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美漫归来 088 我给你造一个
作者:不变的德尔塔的小说      更新:2020-08-08

  顾异和林嫣然电话聊了大概十五分钟以后。

  “嫣姐,你是说,你手上现在有家做能源的企业?”顾异的声音带着难以掩盖的兴奋。

  “主营业务是做干电池,去年才刚接触手机锂电池制造的小企业,你非要说的这么高大上也可以。”嫣姐的声音懒懒散散,对和顾异聊天这种事情显然不是很有兴趣。

  如果不是考虑到林窈心和顾异的关系比较好,她是不可能会和顾异废口舌来讲这些杂七杂八的事情的。

  甚至,嫣姐在一开始接到顾异电话的时候,一度认为顾异是因为被恐怖分子绑架,脑部留下了什么后遗症。

  还善良的劝说过顾异,要不要介绍医院给他脑部拍片看看。

  不过,这十五分钟交谈下来,林嫣然发现顾异的口齿清晰,逻辑也很正常,一点都不像脑子出了什么毛病的样子。

  “有做手机电池是吗?”顾异的声音仍然是兴奋,“嫣姐,问你个问题,市面上的手机现在待机时长最久是多少?”

  “50天吧,前不久2019mMWC大会上,外区有发布过一台比较有趣的手机,好像叫PowerMaxP18KPop,电池容量达到了18000mAh,最长待机的时间是50天。不过,这款手机,光是充电好像要充9小时。”嫣姐回答这个问题倒还算认真。

  其实较长一段时间里面,林宏远已经开始有意无意的,让林嫣然去偶尔打理一下这些收购过来的中小企业。

  所以,嫣姐对部分有关的新消息还算灵通。

  “50天是吧?好,嫣姐。那你手里的企业,有没有兴趣做待机时长可以达到一年的手机电池?”顾异的声音从兴奋中趋于冷静。

  虽然他说出来的话,听起来一点都不冷静……

  林嫣然:……

  刚才嫣姐想过什么来着——“顾异的逻辑也很正常”。

  嗯,不好意思,这句话嫣姐表示自己会重新吃回去。

  顾异的逻辑思维可太不正常了!

  待机一年的手机电池?是要给手机装汽车电瓶还是怎么样!

  “顾异,我认识一些比较好的脑部医生,或者心理医生,我觉得你……”林嫣然的声音很为难。

  挺精神一大小伙,受了犬牙组的迫害,说疯就疯。

  这得让自家小窈多难过。

  “嫣姐,我是认真的。”顾异打断了嫣姐的话,语气之中带着一股神智健全的认真感。

  这让林嫣然有点恍惚。

  没准,顾异说的是真的?

  当初顾异在机房里面,轻松写意解决了赤狐技术人员完全处理不了的木马入侵这件事,林嫣然可还是记忆犹新。

  不可否认的是,顾异的确是一个才华横溢的年轻人。

  但话有说回来了,计算机程序和手机电池制造,好像……专业也不对口啊。

  “那个,智焰能源的所有人是小窈,你不如,先问问她的意见吧。”林嫣然最终还是松了口。

  讲真的,纵使是商场浸淫多年的嫣姐,也有点看不懂顾异这小子要干嘛了。

  嘟……

  电话挂断。

  “智焰能源是林大小姐的?”顾异握着手机微微一愣,“这不就更好办了?”

  林嫣然不相信顾异能弄出待机时间一年的电池,但同样接触过“漫威力量”的林窈心,她还能不信吗?

  所以,顾异又果断给林窈心拨了号。

  电话接通以后,顾异依旧是开门见山:“林大小姐,我有个大项目要和你谈,你手下有个智焰能源对吧?我可以给你提供一种手机待机时长一年的电池技术!”

  按照惯例,今天接通顾异电话的女性朋友们,一开始统一都会沉默一会。

  林窈心也不例外。

  不过,短暂的沉默之后,林窈心便用她那一如既往清冷的声音给了顾异回应:“面议。”

  不愧是林大小姐,从来就不讲废话。

  爽快。

  林窈心在v信上给顾异发送了一个智焰能源所在的地理定位,就在江城临近东郊一块,两个人约好了在那里见面。

  刚睡醒的顾异花了十多分钟拾掇了一下自己的仪容仪表,随后就下楼打车直驱向江城东郊。

  回到首护区的顾异已经不是流亡大洋区,吃个披萨还得向韩瞳要钱的穷小子了,他的银行卡里面,毕竟还躺着280几万。

  所以,能打车就绝对不会挤地铁,典型的暴发户心理。

  不过话又说回来,地铁路线的话又要步行又要换乘,倒的确比不上开车省时间。

  “等基地的事情弄好以后,或许该给自己买辆车。”顾异坐在的士的后座,这样自言自语。

  或者……给自己造辆车?

  要知道,某个宇宙中一位同样是靠钱堆出来的超级英雄,有一辆专属的战车座驾,蝙蝠车。

  那可是相当的酷炫,堪称是男人的浪漫。

  “不过……改装车好像不让上路吧?”顾异看着窗外飞逝过去的景象继续自语。

  那还是低调一点,退而求其次,等以后有钱了买一辆柯尼塞格或者西贝尔也是蛮拉风的。

  顾异已经能感觉到,自己这次和林大小姐谈这笔大项目,可以拿下很多钱!

  “做人嘛,重要的还是低调。”陷入遐想的某位暴发户如是说。

  ……

  等顾异到达智焰能源基地……emmm,智焰能源小厂房的时候。

  林窈心已经在办公楼里面等着顾异了,和她一起接待顾异的,还有嫣姐。

  其实比起林大小姐,对顾异所说的“超长待机一年”的电池更感兴趣的,还是作为商人的嫣姐。

  口嫌体正直。

  “谈谈吧,你说的那个能待机一年的电池。”先开口的还是嫣姐。

  林窈心倒是没讲话。

  其实,就林大小姐个人而言,她是完全相信顾异可以造出他所说的那种电池的。

  毕竟,她在顾异身上见识过太多稀奇古怪的东西了,像之前的药剂,还有后来的飞行翼背包和光束手炮。

  现在别说是电池了,你就是告诉林窈心顾异打算造钢铁侠的战甲她也信啊!

  “我觉得谈话太虚了,要不我直接造一个出来给你们看看吧?”顾异把手一摊。

  “造……造一个?现、现在吗?”顾异的一句话,惊得嫣姐连话都讲不利索了。

  这都是什么人啊,怎么完全不按套路出牌的?

  “对啊,你们的实验室在那里?”顾异甩开了袖子,一副准备干活的样子,“还有,你们不是说隔壁有个智焰手机也是你们的吗?拿一部过来,我直接做一个适配的电池出来。”

  “……那个,小窈你怎么看?”嫣姐有点懵。

  来之前其实她是暗自准备好一堆问题准备好好问问顾异的。但现在看起来,这些问题是一个都问不出口了。

  同时,林嫣然还叫来了两个技术人员,一会就到。

  本来她还以为顾异今天过来,只是谈些概念上的东西,至多就是一些设计的理念。

  再靠谱点,说不定能拿出部分设计的图纸来。

  这些都是需要专业人士去审视和推敲的,马虎不得。

  但人家现在都说要直接动手造一个了,这还推敲个毛线?

  “我也不知道,我是学化学的。”林窈心的语气很平静,随后她看向了顾异,“实验室在那边,我带你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