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美漫归来 016 你请假了吗?
作者:不变的德尔塔的小说      更新:2020-08-08

  该说的顾异都已经说了,但林窈心显然还是想要试试。

  “先说好,你想试的话,药我不会交到你手上,用药全过程都得由我自己来控制。”

  “我们可以打开天窗说亮话,你应该理解,这种药我不希望会有其他人研究。”

  “还有钱,像你之前说的一样,300万。”

  顾异敲击按键的时候,下手很有力,在知道了林窈心背后一定也存在着某些不可告人的秘密以后,他已经有了底气。

  本来以为,面对自己的一套三连下来,林窈心多少会说点什么。

  不过她只是回复了一个字:“嗯。”

  林窈心的平静接受,让顾异有一种有劲没处使的感觉。

  不过,大概就是三五秒之后,他在对话框里面输入了这么一句话:“有遗传倾向的肝癌,对吧?”

  消息发送。

  林窈心那边,没有马上回消息。

  只看得见,v信的聊天界面上,有提示“对方正在输入中……”,不过过了一会,这句提示又消失。

  又过了一会,“对方正在输入中……”的提示又一次出现,但随后又消失。

  如此循环往复,过了大概有十分钟。

  林窈心那边,还是一句话都没有发出来。

  顾异只是盯着手机屏幕,耐心等待着。

  这是没办法的事情,顾异黑进了好几个服务器系统得到的信息,是一定要抖到林窈心的面前来的。

  又过了好一会,林窈心才回复了一句:“你知道些什么?”

  “有很多,你外公的病,你妈妈的病,还有你的病……在大一开学的前几天,你还病得很厉害。”顾异回复道。

  他没有选择再讲更多。

  这差不多已经是他所知道的全部了,而且这种点到为止的讲法,可以让对方摸不透自己到底掌握了多少东西。

  最后,顾异还补充了一句:“我会为你保密,就像你为我保密一样。我们是平等的,不是吗?”

  其中的意思,不言而喻。

  林窈心:“我明白了。”

  顾异满意的点了点头,林窈心很上道。

  在之后,二人很默契的都没有提彼此秘密的事情,而是对顾异什么时候去给林外公用药这一点上,进行了一小段时间的讨论。

  主要是因为,顾异还需要对新型血清做进一步的调试。

  虽然上次白鼠大表哥的诞生可以代表新血清的成功,不过,这管新血清还远远没有到能直接注射到人身体里面的程度。

  制取步骤和材料配比的优化,以及最后浓度稀释的制备,都还需要进一步的测试。

  两个人在v信上交流下来,最后给林外公的用药时间被敲定,是一星期以后。

  一个星期的时间,对于顾异而言,实在太少。

  但没办法,方承墨的病情恶化的很厉害,不知道还能撑多久。

  “还是先跟你讲清楚,一个星期时间实在太少,我不能确保药剂会被调试到什么程度。”顾异把该讲的全和林窈心讲了。

  毕竟,要赚人家300万,顾异也不想对她藏着掖着。

  业界良心。

  而林窈心依旧很上道:“即便最后没有调试成功的话,钱我会照付。”

  药最后没有调好,钱也可以照拿,对于顾异而言,这就很舒服了。

  同时,林窈心还发过来第二句消息:“还有,你要调试药剂的话,我可以为你安排实验室。”

  顾异:“你想把你爸爸赤狐集团的某间实验室给我用吗?”

  新型血清毕竟是要用到林窈心外公的身上的,用脚趾头想想都知道,林窈心是肯定要调动最优的资源来配合顾异完成调试的。

  林窈心:“你对于我了解了不少。”

  顾异:“是的,比你想象的要多很多。”

  林窈心:“我的确想让你去赤狐的实验室,那里有最好的仪器设备,我希望尽可能快的调试出可以用在外公身上的药剂。”

  顾异表示:“我可以理解。”

  其实顾异不单单是可以理解,他甚至是感同身受。

  新型血清最终还是要用到顾异自己身上的,马虎不得,赤狐集团这样的生物科技公司,有精准的顶尖设备,不用白不用。

  白嫖的事情,谁不喜欢?

  “另外你放心,你用实验室做什么这件事情,我不会让第三个人知道。”

  “而你在实验室里面进行的一切操作,一切数据都不会被保留下来,不会有人研究你的药剂。”

  林窈心连发了两条消息,想尽可能打消顾异的顾虑。

  这一点顾异倒不是特别担心,即便是在人家的公司里面,以他的能力,也完全可以切断自己要用的实验室的一切电子设备与外界的联系。

  在权衡了一会利弊以后,顾异打算不卑不亢向300万低头:“就这么定了。”

  兵来可以将挡,水来可以土掩。

  但这300万,顾异目前是真的有点想要。

  “那明天我们就出发,早上8点,我们再图书馆门口碰面。”对于调试有希望救治外公的药剂这件事情,林窈心一刻都不想多等下去。

  等到顾异和林窈心交谈完,另外三个室友已经在打第三把游戏,由于之前一直在输,士气有些低迷。

  就连林昆现在也有点快乐不起来了。

  顾异把手机放下来的时候,正好是他们这局游戏结束的一瞬间。

  他们三个的屏幕画面上,都是基地爆炸的一瞬间画面,随后弹出的语音是:“Victory!”

  陶冀几乎是瘫在了椅子上,长舒一口气:“终于tm赢了。”

  ……

  第二天早上,三个室友都还在熟睡。

  顾异则是早早起来,梳洗了一番,去赴和林窈心的约。

  等他刚到图书馆的门口的时候,时间刚刚好8点。

  而林窈心似乎已经在这里等了好一会了。

  一条锥心牛仔裤,一件印字的白t恤,再加上高高扎起来的马尾。

  林窈心今天的穿搭简单又吸睛,透着一股能把漂亮小姐姐直接掰弯的强t气息。

  林窈心见到了顾异的第一句话:“你请假了吗?”

  顾异有点懵:“请假?你的意思是,向学校老师请假?”

  本质上来说,顾异从小就不是一个喜欢刻板学习的孩子,他更喜欢动手实践。

  这也就是他高中为什么会选择理科的原因,文科的东西需要记记背背,太过麻烦。

  理科就不一样了,对于顾异而言,理科题目相对都比较简单,看一眼也就都明白了。

  这样一来,节约下来的时间,他可以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情。

  而从漫威待了十年回来以后,以前就经常翘课的他,更加膨胀了。

  请假?

  不存在的,能靠本事翘课,我凭什么要请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