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仙在上 楔子
作者:楚夕照的小说      更新:2020-03-09

  清明时节,细雨绵绵,阴阴凉凉,飘飘荡荡的缓缓落下。

  一处风水宝地的高山墓园内,一排排整齐的站着数个身着黑衣黑裤,手持黑伞的男男女女。

  墓园十分大,但却只有一块墓碑。

  墓碑上粘贴着手掌大小的黑白照片,照片上人的相貌已到中年,但给人的感觉,依旧充满青春活力。

  数根白色蜡烛的火光,在燃烧的黄表冥纸前显的有些微不足道。

  一阵阴风吹来,正在燃烧的冥钱黄表随风飘荡,宛如有根隐形的丝线,正在有方向的牵引着它们,显的有些诡异。

  满园纯白色的娇花,被沥沥细雨浇湿,染上水晶般的露珠,看着更加的娇嫩欲滴。

  “老同学,到那边了,就放下担子,好好的休息,性子别再那么要强,免得被人欺负,也没人为你出头!”一个年过四旬的中年男人,给墓碑上了一炷香,伸手轻柔的抚摸着碑上的相片,嘴里似嘱咐,似感叹,似自言低喃:“你这一生,都献给了医学界,从没见你真正的好好休息过……。”

  纯黑色墓碑上照片上的人,笑的格外灿烂,似乎随时都会从相片里跳出来一般。

  “邹先生,您别太难过了,我想表姐一定不愿意看到您为她伤神难过!”一个胸口带着小白花的女人上前劝说安抚。

  中年男人自嘲的笑着摇头,表示自己没事!

  不远处的一棵杏树上,挂着一个穿着病服的半透明身影。

  半透明身影,双脚悬浮而立,整个身躯虽看起来修长挺拔,但却像个没有一丝重量的纸片人一样,清风徐来,整个躯体控制不住的摇曳飘荡。

  它努力想稳住飘起来的身体,但这种微不足道的力量,它却不能控制。

  至半空中回眸,最后留恋的望了一眼,那墓碑上与它如出一辙的脸,紧接着,随着风速,荡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