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美漫归来 106 哆啦a瞳
作者:不变的德尔塔的小说      更新:2020-08-08

  搬家的事宜是第二天一早开始张罗的。

  这件事情提出来,虽然韩瞳和顾异两个人的关注点不尽相同,但得出的结论是一样的。

  搬!

  韩瞳因为是前天才抵达顾异家,她所带的绝大部分行李还全在两个大行李箱里,所以简单收拾一下就好。

  顾异的话,只是整理了一些换洗的衣物,反正海岛别墅那边什么都有,他只需要拎包入住即可。

  东西整理好以后,顾异站在客厅里面环伺自己的家,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虽然要搬到海岛别墅去了,但在此之前,在自己的家里,是不是应该留下点“布置”?

  “韩瞳,之前用来装载到无人机上的那种微型摄像头你有带来吗?”顾异开口了。

  他敢突如其来的问出这样的问题来,是有点依据的。

  顾异之前帮韩瞳拎行李箱的时候注意到过,韩瞳那个两个行李箱大小差不多,但一个轻一个重。

  轻的那个,在今天早上还见韩瞳打开过,里面就是一些换洗的衣物,还有女孩子的护肤品一类的东西。

  总之,就是一些出门该带的正常玩意儿。

  重的那个……就连顾异这个高仿超级士兵拎都觉得死沉死沉的,就像韩瞳往里面揣了三四块大铁疙瘩一样。

  而且,到现在还没见韩瞳打开过那个行李箱。

  所以,顾异有理由相信,韩瞳出门,很可能把地下小作坊里的部分工具和零件带出来了。

  硬核旅游。

  “哦,有的。”在卧室里面听见顾异喊话的韩瞳,耷拉着拖鞋就“哒哒哒”小跑了出来。

  果然有啊……

  韩瞳把自己那个重的行李箱打开,翻找了一阵。随后,把翻出来的东西用掌心捧着,“哒哒哒”又小跑到了顾异的面前。

  “这里是微型摄像头,还有红外对射报警器我也有,要吗?”

  “要要要!”顾异点头如捣蒜,伸手就把韩瞳捧着的小装置如数都收下,“你简直是我的哆啦a瞳!”

  哆啦a瞳这个称号可不是吹的。

  从顾异住在大洋区那段时间开始,想要的任何东西韩瞳全都可以帮他弄到。

  简直就和拥有四次元口袋,有求必应的蓝胖子一毛一样。

  顾异和韩瞳配合着在家里各处安装好了微型摄像头和红外对射报警器,又调试了一番设备,全都暂且连接到韩瞳的笔记本上。

  一番忙活之后,二人这才出了门,打车直奔向东郊海滩。

  由于时间是白天,顾异不想开着红翼满天飞。再加上带着韩瞳和一堆行李的话,也早就超出了红翼的运载量。

  所以,登岛还是要采取最传统的方式,坐船。

  ……

  在东郊海滩上,有几家并排林立的沙滩商店,主要就是出售泳帽、泳衣、游泳圈这些物品的小商店。

  面朝大海左手边数第二家商店里面,一个穿着印花沙滩衬衫和大裤衩的男人,脸上盖着一顶遮阳草帽,正躺在折叠长椅上睡大觉。

  这个男人的名字叫周正,是这家沙滩商店的店主。

  除此之外,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江城调查事务所的外雇干员。

  大概在一年之前,别墅海岛上发生了疑似共生体事件之后,周正就被安排到了东郊海滩。

  他主要负责的事情,除了每天在沙滩商店里面睡大觉以外,就是监查别墅海岛。

  虽然周正这都检查一年了,别墅海岛上啥事也没有发生过。

  可不是得没事发生吗?

  共生体找了宿主,都跑到千里之外的永安、泉城去了……

  不过,就在昨天晚上,外雇干员周正接到了江城最近刚上任负责人发来的新任务——做好与别墅海岛新主人顾异的联络沟通工作。

  跟监查海岛差不多,听起来同样是个可以摸鱼的工作,正和他意。

  “你好,请问有人在吗?周老板?”

  周店长这边还躲柜台后边埋头睡大觉,迷迷糊糊之间好像是听见了有人走到了他的店里来。

  周正砸吧砸吧嘴,把盖在脸上的草帽摘了,这才晃晃悠悠从躺椅上坐起来,准备招呼客人。

  在他的小店面里面,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进来了一对带着行李的年轻人。

  其中的男生看上去硬朗帅气,此刻正大方的站在他的小店中央。

  而那个女生,看上去就是个中学生的样子,还挺怕生,把大半个身子都藏在男生后边,畏缩着探头张望,像一只机警胆怯的兔子。

  “呦呦呦,顾先生!”周正从躺椅上火速起身。

  这个男生他是认识的,两人已经有过一面之缘,就是上头让他接线的别墅海岛新主人,顾异。

  之前顾异去别墅海岛看房的时候,早晨是随同着陈有恩他们的中型快艇回来的。

  而那时候开快艇的,就是周正,陈有恩在当时甚至就有意介绍了二人做初步的认识。

  “周老板,我们想要登岛,麻烦你开船送我们一程。”顾异摆出了与人为善的良好态度来。

  “好说好说!”周正那张粗犷又不修边幅的脸上,洋溢出了热情的服务业笑容,并且麻利的从柜台后面拿出了快艇的钥匙。

  然后……然后就保持着热情的微笑,站在柜台后边一动不动。

  “周老板?”顾异不是很明白周正的意思,但他可以看见周正奋力挤眉弄眼,努着宽厚的下嘴唇,拼命的示意店门口的左侧位置。

  在店门口的左侧,立着一块潦草歪斜的手写字招牌——“快艇租赁一小时二百,童叟无欺!”

  顾异:……

  这货是要钱的意思吗?

  “那什么,周老板。我没带现金,快艇钱我手机扫码转你。”顾异试着开口。

  “不用不用,不用扫码!”周正脸上的热情笑容愈发浓烈了,“你加我v信,把钱转我就成,正好我们以后也方便联络。以后还有要用船的时候,直接v信上跟我讲,给你打个对折,一次只收你100块!随叫随到!”

  顾异:……

  这货真是个公职人员吗?

  话说,陈有恩这个江城区域新上任的负责人,有些时候说话做事就有些出线,不像个同盟的工作人员。

  现在再看她的手下,嗯……好像更不像。

  莫名有点为江城调查事务所的未来担忧啊。

  担忧归担忧,顾异最终还是加了周正的v信,还大方的给周正直接转了250元。

  反正顾异也不差钱。

  周正在收了顾异的红包以后,脸上的笑容都洋溢到有些狰狞了。他风风火火的拿着钥匙离开柜台,还很热情的要帮顾异他们搬行李。

  只不过他的运气不是很好,一出手要搬的就是韩瞳的工具零件箱。

  如周正这个一个壮硕结实的汉子,把工具零件箱扛上快艇的时候,愣是喘地跟头牛似的:“哈——哈——你们老实说,在箱子里面,是不是关了一只大象?”

  不过韩瞳没言语,顾异也只是一笑,二人只是并排坐在快艇上,安静又乖巧。

  ……

  咸湿的空气混合着热熏的海风。

  快艇的引擎“突突突”的震响,东郊海滩的海岸线被越拉越远,直至不见。

  海面那边,别墅海岛的轮廓也终于慢慢在海面上显现。

  “一个属于自己的海上基地。”顾异眺望着海岛,轻声自语。

  这意味着顾异的生活,又要翻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