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美漫归来 024 这是喜当爹的感觉!
作者:不变的德尔塔的小说      更新:2020-08-08

  重五节,是首护区的传统节日。

  明天开始,江大会放三天的假。

  “马上就重五假期了,你们怎么安排?”

  这天中午,427寝室里面,林昆一边收拾着自己的东西,一边询问室友。

  他是江城本地人,这种节假日,一般都会选择回家。

  “我去市区姑妈那里住两天。”程实同样在收拾东西。

  至于陶冀这边,他没有时间回应林小胖子,此刻正忙着和不知道哪一位女朋友打电话。

  “……对,带上身份证,别问我为什么,重五切粽子要用。”这是陶公子的聊天内容。

  显而易见的是,他的重五假期应该会非常的忙碌。

  至于顾异:“老样子,留校。”

  说起来,顾异也是江城的本地人。

  不过,上了大二以后,他在这些三天五天的节假日期间,从来没有回过家。

  原因很简单,即便回家的话,也是一个人。

  顾异有一对神仙父母,从小到大,一年时间里面都和他们见不了几次面。

  小时候,顾异一直是由奶奶照料的。

  不过,奶奶的爱虽然能够弥补顾异父爱母爱的缺失,但却做不到完全的替代。

  以至于,顾异到现在还坚信着,自己只是父母在激情过程之中,计划之外的意外产物。

  是激情造就了他!

  顾异就在奶奶的悉心照料下,没心没肺地茁壮成长。

  后来,在顾异大一暑假的一天夜里,他最爱的奶奶于睡梦之中与世长辞,无疾而终。

  自此以后,顾异节假日便再也不会回家……

  ……

  今天是放假的前一天,江大之内明显洋溢着欢乐的氛围,很明显,大部分江大学子都是很期待这个三天假期的。

  但说实在的,都上到大学了,顾异本人是认为假不假期什么的,真的无所谓。

  只要胆子大,天天寒暑假!

  至于法定节假日嘛,讲究的就是一个仪式感。

  不过,在这种欢乐氛围之下,顾异下午两节课的时光好像过的非常快。

  下课铃打响后,他就和三个室友分别,独自去物流基地取快递。

  “让我看看,应该是显卡到了……”

  顾异顺利地在物流基地找到了自己的快件,在这张阿瑞斯的显卡到帐以后,顾异最近所买的所有电脑配件,应该是齐全了。

  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激动人心的装机。

  顾异这些天不断倒腾电脑配件的原因很简单,无非就是为了完成他之前的计划——先做个AI。

  而要制造属于自己的人工智能,首先,硬件的条件一定要硬!

  假如顾异是在他那台3600块的笔记本上写AI程序的话,即便最后成功了,程序跑动了。

  由于硬件拖着后腿,最后生成的玩意儿,怕不就是个人工智障。

  所以,顾异明确表示:“再苦不能苦孩子!绝对不能让自己的人工智能,输在起跑线上!”

  至于硬件如何才能硬起来,这其实也很简单。

  首先,主机一定得是自己组装的,顾异最信得过的就是自己。

  其次,所有配件,哪个贵就把哪个往上怼,简单粗暴。

  我,顾三百万,有钱,膨胀!

  等到顾异带着新到的显卡,回到寝室以后,不出意外的,三个室友全都已经离开。

  偌大的房,寂寞的床。

  不过这样也好,寝室里只有顾异一个人,想干嘛就干嘛。

  于是,顾异把这些天买回来的,所有的电脑配件全都搬了出来。

  CPU是intel的990X,显卡是华硕的阿瑞斯,内存是海盗船,主板是玩家国度,硬盘是希捷的MomentusXT……

  除了这些以外,网卡、散热器、声卡甚至于光驱等一系类配件,顾异都是选择目前市面上最贵的,性能最好的来买。

  一套设备买下来,大概花了差不多十万出头的钱。

  一台电脑十万块,恐怖如斯。

  不过顾异愣是眉头也没眨一下,一点都不带心疼的。

  怕花钱就不搞科研了。

  要搞科研,以后花钱的地方还多了去了。十万块,不过就只是洒洒水的程度。

  “崽啊,这是阿爸能搞到最高配的程度了。现在先委屈一下,等以后有条件了,我给你搞个天河计算机。”

  在这样的自言自语中,顾异开始了装机。

  嗯,装个电脑而已,没什么难度,又不是装钢铁侠的马克战甲。所以,花了不到20分钟,这台顶配的台式机,就被安置在了顾异的桌子上。

  组装完毕之后,电脑运行正常。

  把装机的U盘插入,系统安装也正常。

  顾异顺手又给新电脑连了网。

  关于这个马上就要编写的人工智能,顾异的思路是这样子的,先把智能系统的基本框架建立起来。

  然后再加入自主学习程序,让它自己成长为超级人工智能。

  所以,要让人工智能开展自主学习,当然得给电脑连上网。

  顾异在漫威世界的时候,编写人工智能程序走的其实就是这个思路,相对而言比较省时省力。

  等到上述工作做完之后,剩下要做的,就和养娃差不多。

  在人工智能自主学习成长的同时,给予它的成长一定限制,明确让它知道有些事情是不可以做的。

  帮助人工智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还要监护它形成健康的三观。总之,千万不能让它发展成奥创那个熊样子。

  “好了,升级一下防火墙就开始工作吧。”顾异在自己的桌前坐下。

  五分钟之后,顾异完成了防火墙的初步升级,不过,他并没有开始工作,而是若有所思的样子。

  按照常理来说,现在蓝星上一般的黑客绝对会拿顾异这台电脑没有半点办法。

  但,世界上总会有些不符合常理的人或事存在。

  比如,顾异之前在赤狐生物科技交过手的那个神仙黑客,ta就有些不符合常理。

  “嗯……顶配的电脑,还是AI的摇篮。为了稳一手,还是用上我在漫威世界里,最喜欢的那个老阴逼套路吧。”顾异又劈里啪啦敲击起键盘。

  这一次,足足花了20分钟之后,顾异才住手,算是完成了自己电脑的安全防护工作。

  “好了,这回真开始了。”顾异深吸了一口气,“崽啊,你放心,阿爸今晚就把你造出来!”

  说起来,这个智能AI造出来的话,将会是属于顾异的第一个超级人工智能。

  无论是在漫威世界,还是现在的世界,都是第一个。

  想想还莫名有点小激动,这是喜当爹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