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美漫归来 013 这是蓝星公民的义务
作者:不变的德尔塔的小说      更新:2020-08-08

  顾异不喜欢受人胁迫。

  在漫威世界的时候,他做了八年时间的阶下囚。

  这样的经历,让他潜意识里就极其厌恶被威胁。

  而林窈心现在的存在,就给了顾异被威胁的感觉。

  不管现在林窈心对顾异的态度是什么,可能仅仅是好奇,或者是觉得顾异可以被利用。好的坏的,善意恶意,对于顾异而言,这些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一个全然陌生的人,掌握了自己的一些不能为人知的秘密。

  不安、焦虑、没安全感……

  如果说顾异是一匹狼的话,那么他现在的处境,无异于被入侵了领地。

  此刻,他必须得做点什么。

  回到宿舍楼下,顾异从侧面一扇万年不锁的一楼走廊窗户翻入,蹑手蹑脚的回了寝室。

  寝室里面,林昆和程实还在睡觉。

  顾异把包里面那三支装着脑域血清试剂的小匣子拿出来,其中两支锁紧了自己的柜子里,剩下一只他准备随身携带,以防万一。

  经过了一个晚上的高强度作业,在实验室里面的时候还觉得没什么,但一回到寝室,见到床以后,顾异也已经是困倦到了极点。

  他爬到了自己的床上,连衣服都没来得及脱,就深深的睡了过去……

  ……

  “成心,还不起床?7点40了,第一节课线代啊!”迷迷糊糊的,顾异好像听见了程实叫床……不对,叫起床的声音。

  “我不去了。”顾异没有睁眼,只是在床上翻了个身。

  “……你替他操心什么,成心这种妖孽的理科脑袋,你还怕他期末挂科不成?”林昆的声音带了点鼻音,显然昨天的伤没有好利索。

  “点名的话,记得帮我喊到。”顾异用被子蒙住了头。

  ……

  等到顾异再次醒过来的时候,时间是9点半。

  寝室里面空荡荡的,没有一个人。

  今天是周二,上午除了必修的线代课,顾异寝室还都选修了第二节的流体力学。

  不过今天早上的第二节课,顾异也打算翘了。

  大学的课程,对于在漫威世界里深造了十年的顾异而言,上不上没有什么所谓。

  即便30分的平时分全都不要,依然问题不大。

  今天早上,顾异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起床洗了个澡,随便吃了个面包充饥。

  顾异坐到了自己的桌前,打开电脑,在随手盗用了一个远在秋叶区的ip域名后,他黑入了江城当地的治安局档案系统……

  在漫威世界里面,顾异抄起键盘就能写智能AI程序。

  所以,这些都是基本操作。

  对于顾异而言,被威胁就意味着被控制,就意味着不平等。

  而为了消除这种不平等,除了像对待901基地的时候那样,整个炸毁以外,还存在着其他的方法途径。

  正如林窈心所说的那样,每个人都该有不能讲给别人听的事情。

  秘密,每个人都有。

  顾异有,林窈心也会有。

  只要顾异能够找到,并掌握林窈心身上不能说的秘密,那么他现在的处境就会好很多。

  最坏的结果也就是双方互相威慑,谁也拿谁没办法。

  在治安局的户口档案里面,顾异很快就找到了林窈心的信息。

  核对证件照,是本人没错。

  不过还真别说,林窈心的证件照,拍得还挺好看……

  “先看看她的祖宗十八代里面,有没有什么黑料再说。”顾异把李窈心的家族信息当作了第一个突破口。

  顾异根据林窈心的户口档案,先是顺藤摸瓜,找到了她直系亲属的信息。

  林窈心的父亲,林宏远。

  根据治安局内收录的其他信息,顾异很快就锁定下来林宏远的身份——赤狐生物科技集团的董事长。

  顾异顺手搜索了一下赤狐集团的百科词条——

  “赤狐生物科技集团,一直以来都从事着创新药物的探索、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发掘生物科技潜力,以用于对患有严重疾病患者的治疗……”

  官样套话。

  顾异一边浏览赤狐集团的信息,一边感叹:“赤狐集团就坐落在江城啊……妈耶,市值上千亿!林大小姐家里是真的有矿啊。”

  “对了,等会黑进赤狐集团,看一下林家有没有偷税漏税好了。检举偷税漏税的黑心企业,是蓝星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林宏远要是有什么秘密黑料,一样可以拿来制衡林窈心。

  稳的。

  不过,做对账的工作较为枯燥繁琐,工作量又大。

  同时一个企业,做到赤狐集团这个层次的话,对于集团老总来说,钱不钱的好像已经是次要的了。

  详情可以参考,悔创阿里杰克马。

  也就是说,基本不存在偷税漏税的可能。

  所以,这个调查顾异暂且放下,没有马上启动,而是先把目光转到了别处。

  林窈心的母亲,方如茵。

  方如茵在治安局里面的户口档案,在一年以前就已经被注销。

  也就是说,从社会层面来讲,在一年以前,方如茵就已经死了。

  顾异还看到了方如茵的死亡证明,死因是肝癌。

  “抱歉。”顾异没有再去查看治安局里面和林窈心母亲有关的记录。

  林窈心的爷爷,林正德。

  赤狐集团的上一任董事长,顾异大致看了一下他的资料,也挑不出什么毛病来。

  非要查的话,肯定还要查赤狐集团,暂且放下……

  林窈心的外公,方承墨。

  “这个名字很耳熟啊。”顾异看着方承墨的档案,不仅仅是名字耳熟,林外公的照片顾异都觉得有些眼熟。

  于是,顾异直接在网页上搜索了方承墨的名字——

  “方承墨,1940年毕业首护区大学,1949年获首护区博士学位。著名数学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

  林外公有专属于自己的百科词条。

  “怪不得听着这么耳熟了。”顾异看着方承墨的词条点了点头。

  也难怪陶冀对说林窈心母亲那一边一样很牛逼,她外公可是数学家有着盛誉的大佬级别人物。

  除了林外公的百科词条,顾异还搜索到了一条去年的新闻,标题是——“数学界泰斗方承墨,肝癌复发。”

  “又是肝癌吗?”顾异沉吟了一会。

  方承墨、方如茵一对父女,全都患上了肝癌。

  虽然说,肝癌并不存在遗传性,但这种癌症,是具有一定易感性的,也就是遗传倾向的。

  简单来讲,部分特殊的肝癌患者,他们的子女,患肝癌的概率会比常人大一些……

  根据这条新闻,顾异还找到了其他线索,方承墨曾经在江城的首护区医学院肿瘤医院治疗过肝癌。

  “要不,再黑进肿瘤医院看一下病历?”顾异自言自语。

  江城的治安局都黑过了,多一个不多,问题不大。

  而且,肿瘤医院系统的网络防护远比不上治安局,漏洞大的就像是在搔首弄姿邀请顾异:“小帅哥,快来玩呀!”

  盛情难却之下,顾异就进去了。

  “就当帮他们免费检查一下网络防护的漏洞,共建网络安全环境,这也是每个蓝星公民应尽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