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美漫归来 157 人就是最大的漏洞
作者:不变的德尔塔的小说      更新:2020-08-08

  顾异要继续开发马克系列战甲,和军工企业建立起联系来是最为便捷的途径。

  像漫威世界里的钢铁侠,他家的斯塔克工业,本来就是靠着军火发家的。军火产业的资本,也为他日后研发马克系列提供了极大的便捷。

  虽然后来托尼斯塔克良心发现,停止了军火的生产和供应,为和平事业出了一份力。

  但斯塔克工业的军工底蕴毕竟还在,所以不影响他个人继续研发武器。

  而蓝星上的首护区的雷顿工业集团,在机械、化工、光电领域都颇有建树。

  能与这个集团建立起贸易联系,获取资源的话,顾异在蓝星上继续开发升级马克战甲,将不会是个遥远的梦。

  虽然说吧,要获得蓝星上一流的机械资源,顾异其实还有另外一条路可以走。就是像之前一样,借助事务所里面陈有恩等人的运作,来被动完成资源配置。

  但是,自从了解到事务所乃至同盟会的水有多深以后,这条路可能就需要三思而后行了。

  由此,尝试另辟蹊径,开辟一条由自己掌握主动的资源途径,没毛病的。

  而且,值得提的一点是,雷顿集团是首护区理事府的企业,并不是蓝星同盟会的企业。

  要知道理事府和同盟会之间的关系,其实有点类似于漫威世界中联合国与各个国家的关系。

  所以,这里面有空子可以钻。

  就是因为有这些考虑在,顾异才提出了那个异想天开的想法和雷顿集团,建立起秘密的贸易线。

  ……

  “顾异先生,恕我直言,这是不可能的事情。”而卢强在听了顾异的那一句话以后,只是把肩头耸动了两下。

  很干脆的回绝。

  “是吗?”而顾异脸上的表情并没有任何松动。

  “雷顿集团由首护区理事府插手管理,要瞒着理事府和雷顿建立起贸易线,本质上就和瞒着隔别的老王,再和老王本人偷腥是一个道理,这是自我矛盾的一件事情。”

  卢强平静地又吸了一口烟,谈话这会时间里面,他的雪茄已经要抽完了。

  “但你也说了,是理事府插手管理,而不是全权管理,不是吗?”顾异貌似还准备死磕这个问题,气势很足。

  反正就算最后一波分析下来,这个主意还是行不通的话,那就行不通呗。

  吹吹牛逼又不用交税的。

  不过,卢强这次不讲话了。

  “那个保镖,伊万先生。你既然是专职的保镖,那应该是能够判断出来,在我的身上没有窃听器一类的东西,对吧?”顾异突然把话锋一转,对准了那个雕塑一般站立着的保镖。

  保镖伊万没有讲话,直到他的雇主卢强向他投过去一个眼神之后,他才沉稳地点了点头。

  “好,既然没有这一类恼人的小玩意在。那是不是说明,今晚我和卢先生你可以放心谈一些敏感刺激的话题?”顾异又让自己的目光回到了对面的卢强身上。

  卢强点了点头,示意顾异继续讲下去。

  “卢先生,我听说过关于你的一些事迹。譬如,你在区际之间,倒卖军火的事情。我比较好奇的是,这些军火的源头,是来自于雷顿集团吗?”顾异开口了。

  的确是非常敏感刺激的话题。

  卢强用颇为耐人寻味的眼神看了顾异一眼,但最终还是选择了开口:“你说的没错,我所经手的军火,确实来自于雷顿集团。”

  “那么卢先生,这些让你发财的小玩意是雷顿集团给你的,还是首护区理事府给你的呢?”顾异一语中的。

  “当然是雷顿集团。”卢强的脸上,恢复了之前的那种笑容,“我承认顾先生,你有点说动我了。但你知道的,从理事府眼皮子底下搞走一点点军火,和运走一大批物资,是完全不同的两件事情。”

  卢老狐狸默认为顾异所需是资源是大批量的。

  废话,不是需要大批量的一线机械资源,谁会吃饱了撑的,想和军工企业合作?

  “这我知道。不过,卢先生,你能先给我讲讲,你是怎样在理事府眼皮子底下,搞走那一点点军火的呢?”

  “这是我发财的路子,没有办法和你详细讲。但非要说的话,自然是因为雷顿集团内部的人,结交,贿赂,分享利益……总有人会吃这一套,不是吗?”卢强又给自己点了一只雪茄。

  军火是当之无愧的暴利生意。

  有多暴利呢?这么说吧,一颗导弹贩卖到战乱大区之中获取到的利益,可能是雷顿里面某位高层领导工作十年都挣不来的薪水。

  而贪欲,每个人心底都会有……

  说起来,从来没有什么体系是天衣无缝的,因为组成体系的每个人,本身就是最大的漏洞。

  利害,情感,甚至是单纯的主观好恶……一个人,可以被拿来利用的漏洞实在是太多了。

  由理事府插手管理的军工企业雷顿集团体系也一样。

  “所以,你看,这不是能做到吗?”顾异一笑。

  “哈哈哈!你比我相信中的,可要疯狂太多了,顾先生。”话题进行到这里,卢强从自己的沙发上站起来,朝顾异伸出了右手。

  “在大区之间倒卖黄金、原油甚至是军火,在中东地区挨过子弹。卢先生,我们两个谁比谁疯狂,还真不好说。”顾异也从位子上站起。

  二人握手。

  虽然这次握手并不代表了,顾异和卢强之间关于雷顿集团的交易正式开始,但起码表示双方都认同了彼此可以存在共同利益。

  这就够了。

  ……

  交谈结束。

  二人互相留了联系方式,之后还会再进行联络。

  毕竟他们想尝试做的事情,不是一时半会就能商议好的。

  “说起来,有件事情我很困惑,你为什么就相信我能研发出适配于雷顿机械臂外骨骼的能源来?”顾异离开卢强房间之前这样问道。

  “那顾先生,你又为什么相信,我可以帮你挖出和雷顿集团之间的秘密交易渠道来呢?”而卢强没有回答,只是给出了一个反问。

  二人之间的这种相信,只能说是一种感觉。

  一个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商人,一个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科研人员,这属于王八看绿豆,对上眼了。

  很有意思,顾异感觉自己和这个油腻的灰色中间商,莫名有了一点惺惺相惜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