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美漫归来 119 别人家的孩子
作者:不变的德尔塔的小说      更新:2020-08-08

  顾异又吩咐星河操控无人机,把家里几个还能喘气的狼人帮喽都用蛛丝捆绑了。

  在这之后,他才动手帮汤娈母女去解捆绑在手脚上的绳索。

  本着做好事不留名的助人原则,顾异在拯救汤娈母女的全过程中,一直都没有打开过头盔露过脸。

  不过,就在他帮着汤娈解脚踝上绳索时,这个顾异从小看着长大的邻家妹妹却突然开口了:“你是顾家哥哥,对吧?”

  汤娈仰着脸,脸上还带着泪痕,因为过度惊吓的缘故,眼神还有点涣散。

  顾异显然没有预料到这个女孩会问出这样的问题来,他错愕了一小会,但也仅仅只是一小会。

  由于魔改马克3的全身覆盖,他这一秒都不到的迟疑状态显得微不足道,根本没办法被人察觉。

  “和你妈妈回家去吧,等会应该会有治安局和事务所的人过来,关于今天晚上的事情,你们如实回答,配合他们工作就是了。”顾异没有承认自己的身份,甚至没有正面回答汤娈的问题。

  他在扯断开汤娈脚上的绳索,将她扶起后,就直接示意她跟着她妈妈先回家。

  问题得不到回应,汤娈显得很失落,她在走出房门之前,还深深朝着这位救了自己一命的“背锅钢铁侠”多看了一眼。

  其实,汤娈差不多有七成的把握,可以确信这个“背锅侠”就是顾异。

  虽然从这个铁罐子下面发出来的声音,有一定程度的变形失真,但还是跟汤娈印象里面所熟悉的顾异的声音,实在太过接近了。

  汤娈是很熟悉的顾异的,非常熟悉。

  她自小就和顾异一起长大,二人只相差了三岁,说是青梅竹马也丝毫不过分。

  和全天下大部分的小青梅一样,汤娈在不大懂事的时候,曾经固执地坚信过,自己长大以后,是一定会嫁给自己的竹马哥哥的。

  但这一份相信,伴随着成长就慢慢的不复存在了。

  会这个样子,倒不是因为汤娈不再像小时候一样依赖和喜欢顾异。

  而是因为,越是长大,这两个曾经是同一起跑线的人,中间隔着的距离就变得越大。

  顾异跑的实在太快了,汤娈就算是拼尽全力也追赶不上。

  长大以后的顾异,慢慢的活成了别人家的孩子。

  他脾气很好,天天就知道读书,长得还###帅,每次考试都考年级第一。

  从重点中学一路上到重点大学,全程绿灯,畅通无阻。

  所以,在三姑六婆,街坊邻居的嘴里,顾异简直都是有了神格的存在。

  再看汤娈呢,越是长大,她就越发现自己的平庸,相貌平平,成绩平平,连胸部都是平平……

  她就是一个极尽平凡的女孩子,扔到人堆里面都找不着的那种。

  汤娈开始慢慢明白过来,即便住得再近,自己和顾异也注定会活成两个世界的人。

  但就算是这样子,正值青春萌动年纪的汤娈,也曾不止一次的幻想过。

  幻想自己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脚踩七色的云彩来拯救自己。把自己从那平庸碌碌的生活之中,拯救出去。

  具体怎么救,就参考至尊宝救紫霞仙子的全过程。

  从今天晚上的情况来看,顾异有没有把汤娈从平庸生活中拯救出去来,这不好说。

  但某种意义上来说,汤娈好像真真切切的cos了一把被至尊宝拯救的紫霞。

  星河:“主人,从刚才那个女孩看你最后一眼的眼神来说,星河基本可以判断你是很造孽的一男的。”

  “闭嘴,就你懂得多。”顾异嘴上不客气的回怼星河,同时,还在认真的考虑另外一件事,“是不是要给hcd头盔再加个变声器,免掉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星河:“……主人,你不但造孽,而且还冷酷无情。”

  “是是是,我冷酷,我无情,我无理取闹。”顾异很无所谓的一耸肩。

  顾异很清楚也很理性,汤娈不过就是个普通人,自己身上发生的事情,把任何一个普通人牵扯进来,对双方都不会是件好事。

  至于汤娈刚才所问的那个问题。

  顾异当然是顾异,但早就已经不是那个汤娈认识的顾家哥哥了。

  处理完旧宅里面的事情,顾异操控着魔改马克3,从被自己撞破的那扇窗户又重新飞了出去。

  治安局和事务所的人,现在应该都正在赶往现场,顾异留再继续留在那里只会引来无尽的麻烦。

  虽然说他的行为好像属于正当防卫加见义勇为,但再怎么说也是用机枪扫倒并且送走了好些暴徒……

  墨色的天穹高处,顾异操控着魔改马克3高速飞行。

  等到顾异差不多飞了一半路程的时候,连接手机的hcd头盔显示顾异收到了一条来自陈有恩的消息:“你做的?”

  看来,陈特工终于是赶到顾异家里了。

  还没等顾异回复,很快又进来了一条信息:“现场留了蛛丝,你没打算隐瞒我,对吧?想要我帮你收拾烂摊子?”

  虽然说目的已经全被陈有恩看明白,但顾异还是跟没事人一样,语言输入回复了一句:“陈学姐,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对于顾异而言,目前不必要的麻烦,越少越好。

  陈有恩那边很快又给了回复:“算了,你不承认也没关系。入侵你家这伙人估计和九头蛇有关,这伙人的小头目既然已经被生擒,接下来要是能获得什么有价值的线索,我会第一时间告知你。你可以信任我,我和你是站在同一边的。”

  陈有恩是顾明哲的得力下属,也是组建预见者计划的坚定支持者,在这样的立场之下,她当然和顾异是站在同一边的。

  但陈有恩可以被信任,不代表整个调查事务所都可以被信任。

  事务所毕竟是个有点尾大不掉的大机构,不可能所有人都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

  同时,陈有恩还是江城一带新上任的负责人,根基不稳。

  “还有,你下次要做什么行动的时候,提前通知我一声。我上司他,委托过我照看你的安全。”陈有恩那边又进来一条消息。

  “要是真重视我的安危,怎么可能费尽心思想让我做什么预见者。”顾异看到这句谈及顾明哲的话,只是一笑。

  就算是强如“别人家的孩子”的顾异,一样有来自于家庭的苦恼。

  不过,嘴上虽然是那样说,他回复陈有恩的内容却是:“陈学姐,如果我家真被暴徒入侵了的话,麻烦让有关责任人赔偿一下破坏造成的损失。”

  手机那头,在现场背开其他人悄悄发短信的陈有恩:……

  今晚的天气很不错。

  再加上顾异飞行的路线已经规避开了实时空中管制区域,所以完全可以飞得肆无忌惮。

  “星河,我们把速度调到最大!”魔改马克3的双脚底部,推斥器的功率升至最高,全功率运转的repulsors显得耀眼无比。

  马克3尾部掀起了一阵音爆声,以超音速的速度,划破夜空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