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第一玩家 94、聂小倩
作者:十曜的小说      更新:2023-05-08

  湖水如镜,倒映着月色。

  古木雕花,亭台水榭之中,香炉袅袅,琴音悠悠。

  一把墨黑色的松漆古琴,在一个穿着一尘不染白衣的丽人的纤纤玉指之下,发出了让天空月光都仿佛变得有一并朦胧的声音。

  一阵湖风吹过,拂动其长至腰间的黑色发丝,遮住了半边脸颊,却是让月色之下剩下半边脸的容貌更加让人心醉。

  此时此景此人,也只能引用之前那位“三千酒楼”的紫衣女掌柜的行容词。

  气质近仙!

  只不过前者是降临人世间的仙,而后者或许该说是“鬼仙”。

  因为在这一股洁白的仙气之明显隐藏着无奈与幽怨!

  “公子,你站在那里已经听了许久了,不准备进亭子里来一坐吗?”

  白衣女子樱口轻启,声音之悦耳竟然比起琴声都更加好听,语气中却是带着一些埋怨之意。

  聂小倩不能够不埋怨啊。

  以前的情况之下,正常男人在被她的琴音所吸引走过来后,看清她的面貌几乎都会忍不住扑过来。

  然而,这一个姥姥让她过来勾引的青衣男子,却是就站在湖边一步都不往前,足足保持这幅样子,听她弹奏了将近一个时辰了。

  要知道,弹琴也是十分伤人手指的,纵然她是魂体并不会因此留下伤疤,但是以魂体弹奏琴其实比起活人还更加消耗力量的。

  “呃,抱歉!”

  姬夜的脸色一僵,似乎从某种状态中回过神。

  聂小倩本身是属于官宦之女,所以这一手琴艺绝对是十分出色的。

  尤其是,在这传承之地,琴棋书画这些能力,本身有一定的特殊之处。

  聂小倩刚刚的琴音,足够让一个普通人沉浸入其中,甚至于不自觉地陷入进去。

  只不过,在知道这是“兰若寺”的情况下,姬夜难免有一些不解风情,虽然特意循着琴音到此,但是却是暗中调动神识之力,让自己不受琴音的影响。

  简单来说,大概聂小倩刚刚将近两个小时,算是“对鸡弹琴”……

  不过,对于姬夜而言,却是大有收获。

  因为,他发现这种对抗琴音的过程竟然能够磨练自己的精神力,从而让本身已经达到三阶巅峰的神识隐约有突破入四阶的迹象!

  “啊,我的纱巾!”

  见到姬夜这般样子,聂小倩实在有一些无法忍受了。

  却是突然的一松手,让风吹动着手中的纱巾,直接地飞到姬夜的旁边。

  这一次,姬夜终于不再不解风情,却是伸手握住了带着幽幽花香的白色丝巾。

  “多谢公子……”

  而转眼之间,一双如玉般的手与瀑布般的黑色头发,却是已经贴在了姬夜的肩上。

  在他回头之际,已经到了身前的女子,更是盈盈一笑,眉目如画。

  仿佛让天空中的月亮,都骤然地变得失色。

  “呼!”

  姬夜之前,实在有一些不懂。

  理论上在这废弃的寺庙之中,突然出现一个女人,脑袋正常的人应该都会觉得有大问题,但是,在这世界之中竟然还有那么多人上当。

  现在,却是差不多明白了。

  只因为,眼前的女子,这一蹙一笑,实在是闭月倾城,只要是正常的男人都难以抗拒。

  “这里太冷了,跟我回屋里吧!”

  姬夜伸手将聂小倩给抱起,入手的感觉略微有些冰凉。

  好吧,做为魂体,聂小倩其实比起周围温度还要冷。

  但倒不是完全没有温度。

  甚至于能够感觉到沉重,完全没有鬼魂那种虚无感。

  理论上,武者的气血强大,普通鬼魂其实不敢进身,这个世界的鬼魂显然是拥有特殊性。

  姬夜记得,在《聊斋》原著之中,聂小倩最后因为经常与活人接触,逐渐变得与常人无异、甚至最后还生了个男孩。

  难免说,这一片世界也参考了这一点?

