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第一玩家 249、激活·文明之书
作者:十曜的小说      更新:2023-05-08

  “寨主,寨主!”

  在姬夜返回二龙山寨之时。

  各种战利品被运走了的气运大殿之中,已经聚集了不少的人。

  包括十几名的管理层玩家,还有武松、杨志、鲁智深等大量的人杰,全都齐聚于此地,而一个个人神是都充满了期待。

  只因为,接下去,二龙山寨准备进行一次前所未有的仪式。

  融合·文明之书!

  在“气运战场”之中,二龙山寨最大的收获并不是文明币或者或者特殊属性的祭品与装备。

  而是五卷能够增加据点接引人杰背景,外表类似黄色气运之力凝聚成的“文明之书”,分别是“一中四小”,其中两个是完美品质,其余的两个卓越,一个优秀!

  “嗯,先直接融合完美品质的吧!”

  而姬夜直接拿出了那一卷属性为“中型”,说明增加的范围为“历史·朝代”的文明之书。

  据点的背景并不适合太杂,所以自然是先把最好的用上。

  在见到姬夜拿出“文明之书”后,气运大殿之中,两条九尺气运黄龙顿时浮现而出,其中一条吐出一道金光打在了“文明之书”的上面。

  “嗡!”

  顿时,文明之书上面金光大盛。

  在气运之力的作用之下,迅速地转变成为了一个类似于旧版《水浒》电视剧开头的卷轴形态。

  随后在一股无形的力量之下被缓缓拉开,上面出现了一幅动态的图画。

  画有些小,让人难以看清楚。

  不过,紧跟着气运之力浮动,画卷上的内容已经如同人杰降临之时的挑战画面一般。

  被整个地投影到了气运大殿的上方!

  “杀啊,杀啊!”

  “保护大王!”

  一队全身染血的数十人的骑兵,在一名骑着一匹全身漆黑,高大神驹的战马,手中握着长戟的大将的带领之下从山上朝下方冲锋。

  而他们面对的,则是足足数千名全副武装的士兵!

  “是一处战场!”

  “这种衣甲的服饰,是秦朝吗?”

  孟老虚起自己眼睛,试图从交战双方的穿着打扮上面分辨出朝代。

  “秦朝?”

  “这个不错啊!”

  而他旁边的虫哥,听到这话之后脸色有一些颇为兴奋。

  毕竟,秦朝做为龙国历史上第一个大一统朝代,在绝大部分龙国人心中地位都是特殊的。

  覆灭了六国的秦朝,在人杰方面也不需要多说,像是白起、王翦、蒙恬、李斯、商鞅、张仪,这些人如果能够降临二龙山寨,足够让山寨军事与内政两方面大幅度增加!

  更不要说,秦军的强大整个世界也是得到认同的,在这传承之地绝对不会逊色于“岳家军”!

  “不对,应该不是秦朝,你们仔细看交战双方的旗帜?”

  秦月羽却是摇摇头。

  在获得了“弹道预判”天赋之后,她的眼力变得十分惊人。

  纵然画面上双方正在激烈地交战之中,她也注意交战双方人员的旗帜!

  “这是什么字……汗,不认识……”

  二龙山寨之中顶尖玩家全都使用过“金雕之力强化液”,倒也能够看见旗帜上的字。

  只是,上面的字明显有些古老,不是人人都能够认出。

  “是小篆,围攻一方旗帜是‘汉’,而对面的则是‘楚’。“

  “这是是‘垓下之战’,汉王刘邦率领各路诸侯‘十面埋伏’,霸王项羽‘遭遇四面楚歌’,在虞姬自刎之后于夜晚率八百士兵突围。天亮后,刘邦派出五千人追击,将其于乌江边困住!”

  楚音开口说道。

  也对于古代文化的了解虽然不如孟老,倒也远超一般玩家。

  最重要的是,她最为擅长的琵琶战曲《十面埋伏》正是从刘邦的视角,描写这一场龙国历史上面可以说最为人所熟知的战斗。

  而这场战斗的结局,大殿之中的人自然没有人不知道。

  虽然骑着乌锥马的项羽实力惊人,凭借着数十骑竟然斩杀掉了围攻一方数百人更是突围而出。

  但是在乌江边上面对接引的船时“意气已尽”,口中说道“昔日我与江东八千子弟渡江,今无一人生,有何面目见江东父老?”

  最终,选择了拔剑自刎。

  其尸体被汉军厮杀争抢五分,得其尸体之人尽皆封侯!

  “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

  看着这一幕的焦老口中叹息一声,念起了李清照的名句。

  而此时,画卷又在金光中被拉开更多,而空中投影出的画面,也已经转变成另外一幅场景。

  一个人头上戴着帝冠,穿着黑色的皇袍,在众多文臣武将和数十万士兵的拥簇之下,站在一道江边祭祀天地!

  【“公元二零二年,楚王韩信、淮南王英布、梁王彭越……等诸侯王联合上书之下,刘邦于二月初三于汜水之北的定陶称帝。建国号为汉,定都洛阳!”】

  而此时,气运大殿之中,豁然出现了一道类似人杰降临之时的“提示音”。

  “所以说,我们获得的朝代背景是‘汉朝’?”

  “很显然,应该就是了!”

  而听到这一句话,大殿之中无论是人杰还是玩家,都已经明白了二龙山寨所获得的“朝代”是什么。

  “哇,那我们运气值简直接近拉满啊。汉朝背景,应该说仅次于周、唐两个朝代了吧!”

