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美漫归来 109 要不,扣背上?
作者:不变的德尔塔的小说      更新:2020-08-08

  方舟反应堆,算得上是马克系类装甲的灵魂部件。

  无论是在山洞中徒手打出来的铁罐战甲马克1,还是能承载六颗无限宝石逆天改命的纳米战甲马克85,无一列外。

  同时,随着马克系列装甲的升级和更新换代,方舟反应堆的技术同样也在托尼斯塔克手上不断革新。

  总所周知,方舟反应堆在最早期的时候,主要作用是给托尼斯塔克续命。

  因为中弹的缘故,托尼的胸口残留了弹片,反应堆的存在可以避免弹片进一步向托尼的心脏推进,阻止了钢铁侠突然暴毙。

  而在前期的时候,方舟反应堆使用的核心元素,一直是钯元素。

  这种反应堆虽然阻止了弹片进入心脏,帮助钢铁侠苟了一波命。

  但由于钯元素对人体有害,托尼直接把这玩意装进自己的胸口,无异于慢性自杀。

  后来,托尼从他老爸的研究里面发现了来源于宇宙魔方的新元素,这种新元素可以替代钯元素的作用,并且对身体完全无害。

  借此,他研发出了“新元素电弧反应堆”。

  所以,从马克6代开始,为装甲供能的能源就转变为了新宠“新元素电弧反应堆”,而至于人老珠黄的“钯元素反应堆”则是被托尼打入了冷宫,不再启用。

  讲了这么多,主要就是为了讲一讲顾异如今,对于马克系列装甲能源的选择。

  其实能源方面,顾异根本就没得选,被冷落的“钯元素反应堆”是他唯一的选择。

  毕竟,新元素和宇宙魔方有关,成功的偶然成分占非常大,蓝星上几乎就不可能搞得出来。

  要说,钢铁侠当初选择“新元素电弧反应堆”的原因,无非就是两点——

  第一,新元素对人体无害。

  第二,新元素电弧反应堆性能上要强于钯元素反应堆。

  但这两点,对于顾异而言,根本就无所谓。

  钢铁侠那个“对人体无害的标准”,是指把反应堆嵌到胸口血肉里面,这种跟人体都负距离接触下的程度,还要对人体无害。

  真的很严格。

  但顾异胸口里面又没嵌着弹片,他并不需要把反应堆种进自己血肉里面。

  所以,钯元素反应堆对于他而言,只是一个装在战甲上的能源电池而已,钯中毒什么的,跟他毫无关系。

  本身就无害。

  至于这第二点嘛……

  顾异回到蓝星以后,研发出来的东西,不全都是次品吗?

  从这个角度来讲,好像钯元素反应堆,在气质上本身就和搞山寨的顾异比较般配。

  一个是山寨的高仿超级士兵,一个是被冷落的次品核反应堆,感觉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而且,顾异当初在901基地的时候,也不是没看过“新元素电弧反应堆”的结构图纸。

  这两个反应堆,说到底,本质上都属于“冷核反应堆”,原理和结构上都存在相通的地方。

  也就是说,钢铁侠虽然从马克6代开始就放弃了钯元素,但他后续升级出来的各代方舟反应堆,依旧逃不过被顾异抄作业支配的恐惧。

  甚至,有历代方舟反应堆的结构作为指导思路,只要顾异肯花时间,肯花钱,把钯元素反应堆更新改革,发展到能带动马克85的程度也不是不可能的!

  顾异要在蓝星上给钯元素反应堆正名——次品怎么了!次品也是可以迎来高光时刻,走上人生巅峰的!

  “算了,不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就我现在,好像连能驱动马克3的反应堆都造不出来啊。”顾异苦着脸,无奈的摇摇头,驱散了头脑里那些不切实际的未来设想。

  把目光聚集到现在的问题上来。

  顾异目前急于修改降配置的,是能带动马克3的方舟2代,不要因为这个反应堆只是个二代产品就小看它。

  初代方舟反应堆,是托尼在山洞里面徒手敲出来的,只有几分钟的使用寿命。

  但这二代方舟反应堆,可是他回家以后,动用斯塔克工业资源倾力打造的,代表了当时斯塔克工业的最高水准工艺。

  这两代产品之间的性能差距,用鸟枪换炮都形容不了,根本就是拿烧火棍换洲际导弹。

  “凭我现在能拿到的科研资源,造一个只有拳头大小的稳定核反应堆能源出来,想都不要想。”顾异看着电脑屏幕里面的方舟反应堆结构,愁眉不展,“嘶……等会,拳头大小?”

  自己的一句自言自语,倒是打开了顾异的思路。

  顾异又不是托尼斯塔克,又不需要把反应堆塞进胸口里面去,谁规定一定要造个拳头大小的?

  “如果我加大反应堆的体积的话,在现有的资源工具条件下,也会有很大的操作和改动的余地啊!”顾异的眉头舒展开,目光炯炯。

  看起来是找到一条修改的思路了。

  说干就干。

  按照扩大反应堆体积这个思路,顾异飞快敲击起了键盘。

  ……

  大概是过了一个晚上的时间吧。

  地下室里面昼夜不分,顾异也没什么实质的时间感觉。

  在这期间,韩瞳倒是有下到地下室里来过,不过看到顾异聚精会神的样子,也就没多做打扰,静静陪了顾异一会她就又上楼去了。

  等韩瞳再下到地下室来的时候,端着一份烤好的吐司和温热的牛奶,也不言语,就是安安静静地摆在了工作台边上。

  暂且不论韩瞳,单说顾异这边。

  反正,他花了不少的时间,终于是完成了对方舟反应堆二代的改动。

  改动过后的反应堆,牺牲了一定小巧的体积,但是获得了更大的空间结构。

  单在理论程度上,凭现在的资源,顾异完全可以制造出来。

  要说魔改版的反应堆有多大嘛……

  乡下烧火灶台上的那种大黑锅,知道吧?

  嗯,顾异经过不懈的努力,反应堆的体积控制在了一口黑锅的大小上。

  那个,现在应该没人嘲笑顾异吧?

  希望大家能够严肃一点。

  顾异设计出来的这口锅……不是,顾异设计出来的这个黑锅大小的反应堆,可是捅穿蓝星科技天花板的存在!

  从方舟反应堆本身的数据参数来看,顾异的这口锅,功率大概在100MW-200MW左右!

  这是什么概念?

  打个比方吧,一般一个小型机械或者注塑类加工企业,大概只需要500KW-1000KW就足够。

  那么简单计算一下,顾异这口锅,大概可以供给100到200个这样的小型工厂!

  对比一下之前顾异随手造的超级手机电池,五寸大小才相当于一个汽车电池。

  这样的产品,就已经突破了蓝星的天花板,一经推出,还绝对会是手机电池领域的一座丰碑。

  那再看顾异现在设计的这口锅,都不亚于一个小功率发电厂了。

  恐怖如斯!

  这也就是核能作为能源的强势所在。

  不过,做人也不要太自满。

  要知道,原版的方舟反应堆只有拳头大小,就相当于一座发电厂了。

  顾异的这口锅,经过了一系列的魔改和降配置,和正版比起来,实属是个弟弟。

  “话说,这个反应堆安装在哪里比较合适?”顾异从成功的喜悦中稍稍冷静下来,又仔细打量起自己设计的这个魔改方舟反应堆。

  要是秉承着马克3的设计理念,这么大一口锅得扣胸口上。

  总感觉有些阻碍到行动了……

  要不,扣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