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美漫归来 100 隔着人和猪的差距
作者:不变的德尔塔的小说      更新:2020-08-08

  “对了顾异,我把星河也带回来了。”两个人吃完早饭以后,韩瞳一边帮着顾异收拾桌子,一边像是终于想起了点什么似的开口。

  “星河?怎么带回来的?”

  “在我包里,我勉强把它装进了我最大的硬盘里面。比起刚到我家那天,星河大了很多。”

  一般人便携数据都用U盘,韩瞳用硬盘,很硬核。

  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星河已经不是当初顾异花一个晚上敲出来,只有简单交互功能和自主学习功能的简单人机了。

  它现在是一般人机。

  从诞生以来,星河就背靠“青少年保护”模式下的互联网,一直在成长。

  它现在的数据体积,已经比被顾异刚造出来的时候,大上了好几番。

  韩瞳用了一张她亲自改装过的希捷12T银河氦气硬盘,才勉强把星河塞下。

  “现在手头没有合适的电脑,星河的话就只能委屈它在硬盘里多待几天了。”对于自己的这个电子崽,顾异很无奈。

  星河的话,目前只能让它在硬盘里面睡大觉了,估计得等到顾异购置并且改造了新的超级电脑以后,才有可以安置它的地方。

  “哦……那个顾异,还有一件事情……”韩瞳这回不再是忽然想起什么来的样子了,接下来要讲的事情,是她一直惦记着的。

  她的语调开始变小,闪烁其词:“那、那个,我想去看看我妈妈。”

  其实,韩萝莉这次到江城来,不单单是为了顾异,她的妈妈韩舒婉是另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韩伯母因为被接种了绝境病毒,目前应该还在调查事务所的控制之下静养。

  韩瞳想见见妈妈。

  “韩伯母的话……我帮你问问吧。”顾异的语调带了点不确定。

  他不是不能理解韩瞳想见妈妈的心情,不过,被调查事务所控制管辖的人,可能没有那么容易就能见到。

  虽说如此,之后,顾异还是帮着韩瞳电联了陈有恩。

  甚至,还对着陈有恩来了一顿感情充沛、掷地有声的演讲,演讲内容大致是讲——“一个未成年的海归混血少女,多么多么渴望见自己母亲一面”这样感人肺腑的故事。

  不过,有些出乎顾异意料的是,在他那段足以感动首护的演讲词才讲到一半的时候,陈有恩在电话那头就很干脆给了答复——

  “行了别讲了,韩舒婉的女儿是吧?我可以安排她们母女见一面,等会我派几个干员到你家接她,你们准备一下。”

  嘟……嘟……

  如此交代了一句以后,陈特工就挂掉了电话。

  “这就成了?”顾异有点没反应过来,“本来我还以为要用掉剩下的那个‘帮忙’才行。”

  之前理事府事件的时候,顾异救过陈有恩两次。这位特工小姐姐由此许下承诺,会帮顾异两个忙。

  建设基地是第一个忙。

  目前看起来,第二个“帮忙”是省下来了。

  陈有恩这是,被自己的演讲词感动到了?

  “话说,我精心准备的演讲词才讲了一半啊……”顾异有点难受。

  至于这个时候,江城调查事务所办公室。

  陈有恩在挂掉了顾异的电话之后,把手头拿着的一沓资料全都放在了办公桌上。

  “韩瞳,韩舒婉16岁的女儿,常年居住在大洋区……墨尔本大学计算机和机械工程学双博士学位持有者。”陈特工嘴里念念有词,“可怕的天才。”

  她手上的这些资料,都是关于韩舒婉和韩瞳母女的。

  陈有恩没有忘记,在理事府一战的时候,顾异明显存在着一个能帮助他获取战场咨询的场外援助。

  而且,经过证实,这个场外援助还是个女孩子。

  八成就是这个韩瞳了。

  葛大爷曾经说过:“二十一世纪什么最贵,人才!”

  在陈有恩的眼里,韩瞳毫无疑问是个人才,有吸收价值的人才。

  “先是林窈心,然后是韩瞳。这些天赋异禀的小姑娘,怎么全围着顾异转?这小子,有点东西啊。”陈有恩如此感叹道。

  ……

  当天下午韩通被事务所干员接走,而顾异则是去了江大考试过家家。

  今天是江大数学系考试的第一天,考的是高等代数。

  顾异大概花了半个小时做试卷,之后就在同学们吃惊、诧异、难以置信的目光注视之下提前交卷了。

  现在,顾异正坐在寝室里面,等待着三个室友回来。

  “按照目前学校的传言来看,大表哥好像还在江大里,果然还是得想办法,把这只超级白鼠回收回来吧。”顾异坐在自己的桌前,手指百无聊赖的敲打着桌面。

  一踏进江大的地界,顾异总是能想到这里还游荡着自己的一只实验造物。

  不安心。

  在顾异等了一个多小时以后,他的三个室友终于是哀嚎着回了寝室——

  “这试卷也太鸡儿难了吧,徐教授这样出题,是想要我的命啊。”

  “自闭了,自闭了。”

  “这学期又得挂在高高的高数上……”

  正常人考完高数应有的表现。

  “这次的试卷……”顾异有点想接室友的话,但还是理智的忍住了。

  这次的试卷有那么难吗?

  这种话说出来,总感觉会被室友推上绞刑架啊。

  “最后那题,证明矩阵A不可逆,我真的是全懵,完全下不了笔。”程实进门以后脸色就不太好。

  说起来,程实的成绩还算不错,在班上是能评上奖学金的那种。

  看起来,第一场高等代数,好像对他打击就挺大?

  要不,给他讲讲解题思路,舒缓一下他的心情?

  “那题的题目是复杂了一点,但其实从证明A有零的特征值和AX=0只有非零解这两个思路方向上,都是可以解题的。首先是证明零的特征值……”顾异的解题思路才刚讲了个开头,就立马收住了。

  因为,他的三个室友正在用意味深长的眼神看着他。

  别人薅秃脑袋都解不出来的题,他倒好,还有两种解法……

  当代孔乙己。

  顾异今天的考试,只花了半个小时就做完交卷。而且,三个室友可都是瞥见了,顾异的试卷上写的满满当当的。

  虽然说,以前顾异就是个学霸。

  但他的三个室友都有一种感觉,在不知道哪一天开始,顾异似乎就发生了变化。

  这么说吧,如果说顾异以前只是个学霸的话,那他现在就是学霸的超级变换形态。

  以前顾异再强,成绩再好,三个室友和他中间隔着的,终究只是人与人的差距。

  但现在……不知道,大概是隔着人和猪的差距?

  反正,就是一种彼此都不是一个物种了的感觉。

  “咳,那什么……不是说有事要商量吗?”感觉气氛好像因为自己变得有点僵硬,顾异觉得自己该说点什么。

  看起来,以后还是少在室友面前讲学习的事情为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