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界之无限战争 26 影像中的秘密
作者:就爱瞎编的小说      更新:2019-08-14

  田天乐这下知道排行榜前几名是如何杀怪的了,他们一定也是得到了爆雷弹的奖励,然后在丧尸密集的地方引爆,可再密集也不如他们一群人专门去引怪来得密集、数量多,这就是借势之道,通过与强力一方合作达成双赢的局面。

  “还有这种炸弹吗?”刘超问道。

  田天乐苦笑摇头:“暂时没有了。”

  刘超勉强一笑,点了点头,说道:“你帮了大忙,该我们履行约定了,我派四个人护送你们进市区!”

  田天乐摆手道:“你们正是缺人的时候,我就不强人所难了,我看这里车倒是挺多,可以的话,能不能送我们一辆钢甲车,那个破出租车安全性太差了。”

  “没问题!”刘超一口答应下来,立即安排出了一辆车,一辆四人座钢甲车,还是不用烧油的智能车。

  很快重新输入信息,身份认证完成,田天乐表示感谢,带着周小寻向市区进发。

  平安区是市区的中心区,而周小寻家所在的位置,又是中心区的中心,能住在这里的人非富即贵,单从住址就能看出周小寻的父母不是普通人。

  田天乐发现周小寻时,她的身边没有人,试想这种层次的父母,怎么可能把孩子丢在外面不管?

  市区的丧尸比郊区要多得多,几乎随处可见,全副武装的安保员在不停的开枪,军用装甲车也已经开上了街,可因为怕伤及无辜,装甲车不敢开炮,只是利用车载重机枪射击,以及用车体碾压丧尸,可这样就无法造成大量伤害,这就是在城市里进行巷战的弊端。

  比现状更可怕的,是人心对未知的恐惧,钢甲车上有一台小型电视机,在电视画面中,一个女主持人正在演播室内播报全市爆发丧尸的最新情况,话说到一半戛然而止,跟着便发生异状,女主持人在一分钟内由一个健康人类变成了一只丧尸,追着演播室内的其他人啃咬。

  因为是智能车,设定完行驶路线后,绝大多数情况下,他都不用亲自开车,解放出来的双手,田天乐用来消灭丧尸,他不仅有爆能手枪,刘超还送了他一些护具和几把好枪。

  他痛恨丧尸,迫切想要知道人为何会突然变成丧尸,无论从哪个角度考虑,他都必须尽快结束这场灾难,否则所有人都得死。

  将近一个小时过后,钢甲车缓缓开进一个高档住宅小区,负责检查进出车辆的保安早就没了踪影,不知是逃回了家还是已经变成了丧尸。

  小区内有几只丧尸在游荡,田天乐顺手解决掉,很快找到楼牌号,又经过一番武装后,便带着周小寻下了车。

  楼体内的空间比一般的楼要大,但和外面比不了,一旦遇到丧尸,几乎无处躲无处逃。

  周小寻的家在17楼,电梯还处于运行状态。田天乐犹豫着要不要坐电梯。电梯虽然方便,可他不知道17楼是否有丧尸,万一电梯门刚打开就被一群丧尸堵住,那他们插翅难逃,而走楼梯虽然很累,毕竟能上能下。

  田天乐最终决定走楼梯,周小寻这时很乖,不哭不闹,走楼梯也不抱怨。

  自爆发丧尸之灾后,全市进入了紧急状态,人人自危,家家紧锁房门,楼内安静得落针可闻。二人高抬腿轻落足,生怕弄出大动静吸引到丧尸。

  田天乐尽量不和周小寻语言交流,声音再小也有可能被听到。

  他们每上三层就歇一会,后来两层一歇,一层一歇,等他们来到16楼时,田天乐示意他们歇足了再走,为逃跑提前储备体力。

  十分钟后,他带着周小寻慢慢上到了17楼,楼道里空空荡荡,什么都没有,这是个好兆头。

  很快,他便找到了1707室,大门紧锁。开门需要人脸识别和指纹认证,周小寻想要上前,却被田天乐一把拉住,他不知道开门后会是什么情况,若是她的父母当然皆大欢喜,若是几只丧尸冲出来,他必须提前做好准备。

