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美漫归来 021 我付出太多了
作者:不变的德尔塔的小说      更新:2020-08-08

  赤狐科技的C9实验室内。

  林窈心就静静看着顾异像是阅兵一样,把整个实验室的仪器全都检阅了一遍。

  等到顾异那边看的差不多了,林窈心才开口:“嫣姐的联系方式,我已经发给你了。你需要任何的药品材料,都可以直接联系她。”

  “好的。”

  “所以,我现在是要离开,对吗?”林大小姐,一如既往的很上道。

  这是顾异最欣赏她的地方。

  “嗯。”顾异在实验台前站定,连头也没抬,“出去的时候,把门带起来。一个星期后的这个时间,你再回这里找我。”

  “你的一日三餐,嫣姐会给你送过来。还有你休息的地方,嫣姐也会给你安排。”林窈心走到了门口,又多补充了一句。

  “顺便让她送张躺椅过来,三餐的话,让她放在门口,不要敲门提醒我,等我记起来吃的时候,会自己去拿。”

  林窈心没再多说什么,算是默认了顾异的要求,随后关上了门离开。

  顾异这边的事情也算处理完毕,接下来,她将会前往肿瘤医院,陪伴自己的外公。

  C9实验室里面,只剩下了顾异一个人。

  他先是运行了实验室中的计算机,一顿劈里啪啦,眼花缭乱的编码操作。

  “差不多了,这个脚本配合上服务器那边留下来的脚本代码,一旦服务器端有人尝试连接C9实验室,整个实验室的电子设备都会宕机。”顾异对自己的操作很满意。

  之后,顾异对着林窈心给的嫣姐联系方式,花了十来分钟,编写了250多种药品材料的清单发送了过去。

  为了不把配置血清的原料泄露出去,这些材料里面,大概有整整八成,是顾异不需要的。

  嫣姐也不含糊,仅仅40多分钟以后,就带着一帮人,把顾异清单上的所有材料都带了过来。

  清点一遍,分毫不差。

  嫣姐清点完材料以后,也不多做停留,带着一帮人马上就走,雷厉风行的工作效率。

  不愧能做董事长的秘书。

  就这样,顾异长达一个星期的药剂调试工作,正式开始。

  这一次的新血清测试调试工作,和顾异上次通宵在江大实验室进行的新血清配置实验是不同的。

  顾异现在的目的,已经从把脑海里面设想了八年的血清配方在现实中制备出来,转变成了测调出该种血清的最优状态。

  在江大实验室的时候,顾异只有最基本的仪器设备,只有几个小时的实验时间。

  不过这一次不一样了,顾异有一实验室的高精度仪器,有7天的时间。

  “开始了。”顾异深吸了一口气。

  他先是用一把小手术刀,在自己的左手臂上,开出了一个不深不浅的小创口来。

  “嘶,伤到了肌肉组织的话,还真是有点疼。”

  以疼痛为代价,借助这个微小创口,顾异得到了自己的血液以及肌细胞。

  血液中的血红细胞、白细胞、血小板又借助仪器分离开来,分别放置于三个培养皿中培养。

  随后,顾异还顺手刮取了一点自己的口腔上皮细胞,算上从创口中获得的肌细胞,顾异一共培养了自己的五种体细胞。

  自身的体细胞,这是顾异这次调测的实验对象。

  在把所有培养皿都安置到了细胞培养箱里之后,顾异才简单的用碘酒处理了一下自己的伤口,继续下一步工作。

  “好,先测试最关键的,嘌呤碱基含量。”

  顾异根据第一个研究参量,开始动手配置不同浓度比值的新型血清……

  ……

  顾异本次测试流程操作大致如下——

  控制微量区别,配置不同材料配比区间的新血清。

  将不同配比的新型血清分组,分别作用在五种不同的,来源于顾异的身体细胞。

  再利用那个HiSeq2000高通量测序仪以及其他高精度仪器,直接测量各组细胞的DNA序列的异变点、蛋白质序列、细胞活性程度……

  将所有数据记录,汇总。

  这还不算完,收集数据,还仅仅只是前期工作。

  后续时间里面,顾异还得运用数据,建立一套简单的数学模型,设置嘌呤碱基含量、蛋白质序列、细胞活性程度等等参数,以及特定参数之间的影响关系。

  有了数学模型以后,他就可以利用代码,将这套模型编译成程序。只要程序跑起来之后,他就可以利用计算机,挖掘到实验背后隐藏着的“看不见”的数据。

  再接下来,就是繁复的计算了,顾异要通过迭代算法得到,嘌呤碱基含量影响的递变规律。

  从而找到最优,最适宜人体的含量。

  而上述的一切,还仅仅只是研究“嘌呤碱基含量”这一个变量参数而已。

  接下来顾异要做的就是选取下个参数变量,重复血清配比、数据收集、建立模型、代码编程……这一系类操作。

  最终才可以不断优化配比,找到最优最适用于人体(或者说最适用于顾异本人)的新血清。

  这就是顾异要做的全部事情,讲起来非常的复杂,实际做起来也非常的复杂。

  而且涵盖到的知识领域包含了化学、数学、生物学、计算机等等不同领域的高层面知识。

  毫不夸张的讲,目前的蓝星上,除了到漫威世界研究了八年黑科技,还开发过脑使用率的顾异以外,没有人可以做到独自一人完成上述工作。

  可以说,顾异一个人,就是一支科研团队。

  ……

  “累死了,什么都得靠自己。等这里事情做完,回去我就做一个智能AI出来辅佐我工作。”

  以上是顾异在C9实验室里面辛勤耕耘了两天以后,内心由衷的感叹。

  有个高智能AI就好了,像钢铁侠和贾维斯一样。

  托尼斯塔克做实验给数据,贾维斯直接就把建模编程、数据分析一系列事情给做了。

  这种琴瑟和鸣的状态,让此刻独自一人奋斗的顾异,羡慕不已。

  回想以前在漫威世界,被困901基地的时候,做实验好歹还是会有人给顾异打下手,现在……

  说多了全是泪,不谈了。

  对于顾异而言,实验室里面的时间过的非常快。

  他每天所做的事情无非就是测试、研究、测试、研究……

  等缘分到了,某一个时间点想到该吃饭了以后,才会到门口,把一份八成已近凉透的便当吃完。

  借此补充一下大脑思考必须的血糖,而后,继续投入工作。

  偶尔,在顾异实在累得不行的时候,他会设定好闹钟,在躺椅上面小小的眯一会。或者是到嫣姐给他安排的单人员工宿舍里面,冲个冷水澡提神。

  平均下来,顾异每天用在除实验研究以外的时间,大概是3个小时多一点。

  也就是说,他每天会高强度工作20个小时左右。

  不过,顾异毕竟也不是铁打的,等到测试进行到第四天中午的时候,他就明显感觉到身体开始透支,大脑变得迟钝。

  这个时候,顾异没有选择好好休息,而是把目光转向了自己随身携带的那一管脑域血清上……

  他把脑域血清举到眼前,轻轻的晃了晃,试剂底部那小小的一部分淡蓝色微微激荡,有股梦幻的魅惑感。

  “为了林大小姐手上的300万,我付出太多了。”

  一针脑域血清下去,带来的大脑的活性兴奋状态,足够顾异再支撑过剩下的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