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界之无限战争 52 大魔法师克雷拉
作者:就爱瞎编的小说      更新:2019-08-14

  “加好友?”田天乐一愣,“还能加好友吗?”

  “可以的,你把信息面板打开,头像旁边有个加号,点一下就能加人了,你叫鹰眼对吧,我已经加你了。”女生解释道。

  田天乐顿时老脸一红,信息面板变化太大,他一直也没细研究,今天老鸟居然被菜鸟上了一课。

  他立即照做,果然发现了加号,点开后看到一条信息:“穆红晨请求加你为好友,是否同意?”

  “你叫穆红晨?”

  女生点头道:“这是我的真名。”

  女生主动要求加男生好友,男生要是表示拒绝,那就是不会做人了,不管她出于什么目的,先加了再说吧。

  好友申请通过后,穆红晨的头像出现在好友列表中。

  “鹰眼,也加我一个吧?”

  “对呀对呀,也加我一个吧!”

  一时间,除了海王,所有人都上来加他好友,田天乐很是无奈,只能都点了同意。

  自打穆红晨主动要求加田天乐的好友,海王刚刚缓和的脸色一瞬间变得极差,他见其他人也去加对方好友,不禁讥讽道:“就是会带个路而已,狗也会带路,有什么了不起的?居然还有人跪舔,真是可笑。”

  穆红晨生气道:“你怎么这么说话?不是鹰眼,咱们都可能死在里面!”

  穆红晨越为田天乐说话,海王就越生气,他冷笑着拔出宽刃剑,直接对田天乐发起挑战:“单挑,敢吗?”

  所有人都看向田天乐,他微微一笑,说道:“不敢,因为杀人犯法,我怕坐牢。”

  娜塔莉噗嗤一声笑了,她笑起来的样子显得更萌了。

  “你!……懦夫!”海王大怒。

  田天乐冲着其他人摆摆手,带着娜塔莉转身离开。

  几分钟后,田天乐听到了“滴”的一声响,他还是头一次听到这种声音,便打开信息面板查看,然后就看到了好友栏一个头像在跳动,正是穆红晨。

  田天乐无奈一笑,点开消息查看。

  “大佬求带啊!”文字后配了一个恳求拜托的表情,表情很是滑稽搞笑。

  田天乐苦笑着摇了摇头,就知道她加自己好友是有目的的。

  想了想,他回复道:“抱歉,一个人习惯了,以后再说吧。”这是婉拒了。

  “那好吧……”文字后配了一个可怜兮兮的表情。

  田天乐没有再回复,立即关闭了面板,眼不见为净。

  “老师,咱们现在去哪儿?”娜塔莉仰着小脸问道。

  田天乐看天色也不早了,自己也有些疲乏,再去杀怪练级恐怕效率不高,还容易出意外,便道:“今天就到这里吧,你回去吧,咱们明天见。”

  “啊?老师要去哪里?”

  “随便找家旅店休息。”

  “克雷拉老师的家很大,有很多空房子,你们是老朋友了,干吗不去找他呀?”娜塔莉十分不解的问道。

  田天乐被她问住了,一时间想不出什么好的说辞。

  “去吧去吧,我也想让克雷拉老师见见我的第二个老师,他一直都希望我多找几位老师呢,我正好交作业呀!”娜塔莉拉着田天乐的胳膊不撒手,使劲往回拽。

  田天乐彻底郁闷了,心说,这可怎么办呀,一见面不就露馅了嘛!

  在这件事上,娜塔莉很执拗,非要拉着他去见克雷拉。

  “真是被你打败了。”田天乐无奈道,只好同意下来。

  车到山前必有路,死马当成活马医!谁怕谁啊!

  走一步看一步吧,唉!

