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美漫归来 133 癌变的新宿主(打赏加更)
作者:不变的德尔塔的小说      更新:2020-08-08

  周正今天过得挺开心的。

  又是平凡的一天,什么坏事都没有发生,光这点就足够他感到愉悦。

  到了晚上,他关门打烊,摆了一份纸巾在桌前,正准备打开浏览器做点什么来庆祝这美好一天的时候,v信突然进来了一条消息。

  看了眼微信通知,周正可就更高兴了,是金主爸爸顾异发来的消息。

  平时顾异联系他,总共就只有两件事,接送进出岛和置办物资。

  无论是哪一件事,只要做完了,顾异多多少少都会发个红包给他当小费。

  如此下来,周正一个月从顾异那里领的小费红包加辛苦费,加起来都赶上他做事务所外雇干员的工资。

  双倍的工资,生活就有了双倍的快乐!

  周正这时候也顾不上什么浏览器了,先是美滋滋地点开来顾异的v信查看。

  和以往不同的是,顾异这次没有发布什么任务委托过来,而是发送了一个v信实时定位。

  并附带了一句简单明了的话:“过来。”

  而且,看这个实时位置,这位顾金主目前好像就在海滩边上。

  “奇了怪了。”周正有点困惑。

  但考虑到对方毕竟是金主爸爸,他还是提起了裤子,按照手机的定位,出门找顾异去了。

  手机的定位显示,顾异的位置应该在海滩之外的一条供人跑步的小柏油路上。

  但等到周正走到这里的时候,只看见了夜幕之中异常诡异的一幕

  一个人形的红金铁罐、一架静静悬浮的无人机、一个倒在地上看不出死活的中年男人,同框出现,不知道在干嘛。

  “谁在哪儿!”周正壮着胆子先这么吼了一声。

  随后,就只见那个红金铁罐缓慢的转过了头,头盔上的面具“啪嗒”一声向上打开,露出了顾异的脸来。

  很酷。

  “周老板。”顾异的脸上没有多少表情,简单的朝着周正点了点头示意。

  “顾先生?”周正认清了来人以后,先是啧啧称奇,“您这是,大晚上cosplay钢铁侠?”

  周正虽然是个事务所的编外人员,俗称临时工。

  不过,他多少也知道关于顾异的一些事情,譬如知道顾异有个飞行翼,还能花式打手冲……炮之类的。

  但即便如此,你要是跟他讲,顾异现在不仅能飞能打手炮,还有了一套完整的马克3战甲。

  emm……这么科幻的事实,一般人很难接受的好不好?

  所以,在第一眼看见顾异这身行头的时候,周正第一反应,还以为这只是有钱人什么新型的消遣娱乐方式。

  而且,还真别说,cos的还挺像回事,背上的能源灯还能发亮。

  牛皮。

  不过,话又说回来,地上那中年男子又是怎么一回事?

  野外,cos,男男……这都啥跟啥啊?

  浏览器里都找不出来这么丧心病狂的内容来好吗?

  “周老板,你来的刚好。”顾异没搭腔,指了指地上的男人,自说自话,“我刚刚检查过了,刘业还有气息在,应该是昏过去了,这里交给你了。”

  “刘业……您说他是刘业?”周正这时候才如梦初醒,忙不迭上前查看,“我了个大擦,他不是都失踪一年了吗?”

  周正之前的工作,本来就和刘业失踪的案子有关。

  目前来看,把昏迷不醒的刘业交给他是最合适不过。至于其他事情,顾异也懒得和周正费口舌解释。

  他还有正经事要做。

  “星河,把无人机都外放出去,尝试找到癌变!”顾异重新合拢了头盔,启动推斥器一飞冲天。

  虽说癌变现在换了宿主,只要它苟好不露头的话,顾异很难再将它找到。

  但趁着这只共生体还没有跑远,凡事都还得再试一试。

  顾异很炫酷的花式上天,这可把留在地面上的周老板给吓坏了:“我了个大擦……敢情他这不是大晚上在玩cos,是来真的?”

  三架无人机,按照顾异的吩咐,四散着飞了出去。

  其中一架侦查无人机的飞行路径,会经过东郊一个叫上砚的地点。

  上砚算是个小村镇,没什么特别的,就是离江城城区比较近而已。

  又因为基础建设没有跟上城市化的进程,有点城中村的味道,好像目前已经开始着手拆迁建新。

  侦查无人机飞过这里上空的时候,就只拍到了待拆,或者已经被拆成一地残砖的老屋。

  以及,一个公交站。

  在这里等夜间公交的,只有一个年轻女人,戴着耳机,正用手机刷小说看。

  一切都很正常。

  星河留意这边画面的时候,还特意多注意了那个等公交的女人一会。

  很正常,这个女人看上去一点问题也没有。

  所以,侦查无人机只在这里停留了一小段时间,就继续向前飞去。

  虽然,其实星河也不知道,成为了共生体宿主的人,看上去应该有什么“问题”……

  但参考刘业的情况来看,可能会变得,脸比较白?

  不是欧皇的那种脸白,是没有血色的那种惨白。

  等到侦查无人机飞离开来大概五六分钟以后,一只瘦削的三色猫出现在了路旁,并且缓缓朝着公交站方向前行。

  这只猫的毛色有些脏,好些地方的毛还打结拧在一起。流浪的野猫,品相不好看,这很正常。

  但奇怪的是这只猫的走路姿势,怎么说呢,这只猫在走动的时候,完全没有“猫步”那种灵动优雅的感觉,反而显得很僵硬,偶尔,还会出现“顺拐”的现象。

  就好像它没办法很好的控制自己的四肢一样。

  还有它的眼睛,很空洞。甚至,在黑夜之中,它的猫眼看不见该有的亮光。

  就好像死物一般。

  奇怪的野猫行进到了年轻女人的身后,在距离女人穿着高跟凉鞋的脚边较近的位置,无声倒了下来。

  而后,僵直不动。

  至于那个等公交车的女人,此刻她的注意力还完全集中在小说上。

  甚至还在自言自语地评价小说情节:“一个等夜班车的女人,遇见了一只野猫,这就完事了?大大今天发布的这一章,感觉不是很有趣啊。”

  而在她的脚跟后面,一团黑色的粘稠物质,正从野猫冰冷的躯体里面钻出来,朝着女人的脚踝一点一点蠕动过来。

  等女人终于留意到脚踝处的异样感觉的时候,一切都晚了……

  夜间的大巴终于驶进了上砚的公交车站,大巴车的两盏车灯很亮,灯光像是能把夜幕扯破似的。

  独自等公交的那个女人的脸,在刺眼灯光对比之下,显得有点惨白。

  女人僵直地上了车,僵直地投币,最后僵直地落座。

  “不行……不行,这个身体太弱了!我需要……更强壮的身体!”在女人的脑海里面,有一个沙哑又陌生的声音在低语。

  车门关闭,公交再次启动。

  下一站,江城市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