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美漫归来 166 会见曹兆武
作者:不变的德尔塔的小说      更新:2020-08-08

  顾异这些日子里都在为繁星和奇点网络忙碌。

  而在林大小姐生日晚宴上遇到的那个区际二道贩子卢强,最近都在留意雷顿集团那边的动静,很上心。

  早在半个月之前,顾异就已经完成好了更高配置的高分子聚合物电池蓝图,并且还对着蓝图写了一份模糊掉关键技术的报告。

  这份报告先是转交给了卢强,随后,卢强又把报告秘密转交给了他在雷顿集团中的“老伙计”,第四子集团的总负责人,曹兆武。

  曹兆武在拿到这份报告,先是吃惊,接着是啧啧称奇。

  最后,在花了一个多小时将报告细细看了三五遍之后,他给卢强的答复是:“回去等通知。”

  这姓曹的,想把报告拿回去,好好专研一番。

  这一来而去,距离曹兆武将报告带回去研究,时间已经过去了半个月。这时候,他才终于给了焦急等待的卢强一个答复——他想见见报告的撰写人。

  看起来,单靠曹兆武自己,好像并没有把那份报告研究的很透彻。

  ……

  象城是雷顿第四子集团的所在地。

  距离江城也不算太远,开车的话,来回也就是半天的时间。

  高速路上,一辆速度稳定保持在100码的银灰色欧陆gt上。

  开车的是那个来自于战斗民族的保镖伊万,后座坐的是油光满面,西装革履的卢强,以及一身便装的顾异。

  “我还是想问问你,真准备好去见曹兆武那个老东西了?”卢强嘴里叼着一支点燃的罗密欧1号,吸上一口的同时,还砸吧砸吧了嘴。

  “嗯。”顾异的目光落在路旁的声屏障上,好像是不经意似的应答了一声。

  其实,顾异想的很明白。

  如果想要和曹兆武达成交易合作的话,二人见一面是必不可免的事情。

  顾异间接交付给曹兆武的电池技术报告,虽然结构上高级了不少,足以提供驱动机械臂外骨骼的能量,但本质上还是属于高分子聚合物电池。

  而前些日子,智焰科技的高分子电池刚被炒得沸沸扬扬,满区皆知。要知道,智焰高分子电池的专利上,持有人可赫然写的是顾异的名字。

  一边是突然出现在市面上的顶级黑科技,另一边是一份来历不明的高阶电池技术报告。

  料想这姓曹的也不会是个傻子,应该是能够通过发散思维把两件事联系在一起的。

  “卢老板,要不,在会面之前再给我讲讲这个雷顿子集团的事情?”顾异把目光从车窗外收了回来。

  “虽然要讲的之前都讲过了,不过再讲一遍打发打发时间也可以。”卢强悠悠然吐了个烟圈出来。

  “首先是曹兆武,雷顿第四集团的负责人,像我之前就强调过的那样,一个贪财的老东西。他爱财的程度,丝毫不亚于我,不过也正是因为他这爱财的性格,才给了我把手伸进雷顿的机会。”

  “关于他,你已经讲了很多遍了,有没有什么新鲜的东西可以讲的?譬如说雷顿集团里面的其他人?”顾异有些兴趣缺缺。

  “其他人?我想想……那就讲讲那个叫卫龙的。嗯,第四集团的二把手,好像是两个月前刚从上面调遣下来上任,是个神经病。”

  “哦?”顾异来了一点兴致,“怎样的神经病?”

  而且,卫龙?这小名字取的,听起来莫名有种火辣辣的感觉。

  “这人油米不进,根本打不了交道。就他娘跟个出了家的和尚似的,无论是钱也好,还是漂亮女人也好,什么都不喜欢。因为他的上任,老子现在都没办法从雷顿那边搞qiang弹了。”卢强恨恨地讲道。

  听起来,貌似是因为这个叫卫龙的刚正不阿,没办法贿赂,从而断了卢强的军火财路。

  “原来是这么个神经病。”顾异笑一笑。

  不过,一个新上任的两袖清风二把手……

  这个叫卫龙的,可能会是影响顾异和雷顿集团之前达成交易的一个不定因素。

  “这还不算完,这个神经病还信奉异端邪说。”卢强又补充了一句。

  “哦?怎么说?”

  “我听说他曾经跟雷顿里的员工提起过,发展军事科技的目的,是为了抵御另一个世界的侵袭,将人类从即将到来的末日中拯救出来。娘的,你说讲这话的,像不像一个魔教中人?这年头什么牛鬼蛇神都可以上位了,真是疯了。”

  卢强估计在这个卫龙身上花了不少的精力,所以才能够深入了解到对方的一言一行。

  不过,顾异听了这话,却是沉默了。

  抵御另一个世界的侵袭。

  这种话在寻常人听起来是无稽之谈,但在顾异耳朵里不是这样。

  那个叫卫龙的,知道关于漫威世界的事情?

  莫不是跟自己同行的穿越者?

  不对,转念一想,这好像也没有什么值得惊奇的。

  一个大区级军工企业的负责人,怎么说也是个上位者,了解一些寻常人还不知道的世界真相,好像也很正常。

  这样说起来的话,很可能那个叫曹兆武的,对这些事情也是有所了解的?

  总感觉,这次和雷顿子集团建立交易渠道的不定因素,又变多了。

  “卢老板,前段时间,江城里面闹得很厉害的那个超级英雄事件你知道吗?”不知道出于什么目的,顾异这样开口。

  “当然知道。”卢强错愕了一下,似乎是不知道顾异为什么要这么问。

  “那你觉得这世界的真相是什么样的呢?”顾异把目光重新落回到车窗外,“万一这个世界,真的在朝着不可控的方向变化着呢?”

  卢强愣了许久,也不知道有没有从顾异的话里面品味出什么来。

  最终,他将那支快要燃尽的罗密欧1号熄灭在烟灰缸里,干笑了两声:“只要不妨碍到我赚钱,这个世界变成什么样我都无所谓。”

  “只要不妨碍到自己,无论这个世界变成什么样子吗……”顾异低语着重复了一遍卢强的话,随后闭上了眼睛,像是要小憩一般。

  卢强也不再讲话,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只有作为司机兼保镖的伊万,全程连脸色都不曾松动一下,始终目视前方,平稳开车。

  象城,要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