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美漫归来 146 事务所水很深
作者:不变的德尔塔的小说      更新:2020-08-08

  海岛别墅。

  “顾先生,您给清点一下,米、面、蔬菜、鸡蛋、牛奶……这些采购的规格都跟上个星期的一样。哦,还有这里,这是您特别吩咐的两箱哈根打斯和德福巧克力,都给您放冰箱了哈!”周正在忙活着把新采购新鲜的食材搬进别墅的厨房。

  而顾异只是随意看了一眼周正递过来的清单之后,就在v信上给周正发了一个比食材总价高500块的红包。

  500快是顾异给周正的惯例小费。

  “嘿嘿,顾先生还是那么敞亮,祝您老发财哈!”周正笑逐颜开地看着大额的v信红包,兴奋地搓了搓粗糙的手掌。

  “我说周老板,你怎么说也已经是事务所的正式干员,还是一级特工了,咋还是一副见钱眼开,升斗小民的样子?”顾异坐在沙发上扶了扶额。

  要说这周正,见到顾异的时候,“阿谀奉承”四个字简直就像是写在脸上一样明显,开口闭口就是“顾先生”、“您老”这样的谄媚称呼。

  搞得顾异每次跟他讲话的时候,都感觉……轻飘飘的,很得劲!

  人嘛,在听到恰当的恭维和马屁的时候,总是会心情愉悦的嘛。

  “就算成了正式干员,钱还是一样要赚的。”周正那张古铜色的脸上,还是带着赚钱以后的朴实笑容。

  没错,因为在江城制服癌变一战之中,周正因为表现良好,被上面记了功,还升了职。

  现在已经不是个顶包用的临时工了,而是个正儿八经的公职人员。

  并且还获得了调迁正式部门的机会,不用再“苦逼”地看海岛和给顾异当“门卫”了。

  不过这个听起来很美好的升迁,却被周正想办法推掉了。

  按他自己的私底下的说法,去正式部门干活,哪有给顾异当“门卫”赚得多。

  很真实。

  至于顾异,他本人并不反感周正这种贪财的性格。

  就凭着周老板在对抗癌变事件中,对顾异有求必应,而且行动效率还快这两点。

  周正就活该从赚顾异那里赚小钱。

  “那你攒钱的目的是什么?”不过话又说回来,顾异还是蛮好奇,像周正这样爱财的人,赚钱的终极理想会是什么。

  “谁说我攒钱了?”周正瞪了瞪眼,“我赚回来的钱,可都是花去享受了!全花光了!”

  “花出去……享受?”顾异有打量了一遍周正身上那套,基本就没怎么换过的廉价沙滩大裤衩子和花衬衫。

  这得把钱花到什么地方去享受了,才可以保持这样两个月统一的朴素穿搭风格?

  不敢想不敢想。

  “那当然,赚钱享受生活不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吗?”周正一脸的理所当然。

  这话顾异倒是赞同,像顾异本人,一赚了大钱以后,就立马搬到海岛大别墅上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了。

  这都是对高品质生活的享受。

  “不谈这个了。”顾异终结了这个话题,招了招手,示意周正在对面的沙发坐下,他想聊点正经事情了,“先前问过你的那件事情,就是关于事务所里的人,对于我的那套外骨骼装甲的看法……怎么样?”

  距离魔改马克3在江城街头亮相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

  在这一个多月时间里面,无论是事务所,还是首护区理事府方面,一直表现的很安静,很有耐心。

  像陈有恩这些高层的精英,根本就没有找顾异谈论过“魔改马克3”。

  就这么耐心等待了一个月,顾异转变了思路,打算主动出击了解一下这件事情的进展。

  不过,顾异没有直接联系陈有恩这样的大人物。

  而是迂回了一下,先找小人物周正去探一探口风。

  周正现在已经是个正式的干员了,了解到的信息自然就会比之前多一些。

  “这个啊……”周正脸上闪过一丝丝的犹豫和为难,但也仅仅只有那么一丝丝。

  之后,他便很痛快的在顾异对面的沙发坐下了。

  向外泄露事务所内部信息,当然是不被允许的事情。

  但顾异怎么说也是内定的预见者,是事务所乃至蓝星同盟的未来伙伴,周正觉得对他稍微区别对待一点,应该没问题。

  对,就是这样,才不是钱不钱的事。

  而且像漫威世界里面,作为上层公职人员的战争机器罗迪,还会私自泄露一些美国国防部讯息给托尼斯塔克呢。

  这都是为了友谊做的事情,能叫外泄机密吗?

  emm,当然能……

  “顾先生,其实这个事情,怎么说呢……”周正轻吸一口气,“事务所的高层,好像并不知道你就是江城那晚上出现的钢铁机甲。”

  “哦?”顾异一扬眉毛,这个回答有一点点出乎他的意料。

  “这个,因为事务所上面到最近还一直在调查钢铁机甲所有者的真实身份。”周正摊了摊手。

  有点意思了。

  敢情事务所一直没有因为马克3的事情找他,并不是因为对方有耐心,而是因为他们根本就不知道?

  一时之间,顾异想了很多,也想明白了很多。

  像他爸爸顾明哲组建预见者联盟,还有陈有恩帮着他建设了海岛基地,这些事情里面的诸多事宜和细节,八成都是用了什么手段,而没有对事务所内部完全公开的。

  顾异敢这么猜测,是有依据的。

  要知道,当初对于“建立预见者”这件事情,蓝星同盟内部的分歧就很大,虽然在顾明哲的努力之下,最后决议通过。

  但,这不意味着支持派和反对派的争端就结束了。

  只要预见者计划一日未完全落成,反对派们就还有反扑的机会。

  所以,跟顾异有关的事情,很可能在陈有恩乃至顾明哲这些“支持派”的运作之下,被暂时保密处理了。

  “事务所乃至整个同盟内部的水,都有点深啊。”顾异用大拇指和食指摩挲着自己的下巴。

  因为以前理所当然把事务所当成一个整体组织来看待,顾异没考虑过这么多。

  但如今看来,这事务所可不是齐心协力的一块钢板。

  甚至,空子还挺多的样子?

  “那啥,顾先生,我先走了。还有其他事情,v信上吩咐我哈!”该讲的话周正已经讲完了,反正点到为止。

  至于事务所高层的那些派系斗争,他一个小人物也了解不到。

  “嗯,路上小心。”

  周正就这样离开了别墅,还顺便给捎上了门。

  顾异还是坐在沙发上,目光落在会客厅墙上一幅用红楠木做画框的油画上。

  不过,他的眼神很深邃,就好像是要透过那副油画,看到背后的什么东西一般。

  “同盟内部心不齐,就目前而言,对我有利。不过,关于留后手的事情,也迫在眉睫了。”

  目前同盟内部是“支持派”占优势,但顾异可没打算靠着这些“支持派”一辈子,万一以后风水轮流转,“反对派”上台呢?

  到时候,所谓的预见者们,处境一定不会很乐观。

  靠山山会倒,靠人人会跑,顾异还是喜欢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