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美漫归来 180 更为理想的便携战衣
作者:不变的德尔塔的小说      更新:2020-08-08

  猩红的流质从顾异的身体里面慢慢地溃散出去,重新流回到大表哥的鼠躯上,并将这只变异白鼠一点一点包裹起来。

  “抱歉,顾异。”等到小羞完全回到大表哥的身上以后,先是用奶哑的腔调如是说道。

  它似乎在为刚刚冒失找顾异合体这件事情道歉。

  顾异刚刚明显还没有准备好,小羞那么做是的确是有些太强硬了,嗯。

  “没事,但是以后只有在我允许的时候,才可以这样做,知道了吗?”顾异似乎并没有要责怪小羞的意思。

  “好的,顾异。”小羞点了点头,随后退回到了大表哥的身体之中。

  从出生开始就与顾异、韩瞳生活在一起的小羞,性情上还是颇为温顺的,一点都不像它的父代癌变。

  以目前的情况分析,顾异似乎是小羞的一个合适宿主,这应该是一个好消息。

  相比牺牲其他性能,而初步实现便携的马克5,如果顾异能直接借助小羞共生体化的话,无论是战斗部署的时间,还是变身以后的强度,都会提高上好几个档次。

  也就是说,小羞是一套比马克5更为理想的便携式战衣。

  不过,这套“小羞战衣”也有着自己的弊端,共生体化以后那种在身体之内冲撞的暴虐情绪,令顾异现在回想起来都心有余悸。

  “一不小心,我可能就会在那种杀戮的**中迷失自己。所以,不到特殊情况,万不得已的话,还是少用小羞附身比较好。”顾异在心里是这么想的。

  “顾异,小羞和你?”一旁的韩瞳也终于从不知所措的状态中解脱出来,不过由于刚才事发突然,直到现在她的脸上还能看见些许慌乱残留。

  “看起来,我似乎是小羞的合适宿主。”顾异把语气放的很轻缓,还朝韩瞳笑了笑,试图缓解对方的紧张情绪。

  “那会不会有什么危险。”韩瞳脸上的慌乱褪去,取而代之的是忧虑。

  “不会的。”顾异则是颇为自信的摇了摇头,刚刚一个瞬间,他已经想了很多,“相反,小羞会成为我的一张保留底牌。它说的很对,和马克5比起来,它更方便也更强。”

  “底牌吗?”韩瞳有点懵懂地重复了一遍这个关键词。

  “嗯。”顾异点点头,且言之凿凿地说道,“为了更好的利用这张底牌,我得加快对小羞身体构造的研究才行。”

  顾异之前就有研究过小羞的身体构造,不过进展不是非常顺利。

  再加上后来又有其他事情要忙,研究小羞的工作由于优先级并不是最高的,就被无限延后了。

  不过,目前看起来,如果顾异真想好好利用小羞的话,那就得重新把这一项“奇异生物研究工作”重新提上日程才行。

  这样想着,顾异朝着重新蜷缩回工具台下的大表哥看了一眼。

  也许是顾异的这道目光过于的犀利,也可能是回忆起之前被顾异在研究小羞身体时,“顺带着一起研究”了的悲惨时光,大表哥蜷缩地更紧了……

  ……

  又是一个星期日。

  依照惯例,今天下午是周正按照顾异要求给海岛别墅派送物资的日子。

  由于时间还早,顾异在检查了一遍厨房,给周正列了一份这星期需要补给的食品与日用品清单以后,就重新回了地下室。

  实验室里面,韩瞳仍旧在工作台前组装无人机,大表哥卧在她的脚边打瞌睡。

  至于超级计算机里的星河,一边在维持着无人机群的运作,一边似乎在浏览些乱七八糟的新闻板块。

  顾异走回到了一台新购置透射电子显微镜前,这台显微镜正在观察和分析的,是从小羞身上新弄下来的流质体液。

  朝显示屏上的电子图像上又看了一眼,顾异皱了皱眉头,低声自语:“好像没什么进展,要研究漫威世界的外星生物体结构,果然还是得花更多的钱升级一下生物实验观察器具。”

  又得是一大笔资金投入。

  就目前从智焰反馈回来的分红钱,照顾异这个花钱手段,估计都撑不了太久。

  “主人,星河看见了一条你可能会在意的新闻。”顾异这边还在烦闷,星河似乎是发现了什么一般地开口。

  “说说看。”

  “有一条来自象城的新闻,说昨天晚上9点多的时候,雷顿第四子集团的实验室发生了一次爆炸事故,不过没有人员伤亡。”星河大致念了一下自己发现的这新闻内容。

  “雷顿第四子集团的实验室?”顾异的眉头皱地更紧了,“星河你再关注一下这则新闻的报道,有什么新消息再告诉我。”

  “好的,主人。”

  曹兆武手下的实验室发生了爆炸?

  从时间上来看,这曹老狐狸手里的那帮人,现在应该已经在秘密研制高阶版聚合物电池了才对吧。

  总感觉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还不等顾异就这件事情再多想些什么,他的手机来电铃声响了起来。

  来电提示的联系人是,曹兆武。

  说曹操曹操到。

  “这姓曹的还真来找我了?”顾异扬了扬眉毛。

  随后,没带什么犹豫,顾异快步走上了楼,于空旷的会客厅里,滑动了电话的接通键。

  “喂,顾先生。”曹兆武略带沙哑且激动的声音从电话的那头传了过来,“你给我的电池结构,是错误的,是得为我手下的实验事故负责!”

  “哦?曹老先生,请你说的详细一点,我不是很能理解你这句话的意思。”面对对方张口就来的责难,顾异倒是一点都不慌乱。

  甚至,他边回话的同时,还边以一种舒服地坐姿,镇定自若地坐在了自家松软的沙发上。

  “按照你给的图纸制作出来的电池非常不稳定,昨天夜里,第一个制作出来的样品就在我的实验室里发生了爆炸!我这样说你明白了吗!”曹兆武的情绪依旧激动。

  那语气,就像一个买了假货,想维护自己正当权利的消费者一样。

  “可是,我的电池结构一点问题都没有。”顾异的语气带着一股百分百的坚定确信。

  “有没有问题不是你说了算的!那份炸毁的样品现在还在我手上,你必须要给我一个说法!”曹兆武这样说着,还大口喘了几声,似乎是的确被气得不轻。

  “那您想要一个什么样的说法?”

  “要么,你今晚到象城来,我们拆开这块废物电池好好说道说道。要么,你永远别想雷顿再和什么银驹汽车有任何的交易往来!”

  别想雷顿再和银驹有什么交易往来。

  曹兆武这句话,算得上是一句威胁。

  当初顾异在和这老东西达成第一笔交易的时候,明确说过这是“第一份清单”,“第一笔交易”。

  曹兆武知道,这话就意味着后续还会有第二笔,第三笔,第四笔……

  “好的,曹老先生,今晚我会赶到象城来。”顾异嘴上这么着,不过嘴角却是玩味地扬了扬。

  嘟。

  在得到顾异的一句话应允之后,电话骤然挂断。

  “我给的电池结构,才不可能有什么问题。”顾异把手机放下,微眯起了眼睛来。

  这姓曹的老东西,总感觉是在盘算着些什么,引自己上钩。

  ……

  与此同时,在象城,那个中档的小区之内。

  挂断了电话的曹兆武全然没有了刚才的激动样子,神态自若。

  放下手机以后,他甚至还悠然地搓起一小撮鱼饵,喂起了玻璃罐里两条正在甩尾的金鱼来。

  鱼,咬饵了。

  不过,有点奇怪的是,这鱼好像貌似太没有防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