  虫哥的脸色,比起之前的“秦朝”更加地惊喜。

  秦朝虽是历史上大一统朝代,但是不得不说太过于短了,论各方面的人杰数量比起汉朝肯定有一些不如。

  至于为什么要把“周、唐”两朝排在更前面,自然是由于这两个朝代与《封神》、《西游》两部流传最广的神魔文学的关系很大,人杰的上限可能会非常的高!

  “不,应该不比起唐、周逊色。”

  “我们这一个文明之书是‘历史·朝代’的属性,也就是说限制于历史人杰,无法接引对应朝代的神话人物。”

  “所以,汉朝应该是属于最好的选择之一了!”

  郭为摇摇头,指出了虫哥的错误之处。

  而气运大殿之中,笼罩在金光中的画卷还在继续地拉开,而投影到大殿上方的画面,则仿佛是时光长河一般,不断地浮现出一个个历史上的场景。

  汉高祖刘邦死后,一个戴着后冠的女人坐在朝堂之上,接受百官的行礼跪拜。

  “公元前一八八年,吕后‘临朝称制’,开创后宫摄政先河!”

  画面再转,则是又是一场战争画面。

  只是这一次,战斗的双方的旗帜一方为“刘”,另外一方则为“周”。

  “文景之治,周亚夫平定七国之乱……汉武帝时期,推行‘推恩令’削弱潘权!”

  气运大殿中的声音并不是每一个画面都响起。

  不过,有着孟老这一位对于历史极为熟悉的人存在,大殿中的人也能够知道画面中的人与事到底是什么。

  画面再转,一名全身披甲的将军正骑着战马站在塞外广阔的草原,马的周围尽是跪倒在地,神情惶恐的穿着兽皮衣物,面貌与汉人差异明显的人。

  “这是……元朔五年,卫青领大军奇袭高阙,包围右贤王,俘虏小王十余人、男女万余人,官拜大将军,天下汉军尽归其统辖!”

  “大将军卫青!”

  而卢俊义的眼睛之中闪动。

  男人在世,谁人不想成为统领天下兵马的“大将军”?

  而画面又是一转,一个外貌极为年轻,却是意气风发的将领,正站在于一座覆盖着白雪的山上面举行“祭天”!

  而祭品,是堆积如山从匈奴身上搜得的“战利品”。

  “元狩四年,冠军侯霍去病率五万汉军北近两千里,一战消灭匈奴左贤王部主力七万人,马踏匈奴,封狼居胥。经此一战,匈奴远遁,而漠南无王庭!”

  “冠军侯!”

  李青与秦月羽,都是口中吐了一口气。

  历朝历代,封侯者人无数,各种封号皆有,唯有“冠军侯”没有几人有资格担当。

  随后,画面变化一个戴着儒冠的人,站在金銮殿上中拿着竹简正在朝着一代雄主汉武帝上书。

  “圣王之继乱世也,扫除其迹而悉去之,复修教化而崇起之。教化已明,习俗已成,子孙循之,行五六百岁尚未败也……”

  “董仲舒,罢黜百家,独尊儒术!”

  郭为开口念叨,眼睛之中透着向往的光芒。

  画卷不断被拉开,整个汉朝的历史与重要的人物事迹,都按照时间顺序投影在了二龙山寨的上空,公元一一九年,张骞出使西域,苏武北海牧羊,司马迁撰写《史记》,汉宣帝设西域都护府……

  不过再强盛的王朝,也无法避免由盛而衰的千古规律。

  由文明之书所投影的“时光长河”之中,汉朝在二龙山寨的玩家与水浒人杰的视野之中经历了两百余年后。

  公元五年,王莽毒死汉平帝,立仅两岁的刘婴为太子自任“摄皇帝”,公元八年十二月,正式废除孺子婴的皇太子之位,建立新朝,史称‘王莽篡汉’”!

  金光之中的文明之书所形成的画卷,依然在展开。

  不过,随后画面已经是一片的空白。

  “唉,没想到,竟然能够如此直观地看到汉朝历史的消亡,而且感觉真的很强大,这中间的一些细节我在历史书上都根本没听说过。你们说,传承之地记录的这一些,竟然是真的还是假的?”

  而全程观看的二龙山寨玩家,有人口中不免感慨,同时还有一些疑惑与好奇。

  “……”

  不过面对这个问题,对于历史了解最多,一直在解说的孟老却是一言不发。

  因为,他此时一双眼睛紧紧地盯着“文明之书”形成的画卷。

  虽然画卷出现了一段空白,但整个画卷目前还仅仅只打开了一半!

  “嗡!”

  而这时候,气运大殿上空的另外一头九尺气运幼龙,口中吐出一道金光再度地命中了“文明之书”!

  下一刻,画卷再度地滚动。

  又有新的画面出现,投影到气运大殿之中。

  “杀啊,杀啊!”

  两方军队,正在互相地对峙。

  而两方阵营士兵数量,比起之前大家已经看过的“垓下”之战相差都还要悬殊。

  “轰隆隆……”

  而就在双方即将开战之际,突然之间,天空之中落下了一片如同雨般的陨石,砸落入了数量更多一方的军营之中,顿时将军营给得一片混乱,大量火光冲天,许多士兵吓得趴在地上不敢动弹。

  而这时候,人数较少的一方人员又是冲杀而至,惹得人数更多的一方军军心大乱,互相践踏。

  甚至,连主将也在乱军中死掉。

  在被副将好不容易给组织起来,慌张撤退之时天空又突然电闪雷鸣、暴雨如注,江河水上涨将残余的军队也给吞没掉。

  正是传说之中的“位面之子”汉光武帝刘秀凭借着滔天的气运,不可思议地以少胜多,从“穿越者”王莽手中成功复国!

  做为一卷达到了“中级”的完美品质文明之书,其中承载的内容并不仅仅是西汉。

  还有东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