  二人一路往前走,田天乐脑筋飞转,一直在想对策,他先后设计了三套应对方案,可还是觉得不保险。他仿佛看到了娜塔莉得知自己被欺骗后的眼神,仿佛听到了娜塔莉在骂他是个大骗子,他的脚步越发沉重了。

  然而再远的路总有走到头的时候,不知不觉中,他们来到了郊外的一处大庄园。

  刚走到庄园大门前,就有几个女仆迎上来,她们称呼娜塔莉为小姐,称呼他为先生。

  庄园很大,他们一进大门就看到了一辆豪华马车,二人被人搀扶走上马车,马车一路飞驰,十几分钟后,停在了一栋大别墅前。

  下了马车,又有专人伺候,有人在前面带路,有人在后面跟随,所过之处,地上都铺着崭新的地毯,地毯上用金线绣着图案。

  田天乐暗暗吃惊,这个克雷拉也太有钱了吧?

  别墅很大,到处都能看到厚厚的书籍,二人在仆人的带领下上到四楼,仆人敲响书房的房门,恭声道:“老爷,小姐回来了,还带来了一位客人,说是您的好友雷恩。”

  书房内静默了好一会儿,然后才有一个声音传来:“进来吧!”

  田天乐心跳加速,心脏提到了嗓子眼。自小到大,他还从没这么紧张过!

  门开了,一个穿着深蓝法袍、白发苍苍的老者起身迎接他们,他的眼睛死死盯着田天乐,仿佛要看穿他的一切。

  “克雷拉!我的老朋友!咱们又见面了!”不知为何,田天乐选择了第三套方案,他张开双臂热情说道。

  克雷拉明显一愣,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田天乐连忙道:“哈哈!你猜你就认不出来!我那副老头的样子自己看着都烦,于是就改换了面貌,不得不说,重获青春的感觉就是好啊!”

  “哦哦哦!老朋友,真的是你啊!难怪难怪,要不是你的声音没变,我真的认不出来!”克雷拉顿时换了一张脸,脸上满是笑容。

  一旁呆呆看着的娜塔莉笑了,笑容灿烂。

  “哎呦我滴妈呀,险过剃头啊!”田天乐暗暗喘了口气,看来眼前这关算是过去了。

  “克雷拉老师,我的第二位老师竟然是您的老朋友,多巧啊!”娜塔莉笑着说道。

  “是啊是啊,这就是人生啊,人生总是充满了机遇和巧合。”克雷拉意味深长的说道。

  三人坐下后,田天乐很是尴尬,他惊讶的发现对方也是如此,虽然老者极力掩饰,但他看得出来。

  “雷恩,这些年不见,你都去哪儿了?”克雷拉明显没话找话。

  田天乐一肚子疑惑,听到问话,便信口胡说道:“我在各个世界旅游,见识到了无数风景,也遇到了许多强者,我在不停的感知这个宇宙,获得了许多感悟。”

  克雷拉频频点头,娜塔莉一脸崇拜的看着他。

  “你呢,我的老朋友,这些年你都在干什么?”田天乐不能总让老头发问,问来问去早晚露出马脚,而最好的防守就是进攻,他选择主动出击。

  克雷拉苦笑道:“我还能干什么,守在这个庄园,每天都在研究魔法,和你相比,我的生活很无聊。”

  “哦?你一直都在研究魔法?那一定有了许多成就,能让我见识见识吗?你知道的,我对魔法一直都是很痴迷的。”

  “当然可以,我的老朋友,我把研究成果都写在了一本书里,如果你答应不笑话我的话,尽管拿去看吧。”克雷拉微笑着递过来一本厚厚的书,书上所写都是三女神魔法大陆独有的文字和符号,却丝毫不妨碍田天乐阅读。这是系统的功劳。

  田天乐本来想装装样子,随便看两眼就狠夸一番,可第一章的标题就深深吸引了他:关于魔法禁术的研究。

  只是读了几页,他一个外行人都能看出,克雷拉对于魔法的领悟达到了极深的境界,对于魔法禁术的论述又是深入浅出,可读性极强,书中还记述了几种门槛极高的禁术的使用方法,这正是田天乐需要的!

  田天乐被这本书深深的吸引了,认认真真的读起来,完全忘记了自己正在他人家中做客,克雷拉一边听着娜塔莉叽叽喳喳的讲述遇到雷恩老师的经过,一边观察田天乐,惊讶的发现他真的看得懂自己写的书。

  “雷恩,我的老朋友,请跟我来一下,我有些话要私下跟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