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美漫归来 019 你为爱秃头的样子,真的好靓仔!
作者:不变的德尔塔的小说      更新:2020-08-08

  “昨天,江城的治安局、肿瘤医院以及江大,全都被一个不知名的顶级黑客给黑了。”

  “不过,这个黑客黑进这些系统里面,什么破坏都没有做,甚至最后还把他利用的安全漏洞全都标明出来,留言说是为了共建网络安全环境。”

  “从黑我们服务器这个黑客的神仙手法来看,估计和这个要共建网络安全的就是同一个人,没准过一会,他自己就把服务器的控制权还给我们了。”

  剩下没开过口的那个技术人员,已经自暴自弃,放弃了抵抗,寄希望于对手主动高抬一手。

  原因无他,他所找到的,黑客编写进来的脚本代码,复杂的就跟天书一样,看得他头皮发麻。

  而此刻站在一旁看戏的顾异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有点想笑。

  谁说共建网络安全的顶级黑客,和黑你们服务器的是同一个人了?

  我不是,我没有,别胡说,告你毁谤啊!

  黑你们赤狐集团的另有他人,雨我无瓜。

  “好了!ta不过是误打误撞闯进来而已,花一点时间我们就能解决这个问题不是吗!”焦书远又擦了一把额头的汗。

  唯一还在努力修复漏洞的他,受不了自己的两个队友一刻不停的奶敌人。

  虽然……他本人也觉得今天遇到的这个对手是个神仙。

  但是,自己的女神学妹现在就亭亭玉立的站在身后,说不定还正在看着自己。

  今天这个b,把脸打肿也得装下去。

  说起来,焦书远目前还在读研一,不过与此同时,他又身兼赤狐集团的网络技术人员职位。

  一个星期有四天要到赤狐集团报到。

  又工作又学习,每天累的跟狗一样。

  他这么做的原因很简单,不过是想多接近林窈心一些罢了。要知道,这可是林父的公司啊!

  学计算机的,本来就容易头冷,像焦书远这样子,脱发频率简直是开了二倍速。

  你当初表白失败的样子虽然有点狼狈,但你为爱秃头的样子,真的好靓仔!

  另外两个程序员,对焦书远是很了解的,也知道他对林窈心的一片苦心。

  听到焦书远这样讲,也不好意思再懈怠不干活,都微微打起了精神来,再度投入到漏洞的修复工作之中。

  服务器机房之内,因为焦书远的爱情,士气是稍有提升,但是站在一边的顾异实在是没有耐心再等下去了。

  自己到这里来,是来调试药剂,救人赚钱的,不是来看几个程序员耍宝的好不好?

  于是顾异上前了一步,径直到了焦书远的边上讲道:“学长,让我试试吧。”

  “你……?”焦书远停下了手上的活,诧异地看着顾异。

  说起来,焦书远从刚才到现在,注意力要么就在服务器的漏洞上,要么就在林窈心身上,至于顾异,他一直都没有怎么在意。

  本来只以为就是一个助手之类的小角色。

  现在看起来,好像并不是这么一回事。

  焦书远看了站在边上的林窈心一眼,此刻他心目中的女神,目光稳稳正落这个貌似想出风头的小子身上。

  一时之间,嫉妒使他质壁分离,嫉妒使他因式分解。

  “好,那你来试试。”焦书远退后了一大步,把电脑前的位置让给了顾异。

  他算是想明白了,这个小子八成也爱慕着林窈心,看到自己这边全都解决不了这个漏洞,想站出来装一波,借此吸引林窈心的注意。

  可笑又不自量力。

  你想装我就让你装。

  从笔记本前退开一步的焦书远,看着顾异头顶上那茂密的发量,不由地轻蔑一笑。

  头发那么多,你懂计算机吗你?

