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美漫归来 035 那也祝你重五牛逼
作者:不变的德尔塔的小说      更新:2020-08-08

  第二天,是重五节当天,重五假期也已经过得七七八八。

  顾异在今天起了个大早,在“69同城”等一系类有租房信息的软件上,寻找着合适自己的仓库或者小厂房。

  最后,选定下来的是位于江城南郊的一处小厂房,占地面积大概是550平米左右,对于顾异而言目前够用。

  当天的上午,顾异就按照地址去看了厂房。

  江城南郊开发的并不好,小厂房的地址是属于那种下了地铁还得打个的才能到位置。

  顾异到了地方一看,厂房孤零零立着,周围没有什么像样的建筑物。小厂房面前是条河,其他三面是零零星星的农田。

  总之,和“69同城”上看到的照片差不多,怪荒凉的一个地方。

  不过,正了顾异的合心意。

  觉得场地挺合适,顾异当场就交了半年的房租,并且把小厂房的地址发给了林窈心。

  大部分的超级英雄,都会有自己的秘密基地。

  有了这个小厂房之后,虽然是寒碜了点,但顾异也算是迈出了超级英雄的第一步了。

  林窈心那边很快就给了顾异回复:“嫣姐说有三件大型的机械仪器和两种原材料比较难弄到,要从别的地方送到江城,最快要大后天到。”

  顾异:“已经很快了,辛苦了。”

  顾异这句话不是客套,这些东西三天后就到,真的已经是非常快了,要他自己筹备的话,指不定得到什么时候去。

  参考之前血清材料以及10万电脑的到手速度,差不多都是一个星期左右。

  顾异收起手机,幽幽地把自己小厂房的卷帘门拉下锁好:“现在只希望近期三天不要出什么事情……呸呸呸!我这不是在立flag啊!”

  上午租下厂房之后,顾异还在周边逛了一会,熟悉了一下环境。

  中午回到江大,刚好赶上饭点,食堂在重五当天为留校的师生特别提供了粽子。

  顾异吃了个蛋黄鲜肉棕,江大虽然偶尔会出些黑暗料理刷新学子们的三观,但这个粽子嘛,味道意外的很好。

  下午回到寝室之后,顾异又亲自对着符号纹身进行了一番搜索,不过,依旧是一无所获。

  还算充实的重五白天就这样过完。

  时间到了傍晚。

  顾异收到了一条来自韩瞳的v信消息——

  Zoe:【图片】

  Zoe:我做好一半了,按照这个速度,明天就可以做好。

  韩瞳给顾异发的,是血清容器现在成果的照片,一个步枪子弹大小的圆柱,顶还没封,可以看见它中空的构造,以及边上精密的夹层。

  就事论事,韩瞳做的很好,而且速度也非常快,完全符合顾异的心理预期。

  顾异回复道:“做工很好,看上起质感也非常好,期待收货。加油,你是最棒的!”

  嗯,经过昨天晚上的事情,顾异觉得最近对待韩瞳还是以鼓励为主比较好。

  再随便吓唬她的话,有点于心不忍,毕竟她好像过得蛮惨的。

  顾异消息发送之后,很快的又收到了韩瞳的两条v信——

  Zoe:我记得,今天是首护区的重五节。

  Zoe:祝你重五安康。

  既然收到了别人的节日祝福,不回个祝福是极不礼貌的。

  于是,顾异回复道:“那也祝你重五牛逼吧!”

  远在大洋上的韩瞳:……

  自己不过离开了首护区几年,首护区人民连节日祝福都变得这么硬核了吗?

  ……

  重五假期的最后一天,这一整个白天的时间里面,顾异不顾星河的抱怨,强行分走了计算机的算力。

  用来分析他之前在C9实验室做测试时候记下的数据,还又重新做了模型。

  不过,和预想中的差不多,没有多少收获。

  想把新型血清2.0升级成3.0版本的话,顾异还需要大量的时间去测试和分析,一天两天的时间肯定是不够的。

  倒是星河,因为顾异对计算机的使用,导致它今天在后台刷《蓝星新闻联播》的效率下降了好多。

  因为是重五假期的最后一天,当天晚上就会有不少江大的学子返校,包括427寝室神采奕奕的程实和精神萎靡的陶冀。

  至于小胖子林昆,他是第二天中午才返校的——

  “孩儿们!你们的爸爸回来啦!”林昆手拖着行李箱,手里拿着两件快递,回到了寝室。

  把其中一件被林昆放在了顾异的桌上:“成心,爸爸看见你的快递,顺手就给你冒领回来了,仗义吧?”

  “仗义仗义。”顾异把那份快递拿了起来。

  这份快递,是号称最快的“顺风快件”发的件,发件地是大洋区。

  显然,这是韩瞳给顾异寄过来的血清容器项链。也就是说,韩瞳只花了两天不到的时间,就把顾异要的货给制造出来了。

  顾异把快递拆开来,里面是一条有着银白色金属光泽的项链,两个步枪子弹一般的圆柱装饰,样式上和顾异设计的一般无二。

  而且很有质感,掂量起来还有一定的重量。

  总之,外观手感都还不错。

  顾异不动声色带着血清容器项链进了厕所。

  轻轻顺时针扭动圆柱体的顶部,下方的针头慢慢探出来,上方也有活塞缓缓推出。

  本来像是一个装饰物的小圆柱,变成了一个金属注射器。

  完全还原了顾异的图纸设计,可以说的上完美。

  查看了血清容器项链并无使用问题以后,顾异又把一支脑域血清,和那支新型血清2.0都拿进了洗手间,让两个圆柱容器分别储存了一种血清。

  随后,直接就把血清容器项链戴在了脖子上。

  “有了这东西,感觉踏实了不少。”顾异照着镜子,摸了摸项链,然后把两个圆柱装饰全都塞进了衣领之内。

  低调又奢华,完全没有任何问题。

  做完这一系列事情后,顾异才把手机掏出来,给韩瞳发去了收货以后的五星好评。

  不过,韩瞳并没有很快回复顾异。

  此刻,这位天才黑客少女加动手小达人,因为熬夜给顾异制造血清容器项链的缘故,还在补觉中。

  顾异戴着项链出了厕所以后,他的三个室友,躺床上玩手机的玩手机,坐在桌子前玩游戏的玩游戏。

  没有人对进进出出厕所的顾异嘘寒问暖,也没有人评价顾异的新项链。

  这冷漠的室友情。

  不过,这也侧面验证了,项链这种东西,还是具有一定的隐蔽性的。

  过了一会,也就只有程实抬头看了顾异一眼:“对了,成心,我们晚上那节选修课,钟本区风土人情,今天要堂测,不去拿不到学分。”

  顾异一脸的震惊:“钟本区风土人情?惊了,我还选过这样的课?”

  作为逃课的专业户,像这种凑学分还带点社交性质的选修课,顾异是真的一节都没去上过。

  林昆一脸的嫌弃:“当然有选,我和老实在计算机房挤了一中午选帮你选的好不好?”

  顾异:“这样啊……”

  怪难为情的。

  床上的陶冀也扶着腰子开口:“成心,我跟你讲,这节课的钟本区外教,可是个大美人,多少男生是都挤破头想进去听课的。”

  顾异一寻思,明天制造一次性手炮的所有材料和仪器就可以到齐了。

  到时候,自己肯定是会一头扎进南郊的小厂房里面去。

  甚至,顾异还准备在那边拉网线,把星河所在的电脑也搬过去。

  总感觉,以后在江大,在寝室里面度过的时间会很少。

  所以,跟三个室友一起上节比较轻松的选修课,好像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