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第一玩家 171、人杰:安道全、孟康
作者:十曜的小说      更新:2023-05-08

  “苏姑娘!”

  “安统领说申请了十份黑泥,另外他想要对于鹰人的‘迷魂香’进行研究。”

  “还有孟统领说把‘电锯’没电了,申请一份‘银液’充电。”

  这时候,一名寨兵从外面走入,朝着苏弄影汇报道。

  安统领,孟统领,正是在这两天之中,二龙山寨里新接引降临的两名水浒人杰!

  【安道全】

  等级:蜕凡五阶

  品级:统领

  说明:封号地灵星,绰号“神医”。梁山一百零。梁山医疾营头领,知诸疾内外科事,医术极高,极擅针灸与伤科!

  与鹰人一战之后,死掉的人数众多,受伤的自然也不少,纵然姬夜掌握着“治愈”天赋,但是技能冷却时间的限制。

  让他肯定没办法把人完全靠自己的能力救治。

  所以,考虑之后,选择了利用一名统领级鹰人身上爆出一个装着甘露的“祭品”接引来了这位的“医疗”性质的人杰。

  而“安道全”也因此获得了一项能力,就是掌握了类似于“玉露”一般能够加速药材类植物生长的特性。

  而且虽然只是一名“优秀”级别的人杰,但严格来说安道全应该有挑战“卓越”级别的能力。

  因为“安道全”虽然排名仅处于“七十二”地煞中。

  但是“神医”这种绰号,显然是对其实力的肯定。

  不说别的,就说其结局在梁山一百零八人中,相比于其余的人无疑算是最好的,在招安之后被皇帝特意地留用安排入了“太医院”,成为了一名地位远在普通太医之上的“紫金医官”。

  其实,从其降临二龙山寨之时的“诗号”内容,也可以看出这名人杰医术高明。

  “肘后良方有百篇,金针玉刃得师传。重生扁鹊应难比,万里传名安道全。”

  不错,安道全擅长的不仅仅常人理解之中中医内科和“金针”之法,同时也擅长许多人认为古代龙国医生根本不懂的外科“玉刃”!

  此外,做为一名名医,安道全还十分擅于“制药”。

  拥有将山寨中各种的植物,矿物类的资源进行融合,分析提炼药性的能力。

  比如说,安道全除了治人之外,现在正在研究鹰人本身准备用于针对人类,却因为香味而被察觉,被公孙胜以狂风刮送回自己阵地中的“致幻香气”,准备将其中的香气去除掉,从而成为一种真正的“杀手锏”!

  而除了医生之外,还有另外一名同属于生活职业的人杰被接引了下来!

  【孟康】

  等级:蜕凡四阶

  品级:统领

  说明:封号“地満星”,绰号“玉幡竿”。梁山一百零,造船营指挥,擅长建造大小战船!

  是的,第二名人杰是一名“船匠”。

  因为,在击败了鹰人之外,笼罩在整个十族战场据点上空的雾气终于是散掉了,而也因此二龙山寨众人得以确定周围的环境。

  确实,如同推测一般是一处“海岛”。

  而既然是一处海岛,那么自然就不得不考虑到船只的问题。

  而就“船只”这一方面而言,二龙山寨显然拥有着很大的优势。

  金属人据点之中遍地的金属,就算是打造十艘的“航母”也绰绰有余。

  不过,在工业体系还不足够完备的情况下,金属战舰其实未必是一个好选择。

  相比之下,其实更加适合“造船”的是森怪一族之中的“红木”。

  因为,这些红木不仅仅拥有吸收炮弹冲击力与“防火”的属性,还能够在红木之心的操纵之下“愈合”,在传承之地这种海洋之中拥有各种类型怪物的地方,这种能够自我“修补”的战船,肯定比起单纯的金属战舰更加适用。

  而且红木极为的高大,仅仅一棵就足够建造一艘五十米以上的战船了。

  “寨主,我觉得,或许我们还可以利用另外一件事物造战船!”

  不过,在接引下了身材极为瘦高,而且皮肤白皙得像是“玉竿”第二位人杰之后。

  孟康却又给姬夜提了一个除了“红木战船”更合适的选择,这个选择,就是建造一艘“蜃龙战船”!

  接引孟康的祭品不是由鹰人爆出的,而是由之前姬夜摧毁“蜃族”据点时,由那一头伪“蜃龙”爆出的优秀级别祭品。

  而姬夜一想,确实也正如孟康所言,蜃族领地之中的那头近乎完整的“蜃龙尸骨”。

  显然,是一件堪称顶级的造船之物!

  毕竟,蜃龙呈现上身为蛟龙,而下身为蜃的状态,体积又足足有数十米之长。

  下身类似于牡蛎一般的巨大“蜃盘”硬度十分地高,天生就是属于船底材料,纵然很多的大型海兽也根本无法对其造成破坏,而上身的一根根数米长的“龙骨”更完全能够支撑起船身!

  更重要是,做为一头超凡生物,纵然已经陨落了不少时间,“蜃龙骨”也依然拥有着种种奇特的能力。

  比如说,能够在静止的情况下,让整个船都进入“隐身”状态。

  在行动之时,能够以“白光”催动加速,而在姬夜或者一些融合了“蜃气”类祭品的龙牙营士兵的手中。

  甚至,还能够借此操纵蜃气,形成一片大雾或者幻化出一堆的战舰“幻象”!

  可以想象,一艘拥有这种种功能的“蜃龙战舰”。

  在海面上无论是面对异族,还是海怪,估计都能够取得“压制”之势!

  而这其实也是“孟康”降临二龙山寨据点的原因之一。

  或许,优秀级别的祭品,在别的据点之中并不是完全没办法拿出。

  但是,蕴含着超凡品级力量的造船材料,绝对不是随便哪一个据点都能够拥有的,何况二龙山寨的潜力无比巨大。

  此外,孟康不仅仅是一名船匠,本身也是属于一名水军战将。

  甚至于原著中死掉之时,都是在征讨方腊之时与阮小二一起的死掉的。

  也算是为二龙山寨的水军,增加了一位“副统领”。

  不过,安道全与孟康,其实都不是姬夜准备安排着守家的“人杰”,接下去进行的这一场“祭祀”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