  顾异没再说什么,走上前就要操作。

  本来就不怎么待见顾异的暴躁嫣姐,此刻也没有讲话,把双手交叉在胸前,静静地看顾异能作出什么妖来。

  讲真的,嫣姐还是看衰顾异,认为他不过是个用了手段蒙蔽自己小姐的跳梁小丑罢了。

  她自认为看人是很准的。

  “先是破解了高安全级别的防火墙,然后仅仅花了2分12秒,就攻陷了整个系统……”顾异没管边上人的目光,先是查看了一下服务器的状态。

  随后,又浏览了一遍该名黑客留在服务器中的的脚本代码。

  “嘶,有点棘手。”随着了解到的信息越来越多,顾异的眉头慢慢变得紧锁。

  这名黑客的手法,即便是顾异这样子,脑使用率到100%,能徒手堆写高智能Ai的人,都由衷地想夸赞上一句。

  内行能看门道。

  单从这名黑客黑入赤狐集团的技法手段来看,毫不逊色于顾异黑进治安局等地的手段。

  话说,蓝星上居然也会有这么强悍的骇客存在吗?

  看着顾异在笔记本之前,故作沉思,装模作样的样子,焦书远就想发笑。

  装得还有模有样的,但目前在他看起来,顾异不过就是一个稍微懂点编程语言的普通人罢了。

  跟自己一个秃头大佬根本就没办法比较。

  现在的年轻人就是这个样子,懂了一点皮毛以后,就觉得老子天下无敌了,一看就是缺少社会的毒打。

  “学弟是吧?这种问题,以你现在的水平来看,的确是有些太难了。不过没关系,你现在还年轻,还有很多学习的时间,要知道,谁都不是一夜之间就变成大佬的。”

  看时间也差不多了,焦书远象征性的给了顾异一个台阶下,顺带强灌了两口鸡汤。

  看着这个不自量力想出风头的学弟,站在哪里抓耳挠腮,上蹿下跳了这么久,焦书远的心里别提有多爽快了。

  瞧瞧,这就是肚子里面没货还喜欢出来装b的下场。

  此刻,焦书远连刚刚修复不了漏洞的无力和窝囊都感觉舒缓掉不少。

  “给我十五分钟,我先帮你们把漏洞修复起来。”一直处于思考状态的顾异,在这个时候才真正动手处理问题。

  “对嘛,专业的事情就得交给专业的人才可以……等等!你说什么!?”焦书远的表情从一开始的春风得意,马上变成目瞪口呆。

  其变脸速度之快,堪比你们的女朋友。

  而顾异依旧是没管其他人,一旦进入工作的状态,他往往就是心无旁骛,完全忘我。

  只见他的双手迅速在键盘之上游走,一行行的代码在屏幕之上飞速被呈现出来。

  一串串交错的数字和符号生成,就仿佛是一道道的咒语,正在拼凑酝酿起计算机领域一击无上的至高魔法。

  时间过的很快,顾异敲打键盘的速度也很快。

  如果说,一开始看顾异操作起来的时候,焦书远是抱着怀疑态度的。

  那么现在,他的这份怀疑,已经变成了折服,一种对只能仰望,难以触摸到的强者的,发自内心的折服。

  顾异手下打出的每一段代码,焦书远看在眼里,那都是最美的,最严谨的计算机语言。

  无懈可击,毫无破绽。

  有很多地方,在焦书远根本就不足以看明白的时候,就已经飞掠过去,消失不见。

  另外两个程序员,反应和焦书远差不了多少。

  他们的心里都清楚,如果说黑进服务器的那个黑客是个神仙的话。毫无疑问的,此时此刻,自己的面前,又站了一个神仙。

  而至于不看好顾异的嫣姐,此刻对顾异的态度也发生了改变。

  且先不说三个程序员那副快要给顾异跪下来的神情。

  光看顾异那敲击键盘花哨又快速,劈里啪啦的手法。

  以及一行行飞掠过去,完全看不懂的程序代码。

  嫣姐就觉得顾异这小子有点东西。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

  此刻的外行和内行,都被顾异一套操作,秀得脑壳生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