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第一玩家 98、大战开启
作者:十曜的小说      更新:2023-05-08

  “锵、锵、锵!”

  兰若寺之中,剑与剑之间的撞击,完全比起电影之中来得更加地的壮观与激烈。

  这一个上兰若寺中挑战的剑客,实力比起姬夜想象之中更加强力,至少在面对蜕凡四阶的燕赤霞之时,在一开始之时并没有直接落于下风。

  甚至于双方,在战斗中发生了不只一次剑尖与剑尖位置对撞到一起,溅出火光的情况!

  而这一场这个世界顶尖剑客之间对决,也让姬夜对于燕赤霞白天所教的一些“剑道”理论,有种“恍然大悟”的贯通之感。

  就是有点可惜,这一次并没有交换到“摄像机”之类的物品。

  否则的话,记录下来后,完全可以仔细地研究。

  “噗!”

  最终“夏侯”剑客还是不敌燕赤霞,被其一剑斩伤战败了。

  随后,选择去兰若寺旁边,也是昨天聂小倩弹琴的湖中清洗伤口!

  “快,姬老弟,我们跟上去!”

  而这时候,穿着一峰符文盔甲的朱胖子,脸色突然变得有些兴奋地对姬夜道。

  “嗯?”

  “聂小倩啊,在电影中聂小倩正式出场就是在这里啊……我们先想办法接触她获得好感,然后把她从树妖姥姥手中救出来吧!”

  朱胖子语气有一些激动。

  “……”

  姬夜则略微有一些无语。

  朱胖子这人脑袋绝对不是不够用,而是明显有些犯“花痴”。

  且不说此处的聂小倩只是气运之力形成的投影,剧情不一定会按照原本的路走。

  单说从千年树妖手中“抢人”这件事,虽然难度未必说太大,但是接下来一堆的连锁反应,却肯定需要先做好准备的。

  不过,朱胖子还是很有自知之明。

  他的天赋能力,在兰若寺这种环境中实在难以发挥用处。

  因为,外面那些他唯一能够沟通灰狼群属于姬夜的“小弟”,对于他完全是爱理不理,甚至为首的那个头狼,还当着他的面朝树叶上面唏嘘了一泡狼尿。

  然后,把二哈一般的脑袋凑过去照了照!

  而三百发“圣银子弹”,如果说面对鬼怪,自然是杀伤力巨大,但是面对“妖”难免大打折扣。

  而无论是燕赤霞、鲁智深、还是卡特琳娜,都不可能说会陪他去做这事。

  在场人中,也就只有姬夜能够说与他一道了!

  只是,姬夜显然不是这么“花痴”的人。

  “嗷呜!”

  所以,姬夜本来是想要摇头,不过这时候一声略微有些清脆的狼嚎入耳。却让他的眼神一动。

  “好!”

  随后,却是答应了。

  ……

  “奇怪,怎么会没在啊?这种时候,不应该是出来了吗?”

  一分钟后,树丛之中的朱胖子厚重的符文盔甲压趴下了一堆灌木,不过脸色却是充满了失望。

  而悄无声息之间,一个白色的身影却是从他的后面飘过,带起了一股吹空调般的冷风!

  “有鬼……啊,女神,求给个签名吧!”

  朱胖子猛地回头,先是吓了一跳。

  不过,等看清楚来“人”之后,却是一双眯眯眼瞪大,立刻露出了一脸超级舔狗的表情。

  “公子!”

  不过,一袭白衣如同天上月光洒落的聂小倩,却是根本没有理会他,而是直接地飘到了姬夜的面前。

  “有什么事情要联系我?”

  姬夜看着她。

  不错,刚刚的“狼声”实际上聂小倩假装的。

  电影中她就曾经以这一招吓唬过宁采臣,而姬夜昨天的时候则吩咐她以此做为两人之间特有的联络方式。

  “黑山老爷派人过来找姥姥了!”

  聂小倩脸上青丝飘动,一对黑白分明大眼睛中,月色下透着焦急。

  “什么!”

  “派的是谁?”

  姬夜确实感觉有些意外。

  “有两个是活人,身上都带着武器,还有二十个穿着铠甲的士兵,但是应该是死人!”

  聂小倩口中说道。

  “两个参战者,外加二十个‘黑山卫’?”

  碰上了正事朱胖子终于收起那一幅终极舔狗的表情,与姬夜两人对了一下眼色。

  “他们讨论了什么?”

  姬夜问道。

  “他们问姥姥是否知道一个名为燕赤霞的人,还问兰若寺的情况。公子,他们应该是冲你们来的!”

  聂小倩的脸色有一些着急。

  姬夜本身给她说,大概明天就会对树妖动手,却不料今天晚上黑山老妖就派人上门。

  “来得比起想象中更快,略微有些失算了。”

  姬夜皱了皱眉道。

  既然他们能够从《倩女幽魂》背景,知道黑山与树妖姥姥有联系。

  对方,自然也可能从他们一侧的背景中,知道树妖姥姥与燕赤霞关连!

  只是才仅仅过了一天,就已经直接地摸过来了,这无疑是超出他一开始预计的。

  本来还想要趁着“气运战场”世界的时间流速更快,等上几天多融合出几件物品,随后再与对方进行决战的呢!

  “那,现在怎么办?”

  朱胖子这时候也感觉到有些棘手。

  “马上回去,我们直接杀过去。”

  姬夜却是果断地道。

  对方获得了燕赤霞的位置信息,要么会说动千年树妖一起攻击,要么说会先按兵不动,派人回去传递信息,等到“黑山”另外两人到来之后再发动进攻!

  无论是哪一种,理论上,都不能够说等下去了。

  只要先下手为强解决掉这一部分的人,敌方本身的人员优势就瓦解大半。

  对方分兵行动,其实也是一种错误!

  ……

  “哈、哈、哈……”

  兰若寺的后面,香气袅袅,灯火悠悠!

  手上戴着长长的黄金指套,脸上涂着腮红,一身不男不女紫袍装扮的树妖姥姥,正在接待从“黑山”来的使者。

  “军爷,你好强壮啊!”

  “哎呀,军爷你的刀好大啊!”

  那些身上穿着盔甲的“冥兵”,在死掉不知道多少年后也得以抱住一个个的女鬼,一边喝着灵魂生物才能够体会到的酒,一边开怀地划拳大笑!

  唯有两个身上穿着一青一黑,与地球古代也略微有差异的衣着,一个背上有一个白色的剑盒,一个腰上悬挂着两个黑红葫芦的活人,并没有进行吃喝。

  而是脸色略微无奈了摇了摇头,人站在窗户边上,时不时地带着警惕地朝着相隔不远的兰若寺方向望上一眼。

  “啪!”

  突然之间,两人集体地转过头。

  因为,有什么东西,被人远远地从另外一侧方向,直接穿了过窗户扔到大厅里。

  那是一个大约拳头大小,外面看起呈现着椭圆型的,落到地上之后,就开始冒起了白烟的东西。

  一青一黑两个敌方阵营的活人参战者,顿时双双瞳孔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