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美漫归来 170 创业的烦恼
作者:不变的德尔塔的小说      更新:2020-08-08

  “除了山寨软件以外,还有另外一个问题需要处理重视。近些天,无论是铁吧、围脖,还是在各大软件平台下关于繁星的评价之中,都出现了一批以抹黑我们公司为目的的网络水军。”

  “总结起来,这些网络喷子抹黑我们的论据大体上是两点。第一,制造和鼓吹人工智能有害论,引起用户恐慌。第二,质疑繁星系统对于用户的**,以及财产安全反面存在安全隐患。”

  第二个要讨论的问题,依旧是由陶冀汇报。

  “安全隐患?”韩瞳小声的反问道。

  作为繁星程序的实际开发者,有人要抹黑繁星的话,韩瞳的反应远比顾异大得多。

  “是的,韩博士……”陶冀看了小小只的韩瞳一眼,接着解释,“就拿手机支付来说,用户是可以通过将支付密码告知繁星,然后用口头指挥的方式,来实现网购等一系类消费的支付。”

  “所以,在那些水军带起节奏以后,很多用户对于繁星是否会将密码告知他人,或者直接后门窃取密码,表示了担忧。”

  “窃取密码?”韩瞳脸上的神情充满了难以置信,“可是,繁星只是一段死程序而已啊?”

  “但网民们不是这么觉得。”陶冀有点尴尬地摸了摸鼻子。

  其实,如果不是顾异之前三番五次强调过,他也很难接受活物一般的繁星,居然只是个“死程序”这样的说法。

  “所以,这个问题并不是出在繁星系统的本身,而是出在用户对繁星的认知上。”在韩萝莉哑然无言的时候,顾异及时接过了话茬。

  其实,理论上来说,繁星系统和用户手机上的任何一款软件app一样,没有思维、情感等一系类高级模块的它,不过就是程序语言堆砌起来的死物罢了。

  有人会担心“秀秀美图”把自己没p过的照片私自发出去吗?

  有人会担心“王者农药”自己打开排位赛疯狂掉分吗?

  不会,根本不会。

  而本质上和上述软件相同的繁星,却有只一个要命的不同点——它实在是太像人了。

  所以,面对这样一个“有感情”的人工智能程序,即便你将他设计得再天衣无缝,固若金汤,人们还是会不自觉对它产生怀疑。

  像人是原罪。

  毕竟,人本身就是个大漏洞。

  顾异的脸上露出开会时少有的凝重表情,思索了一会以后,才缓缓开口道:“虽然说这种担忧是不存在的……但即便我做出这样的保证来,用户也不可能完全放心。”

  “不如先这样,陶公子你先出个公告。明确把繁星本质上是一段死程序的事实讲清楚,因为是死程序,它对用户是绝对忠诚的,这是写进它代码里的内容,无法更改。所以,它不可能会将个人信息泄露给用户以外的其他人。”

  顾异一点也不担心把繁星的本质公告出去,会影响奇点网络的发展。

  毕竟,就算繁星是一段死的程序代码,它也还是目前蓝星全网中除星河以外,最像人工智能的“人工智能”。

  根本就没有竞争对手好吗!

  “还有,繁星程序识别主人的途径,是有声纹认知和面部特征识别等一系列技术共同保证的,不会存在什么钻漏洞的可能。”韩萝莉也从刚刚的不知所措中回神,从技术层面补充说道。

  “嗯,所以陶公子,你在公告里面特别说明一下,任何因为繁星程序性错误而造成了经济损失的用户,我们奇点网络将提供全额赔偿。”顾异又很自然地把韩瞳的话接了回来。

  而ceo陶冀,在听完这最后一句话的时候,是一脸的震惊:“全额赔偿……吗?如果,真的出现了程序性漏洞呢?”

  他总感觉,顾异的说辞有些太绝对了。

  “不会的,繁星系统不可能会出现安全漏洞,你只要相信这一点就好。”顾异笑一笑。

  一边的韩瞳也是颇为认真地点了点头。

  不知道为什么,看着顾异和韩瞳迷之自信的样子,陶冀也莫名有了不小的底气。

  “那既然如此,这件事情就这么处理,回去以后,我就把公告写出来。然后对于网上的恶意抹黑,我也会围绕这份公告声明,雇佣水军给予回击。”

  虽然不知道抹黑奇点网络的人是谁,不过围绕着顾异给出来的“承诺书”,陶冀有信心主导舆论的走向。

  并将原先的抹黑言论利用起来,制造更大的热点话题,把繁星系统和奇点网络的知名度再捧上一个台阶。

  水军喷水军,以暴制暴,这种事情虽然不推荐,不过顾异本人倒是完全不排斥。

  “那么坏消息讲完,接下来讲好消息。”陶冀把手里的文件放下,又从方桌上拿起了一份新的文件来。

  “首先是繁星的下载量,目前的总下载量已经到达五千万,单日下载量的增幅也依旧是高歌猛进。”

  “同时,繁星在外区也开始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载量。由于外区市场的打开,像古歌、略软这些高新科技公司,都有向我们发来邀请函,希望就人工智能项目,开展海外市场的合作。”

  “古歌和略软公司吗?如果他们真的是抱着真心实意合作的态度来的,接下邀请函也不是不可以。”顾异点点头,看起来没有把外区的科技巨头集团太当一回事。

  “那我就这么去回复他们,会面时间安排在三天以后怎么样?”坐在长桌那头的程实,一边动笔在本子上记录着什么,一边这样接话。

  答复其他企业、安排行程时间……程实现在的工作性质吧,有点像顾异的秘书。

  emmm……也算是彻底粉碎了顾异对于“身穿衬衫、黑丝、包臀裙,性感又知性女秘书”的遐想。

  “好,那我现在讲一下成心你最近的行程安排,有什么时间不合适的你提出来我马上改。”壮汉程秘书捧着他的小本子站了起来。

  “首先是明天上午,和帝企鹅项目负责人张之栋会面。下午有一场记者发布会,目前有很多媒体想采访你。对了,发布会上要讲的话最好提前准备一下。”

  “除此之外,首护区内,还有四家大互联网企业的代表想要和你见面,时间分别安排在后续两天的上午和下午。至于那些小企业的会面,我们三个会帮你出面。”

  “这样一直到第三天,轮到外区的古歌和略软。大致行程就是这样,成心你怎么看?”

  “我不想看……算了,那就这样安排吧。”顾异很无奈。

  奇点网络事业刚起步,作为董事长,顾异在前期必然会有一堆事务要处理。

  所以,接下来一个星期的时间,他的时间都会被奇点网络的公事占满。

  也算是创业的烦恼吧。...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