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美漫归来 061 潜入行动
作者:不变的德尔塔的小说      更新:2020-08-08

  实验基地之外。

  “星河,控制无人机进入,把摄像和窃听装置都打开,帮助韩瞳找到服务器机房所在位置。”顾异猫在远离基地的隐蔽位置,掏出了微型无人机。

  先用无人机锁定目标,然后顾异再利用红翼装置以及蛛丝喷射器完成潜入,将木马U盘无声无息带进机房。

  这就是初步的计划。

  充分体现了科技的力量。

  耳机那头星河的声音:“主人,根据首护区的大区条律。非法入室会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非法使用窃听、窃照装置会处两年以下有期徒刑……”

  顾异:“……你给我闭嘴!你一个AI,我让你干嘛,你就干嘛!”

  星河:“好的,主人。那么,如果我们被捕的话,星河可以做污点证机自保吗?”

  顾异:“你给我闭嘴啊!给我干活!”

  星河:“好的,主人。”

  无人机这才缓缓从顾异的手里飞起来,无声息越过实验基地的高墙不见。

  和星河交流,顾异日常感觉上头加无力。

  不过,刚刚的对话,好像从侧面验证了,之前刷《蓝星新闻》的行为是有效果的。

  起码,遵纪守法的思想深入到了星河的核心里面去了……

  因为微型无人机足够小,再加上有夜幕的掩护,非法入侵……不对,是探查敌情的进展非常顺利。

  大概等候了十五分钟之后,韩瞳就向顾异汇报说,找到了机房的所在。

  具体位置在实验基地西南角落,一栋大门紧闭着的大楼三层。

  “辛苦了。”顾异闻声而动,在基地的外侧朝着西南角落移动。

  基地的西南角,并不在大门的附近。

  这里只有一堵高墙,里面是实验基地,外面是一片荒地,这正和顾异的心意:“西南角的墙下有敌人吗?”

  韩瞳那边注视着无人机画面,很快就给了回应:“不远处有两个巡逻的守卫人员走过来,等五分钟后再进入吧。”

  赞美科技!

  也就是过了五分钟左右的样子,耳机那边传过来韩瞳允许翻墙入内的指示。以及——

  星河的忠言警告:“主人,三年以下的有期……”

  “你闭嘴!”顾异只感觉气血上涌。

  平复了一下心情以后,顾异开始行动了,他助跑了几步,并且跑动过程中,冲着那堵高墙墙头,右手比出一个摇滚“我爱你”的经典手势来。

  乳白色的溶液从右手的蛛丝发射器中迅速喷出,并且遇空气迅速变成了粘稠坚韧的丝线。

  啪叽。

  一声微小的几乎不可听闻的响声以后,蛛丝的那头准确的黏在了墙头上。

  顾异借着蛛丝的拉扯,几步就蹬上了保守估计有五米左右的墙头,并且无声落地。

  要知道,这个墙,当初顾异在刚变成高仿超级士兵的时候,并且求生本能爆发出的力量,都完成了徒手攀登。

  现在有了黑科技助力的顾异,更是如虎添翼,一点面子都没给五米高墙留,如履平地的进入。

  “好了,站在原地不要动。在你10点钟方向有一个摄像头,你再往前走几步的话,估计就进入监控范围了。”耳机那头韩瞳的警告声。

  顾异微微抬头,在十点钟方向的确有一个摄像头静置不动。

  这些在黑暗中蛰伏着的机械造物,及是这座实验基地的眼目,任何闯入者只要进入它的视线,势必会引起一整个基地的震怒反击。

  不过,要对付基地的眼睛,其实也很简单。

  顾异把右手抬起来,调节了一下手腕处的蛛丝发射器对准了摄像头。接下来,他朝着摄像头就是一个“爱的告白”手势语。

  一张蛛网从发射器之中弹射而出,并且于空中飞行的过程中逐渐张开。随后——

  啪叽。

  黏在了摄像头上,镜头里面,能拍摄到的东西,只剩下了这团白色不明物。

  “很好,一发入魂。”顾异甩了甩自己的手腕,“韩瞳,还有哪几个位置存在影响我活动的摄像头?”

  “还有四个,我把位置报给你。”韩瞳的话语声之间,还夹带着她劈里啪啦敲击键盘的响声。

  这个小姑娘,只要在电脑屏幕后面,只要一抄起键盘来,就会变得让人莫名信任,好像和那个现实世界里面怯懦的韩瞳完全不同。

  在韩瞳的位置通报下,随着顾异手腕的四次剧烈抖动,一切都变得索然无味起来,四个摄像头被如数“致盲”。

  接下来,顾异要做的,就是争分夺秒,赶到基地里面的安保人员反应过来之前,潜入机房,将携带木马的U盘,插入服务器即可。

  “一楼大门是锁着的,不过四层西侧位置,有一扇窗户开着,你可以用红翼从那里飞入,西侧外部的那个摄像头已经被蛛丝屏蔽,动作快,顾异。”

  凭借微型无人机纵观全局的韩瞳还在做着远程指挥,思路清晰,条理清楚。

  所以,顾异依旧选择相信她的判断。

  红翼的启动开关被拉开,两支钛金骨骼的翅膀缓缓舒展开来。

  在金属翅膀的振动之下,顾异拔地而起!

  “西面,西面。”顾异控制着红翼的拉环,在半空中来了一个大回转。

  正如韩瞳所说,西面一侧的四层走廊窗口大开着。

  加速,俯冲,顾异控制着翼长有足足三米的红翼向着那个窗口疾驰过去。

  在靠近窗口还有五六米的位置上,顾异拉动了红翼的闭合开关,展开的金属翅膀迅速收拢,变回一个背包大小。

  与此同时,顾异的右手腕位置一道白丝喷射而出,准确的黏在了窗框上方,荡着蛛丝,顾异横贯进了这个窗口,体态轻盈,动作堪称完美。

  “I’mzhebest!(我是坠棒的!)”顾异来了一个超级英雄式落地。

  “顾异,通往机房的路上,还有两个摄像头。”韩瞳没有给顾异多少嘚瑟的时间。

  “好。”

  老样子在盲区位置用蛛丝胡了摄像头一脸之后,顾异顺利进入了机房。

  随便打开一个机箱板,顾异把韩瞳的木马U盘插入了接口。

  “好了,顾异,我登入到基地的服务器了。”耳机那边,韩瞳兴奋的声音。

  拔出U盘,重新接回机箱板,原路返回,从大开的窗口展翅飞出,顾异有条不紊的善后离开。

  计划通。

  接下来,只要给韩瞳一小点时间,让她在实验基地的服务器数据里面充分探索就可以了。

  要不了多久,顾异和韩瞳就会掌握很多关于这个实验基地的一手资料。

  做到知己知彼。

  很快的,韩瞳就从服务器的数据里面找到了些什么:“等会!这是赤狐集团的一个临床实验基地?”

  这个时候,顾异刚用红翼潇洒飞离了实验基地的范围。

  在经历了林窈心的事情以后,他个人是表示这个结果不出预料,没什么好惊奇的。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韩瞳的声音却变得很奇怪,之前指挥时候那股自信的腔调全然不在,只剩下惊惧和慌乱。

  仿佛她突然知道了什么难以接受的事实。

  “韩瞳,你怎么了?”顾异放慢了飞行的速度。

  “我……的妈妈,她……她在那里面……”韩瞳只是讲了这么一句话。

  “你在说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