘴巴长的大大的:“哎呀,这是,夏夏的手?”

  “什么?”

  一时间,就连汤缘都震惊了:“你居然能看见了?”

  此时此刻,同样灵体化的夏夏有些疑惑的点了点头:“这就是看见吗?原来夏夏的手是这个样子的!”

  从小目盲的孩子,现在甚至没有体会到自己能看见这件事,究竟有着怎样的意义,只剩下汤缘呆愣的漂浮在原地,一时间就连夏夏看见风雪飘散的欢呼声都没听进去。

  “灵体化……居然能让这孩子重见光明?”

  汤缘一只手抱着夏夏,再次带着她在半空中飞行了起来,他另外一手放在眼前,汤缘认真的凝视着自己的这只手。

  这只手,曾经做过许多事情,它捧过父亲的骨灰盒,签过离开汤家的契约,它写过作业和试卷,也痛殴过流氓混混,这只手曾经在监狱劳作,也在出狱后偷窃。

  这手做过的事情,有悲伤的,愤怒的,快意的,绝望的,以及自暴自弃的。

  但是,今天,它头一次,做出了可以让一个孩子,露出真挚笑容的事情。

  “啊啊……我之前,究竟在想些什么?偷窃,犯罪,甚至理所当然的觉得,我应该报复这个世界?”

  汤缘笑了起来,然后泪水溢出眼眶——自入狱那一年起,他第一次流出泪水,这眼泪滴落,离开了他的躯体,脱离灵体化后,在风雪中化作冰。

  而察觉到什么的小女孩,在转头,用自己的双眼看见汤缘的脸后,便下意识地为他拂去泪水。

  第二天。

  “我觉醒了超能力。”

  平静的年轻男人,坐在单独的办公室间,与一脸认真的官方修行者如此说道:“我的能力是灵体化,具体能力和数据,都已经写了出来,当然,不是很准确,但我会配合后续相关的测试。”

  如此说着,他递出一张纸,上面都是密密麻麻的能力数据。

  “很好,汤先生,非常感谢您的配合。只是汤先生,我们的资料库里显示,您似乎有着前科,是过失杀人罪。”

  看完了这一张能力数据后,负责登记的官方修行者又在电脑上敲打了几下,他有些困惑的询问道:“您自己也说了,之前想过用自己的能力盗窃……呃,我不是质疑您自首向善的意愿,只是,您为什么突然改变主意,决定登记了?依照您一开始的计划,这个能力想要被发现,可是非常困难的事情啊。”

  “当然,我们是鼓励您这样的能力者浪子回头的,相信我们,您愿意主动报备,我们很惊讶也很惊喜,虽然一开始可能会对您进行一系列的考核和测试,但是倘若心测结果正常,那么您还是会被当做正常的修行者对待。”

  登记人员也如此强调道:“这是必须的手续,希望不要介意。”

  “我不会介意的……是的,我知道,过去的我,可能称不上什么好人。”

  年轻的男人,汤缘沉默了一会,然后他笑了起来:“但是现在,我的想法就很简单。”

  “我希望,能够让更多的孩子,重见光明。”

  ——超凡之力,勾起人心的欲望。

  有好有坏,有善有恶。

  有人追求不死,放弃了人性,放弃了一切,只是为了自己,所以便去剥夺他人的希望与未来。

  也有人为了自我救赎,亦或是仅仅是热心使然,想要变得更强,只是想让更多人拥有希望与未来。

  有人因莫大的力量与诱惑堕落。

  也有人因察觉世间并非只有夺取,所以浪子回头。

  ——倘若说,所有人都是命运的囚徒。

  那总有人在黄金的牢房中,俯视淤泥。

  也总有人在漆黑的困土上,仰视光明。

  ——在这袭来的时代浪潮之前,希望所有人都能不忘本心——

  ——第二卷·天地变色·完

  阴天神隐说

  近乎w字大更新,求个推荐票月票~

  唉,还是没在上一周完结。今天再写一章国师的番外,顺便写一写下一卷的细纲,明天开始新一卷。

  感谢永生赞歌,淡定的灰过,人穷志更短,书友201909301等的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