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美漫归来 059 你还相信巧合吗?
作者:不变的德尔塔的小说      更新:2020-08-08

  顾异要回首护区去了。

  黄金海岸的机场,在很久以前就被韩瞳黑过了。

  所以,顾异依旧可以在韩瞳的操作之下,白嫖一张头等舱机票回去。

  在走之前,要做的当然是告别。

  韩瞳的地下室里。

  顾异:“星河,我要回首护区去了。你还要再在韩瞳这里待一段时间,等我处理完那边的事情,买了新电脑以后,就接你回去。”

  星河:“韩小姐这里网速很快,算力也比以前的快太多。所以,主人您去做自己的事情吧,接不接星河回家其实无所谓。”

  顾异:“……你闭嘴吧,扑街二五仔!”

  韩瞳家的电脑的确是大佬配置,算力比起顾异十万块配的那台还要快。

  在这台计算机之中待了将近一个月的星河,已经提前把《蓝星新闻》从尾到头刷完,初步建立了健全的正能量三观。

  而且,在顾异的许可之下,星河已经开始在“青少年安全上网模式”下网上冲浪。

  相信以它的AI自学模块配置,要不了多久,就可以学会不少有用的东西,成为顾异的得力助手……吧。

  星河的告别完毕,接下来就轮到韩瞳了。

  韩瞳:“那个,下午1点钟的时候,有直飞江城的班机。”

  “嗯。”

  韩瞳:“那个,回到首护区的时候,要小心一些,一切按照我们计划好的去做,不要做计划外的事情。”

  “嗯。”

  顾异和韩瞳之间是存在计划的,对付犬牙组的计划。

  第一步就是先探一探先前顾异被挟持去往的实验基地的虚实。

  由于顾异的血清容器项链里面,存在着韩瞳制造的微型定位装置。

  顾异在被挟持当天的通过路径在韩瞳的电脑里面是有数据保留的,所以要找到那个实验基地并不难。

  经过一个月左右时间的相处,韩瞳已经从顾异那里多多少少了解了一些绝境病毒携带者的事情。

  也多少猜测到了顾异对抗犬牙组的决心由来。

  一方面是大概是出于复仇的心理。

  另一方面,不知道……也许是责任吧。

  套用彼得帕克的一句话来讲:“如果你有了这份能力,却不作为,之后发生的坏事,就是你的责任。”

  大概就是这个感觉。

  “韩瞳。”顾异静静的等待韩瞳把所有的叮嘱都讲完才开口,不过他要讲的,并不是什么严肃的话题,“等我处理完那边的事情以后,要不要,到首护区找我玩?”

  “可、可以吗?”韩瞳仰起头,本来已经有几分黯淡的眼眸,目光闪动,我见犹怜。

  “主人,星河刚刚在网上学习到。凡事在大战之前约定好之后要去干什么的,通常都是立flag的行为,预示着讲话人中必定会一个在这场大战中……”

  还没等顾异讲点什么,星河的机械腔调就不合时宜的响起来,强行打断了二人交谈。

  “给我闭嘴啊,笨蛋AI!少给我学那些没用的知识点啊!”顾异愤怒的咆哮声淹没了星河的“立旗”科普。

  也多亏了这对人机主仆的耍宝相声,韩瞳被逗得笑出了声来,分别的凝重气息得以缓和,地下室内外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

  江城医院。

  负伤治安员郑隶所住的单人病房。

  哦,对郑隶的前缀称呼,也许用前治安员更为恰当。

  在江城事件之中,郑隶受了重伤,那种伤势,放在常人的身上是绝对活不了的。

  但郑隶是个例外,他凭借着自己惊人意志,硬生生放了死神的鸽子。

  不过,虽然活了下来,郑隶的状况也并不乐观。

  他的身体大面积烧伤,尤其是最严重的右臂,已经出现了肌肉萎缩,日后恐怕难以正常活动。

  加上险些被弹片穿透的胸腔也留下了一定程度的后遗症。

  这种程度的伤势,即便是康复出院以后,郑隶也是无法回到治安员的岗位上去了。

  不过还好,同盟会优待负伤下岗的治安员。

  郑隶会得到一大笔的抚恤金,以后每个月,也都会有数量不小的一笔津贴直接打在他的卡里。

  可是,郑隶本人在乎的不是这些。

  此刻,他正坐在病床上,床褥之上,摊放着各色的调查资料。

  其中有关于方承墨遗体被企窃一案的,也有关于江大事件的,还有一些是关于赤狐生物科技的。

  咚咚。

  门口传进来轻轻的叩门声,是郑隶的上司,李忠李署司。

  “阿隶,跟你说了多少次了,让你好好休息。”李署司拎着一篮水果,大步流星的走进来。

  郑隶没有什么家人朋友,他在医院的这段时间里面,除了一些记者和调查局人员,最经常来看望他的,就是李署司了。

  “李署,我发现了一些东西。”郑隶现在拿着的,是一张林窈心的资料。

  “林窈心?”李署朝资料瞥了一眼,“方承墨的孙女,林宏远的女儿,她怎么了?”

  “方老爷子遗体疑似被窃,林窈心是唯一能提供有用证词的目击者。后来没过多久,就发生江大事件……林窈心她,目前巧好就在江大就读。”

  李署听了郑隶的话,多年来做治安员的本能直觉,让他的眉头一皱,不过他的嘴上还是讲道:“这不能说明什么问题的,阿隶。”

  “我知道,再看这个。”郑隶又从手边拿起了一份资料来,递给了李署。

  “赤狐生物科技集团面向社会寻求志愿者……”李署接过资料仔细查看起来。

  这是一份去年年底就从赤狐科技集团发出来的,面向社会的通知。

  主要内容讲的是,赤狐科技目前在临床实验一款针对于癌症病灶的新型靶向药,所以,面向社会招募临床志愿者。

  “林窈心父亲林宏远手下的赤狐科技,从去年的年底开始,就在面向社会,招募癌症晚期的患者,进行所谓的药物实验……李署,那个浑身冒火的怪物他……”

  郑隶的话里的意思很明白了,那个浑身冒火的人形怪物,说不定和赤狐生物科技有关。

  一个很具有想象力,天马行空的科幻猜测。

  如果在一个月前,有哪个下属敢这么认真的和李署司讲一些只在科幻电影里面才会存在的扯淡情节。

  李署一定会狠狠的踹他的屁股!

  但现在不一样了,自从江大的事件发生以后,事情就变的有些不一样了。

  “这些围绕着林窈心的事情,都只是你没有证据的猜测和一些……巧合罢了。”李忠把资料缓缓放下。

  “李署,我当了五年的治安员,只是五年时间,我就学会了一个道理,所有说是巧合的事情,全tm是放屁!你呢,李署,你在这个位置上的时间,比我久太多了,你真的还相信有所谓的巧合吗?”郑隶的情绪激动。

  李忠相信巧合吗?

  不,不相信。

  任凭是谁,在治安员这个岗位上待上几年,都不会再相信世界上有所谓的“巧合事件”。

  末了,李忠重重叹了一口气:“我们没有证据,但我们可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