  “唉,本来还以为有些定力,是个可造之材!”

  “却不想,终归还是过不了女色这一关。”

  “罢了,我也懒得管了,是死是活,就看你自己造化吧!”

  手中提着黄铜之剑的燕赤霞不什么时候出现在了远处角落,看到这一幕之后,脸上有些失望地摇了摇头。

  “算了,趁着月色打点野味做食物。”

  “嗯,怎么今晚感觉有些不对劲,这么多的狼,而且体型不小。那就打一头回去,估计够几天吃的了!”

  随后,望着黑漆漆的森林,特别是一些围绕在兰若寺外面,眼睛闪着的绿光,明显图谋不轨的大灰狼,燕赤霞络腮胡的脸上有些“恶狠狠”地道。

  ……

  “僧人,缘何如此绝情!”

  兰若寺之中。

  此时却也有类似湖边的一幕发生。

  却见一个容貌姣好的青衣女子,正站一间厢房的入口处,以不知从何处而起的轻风吹动自己身上的轻薄衣衫,脸色哀怨。

  “滚,洒家不喜欢女人!”

  被姬夜提前透露过,知道这名女子的内情,鲁智深心中自然完全不起任何的色念。

  不过,他的性格实在是不擅长于逢场作戏,于是,干脆直接地将这一名送上门的女鬼给喝走。

  “哼!”

  名为“小青”的女鬼,脸上表情是真的被气得有一些发青,本来被姥姥派来,勾引一个和尚就已经十分丢人,而这和尚竟然还如此粗鲁不堪。

  反而是另外一个……

  小青转过头望着被姬夜怀抱着走入了房间,并且随后立刻关上了门窗的聂小倩。

  嫉妒之心,让她的脸色都化出了黑气缭绕的鬼形。

  然而,她没任何的办法,只能够说回去,找树妖姥姥报告任务失败去了。

  ……

  不过,成功地将地球上面无数的男性玩家估计都曾经梦想过的“女鬼”给抱到了屋里,并且关上全部门窗后。

  接下去,姬夜却是一把将聂小倩给扔到了榻上。

  “公子,你弄疼我了!”

  “小倩姑娘,我还是实话说了吧,你恐怕不是人吧!”

  姬夜望着躺在榻上,白衣如雪,三千青丝遮蔽面容,无比哀怨的聂小倩,脸色变得十分严肃地道。

  没办法,做为一个修炼武道,血气方刚的男人,此时要把持住实在是有一些艰难,只能够完全板起脸色。

  也还好,做为一个随便就能够在荒野坚持数十天的人,他的意志力绝对是十分不错的。

  “你……你是谁,你怎么知道我名字?”

  侧倒在榻上的聂小倩,顿时脸色一变,望着姬夜的眼神有一些吃惊。

  “这屋顶上面的那些枯尸,中间应该有不少都是因为你吧。”

  姬夜没有回答,而是继续脸色严肃,眼睛如炬地盯着她道。

  “我……”

  聂小倩的脸色顿时黯淡。

  苍白如玉的手指一抓榻角,有一些做错了事被人识破的惶恐和愧疚。

  “小倩姑娘,我知道你其实是身不由己,只因为装着自己骨灰的‘金塔’在千年树妖的手中受她的胁迫害人,心地实则良善。”

  “我到兰若寺中,正是为了除掉这树妖,避免她继续害人。所以,关于她信息,希望你能够讲给我听。”

  这时候,姬夜终于是脸色一改,语气放轻说道。

  说实话,如果不是处于“气运战场”,而是真正的倩女幽魂世界中,面对这样的一位小倩,他或许会像是大多数地球上男子所想象的一样,抢在宁采臣之前慢慢地与其培养感情,以人格魅力而不是武力让对方倾心。

  只是,这是“战场”,有些时候,就只能够用些急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