  田天乐右手持爆能手枪,左手拿着一支大口径手枪,枪口全都对准房门,压低声音说道:“开门后立即跑回来。”

  周小寻紧张的点点头,在完成人脸识别和指纹识别后,她快速跑回田天乐身后。

  大门无声无息的慢慢打开,田天乐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只要有丁点异状,他会立即开枪。

  大门完全打开,他却什么都没看到,既没有人类迎接他们,也没有丧尸冲出来。

  田天乐眉头微皱,保持着射击姿势,一点一点的进了门。为了便于逃跑,他让门保持着敞开状态。

  周小寻的家空间很大,有许多房间,田天乐一间间的排查,可什么都没发现。

  确保屋里无人后,田天乐立即关上大门,把周小寻拉到身前问道:“这里是你的家吗?”

  周小寻用力点头。

  “那你爸爸妈妈呢?”

  周小寻的眼圈立刻红了,撅着嘴说道:“不知道。”

  “那你最后一次看到他们是什么时候?”

  周小寻摇头道:“不记得了。”

  田天乐一皱眉,心说,五岁半的孩子不可能如此迷糊,这不正常啊!

  “你爸爸妈妈是做什么工作的?”田天乐通过询问帮她回想。

  周小寻只是摇头,似乎除了家庭住址外什么都不记得了。

  田天乐无奈,便在各个房间翻找起来,他想要找到她家人的联系方式,哪怕是工作单位也好,总比现在像个无头苍蝇乱撞要强。

  此时此刻,田天乐就像个入室盗窃犯,把能找的地方都找了一遍,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最后,他在厨具柜的底层摸出了藏在侧缝里的一块微型芯片,还没有指甲盖大,不注意看还以为那是一块污渍斑。

  擦干净后,田天乐更加确信自己抓住了什么。他立即找来解读器,插入芯片后却毫无反应,不禁纳闷起来。

  “哥哥,这个应该这么用。”周小寻走了过来,把右手拇指按在了上面,解读器立即亮起绿光,然后便投射出了一段全息影像。

  影像中只有三个人,一男一女和一个婴儿,男人和女人都穿着白大褂,表情很复杂,他们在给婴儿打针。

  片子很短,不足一分钟,周小寻却看入了神,然后便笑了起来,对着影像中的男女喊道:“爸爸!妈妈!我回来了!是大哥哥送我回来的!”

  影像消失后,周小寻一下子呆住了,眼神中充满了疑惑和委屈,泪珠又在眼眶里打转。

  “别哭别哭,没事没事,哥哥带你去找爸爸妈妈。”田天乐急忙安慰她,他不怕敌人如何凶恶,就怕看别人掉眼泪。

  周小寻强忍着不哭,用力点头,几滴泪珠甩落地面。

  田天乐静静思考,总感觉这段影像中隐藏了什么秘密。

  就在这时,外面接连传来撞门声,声音很大,显得肆无忌惮。

  田天乐眉头一皱,立即做出反应,把周小寻藏在卧室床下,叮嘱她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不要出来,也不要发出任何声响。然后他便来到客厅,躲进距离大门最远的一间屋子里,利用角度偷看外面的动静。

  “砰!砰!砰!……”

  几声枪响过后,沉重的大门被人一脚踢飞,田天乐顿时一惊,这决不是常人能拥有的力量!紧跟着,四个全副武装的家伙走了进来,他们都戴着完全罩住面部的头盔,二话不说就开始扫射,把眼中所见全都打成了稀巴烂,然后便挨个房间搜查,都是同样的套路,进门先是一通扫射,好像要把一起都毁掉。

  这完全是抄家灭门的架势,田天乐能惯着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