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美漫归来 196 买菜路上顺手捐栋楼
作者:不变的德尔塔的小说      更新:2020-08-08

  在顾异和韩瞳就傻坐在客厅里面被晾了许久之后。

  韩舒婉终于从父母的嘘寒问暖之中脱身面,尴尬且抱歉地朝顾异看了一眼:“顾异,瞳瞳,你们再坐一会,我去准备一下,给你们做饭。”

  顾异会被邀请到韩瞳的家里,最根本的原因,就是韩舒婉想请他这位救命恩人吃一顿便饭,聊表谢意。

  所以,她去下厨是必然的事情。

  等到韩舒婉走进厨房以后,韩外公和韩外婆一个进了厨房要帮忙的样子,另一个则是直接回了房间。

  依旧是没有人来搭理顾异和韩瞳。

  这算怎么回事?

  “顾异,瞳瞳。”没过一会,韩伯母又从厨房里走了出来,这个时候她的身上已经裹了一条蓝色的围裙,“家里的食材不算太多,你们能帮我去买菜吗?”

  现在的时间还早,距离晚饭的饭点还有好久,与其在这个气氛诡异的家里坐在,还不如出去再活动活动筋骨。

  于是,顾异几乎是想也没想就同意了。

  “好,那我把要买的菜告诉你们……”

  ……

  顾异和韩瞳并排走出了那栋居民楼,气氛总算不再像刚刚客厅里面那样压抑了。

  “韩瞳,你家里是怎么了?”走出几步以后,顾异这样轻声问道。

  “在小时候,我外公外婆不是很喜欢我……现在她们好像也还是不喜欢我。”韩瞳讲话的声音很小,低着脑袋,视线落在自己的脚背上。

  “不喜欢你?”

  话说,远渡重洋的外孙女回家,连一句问候都没有,这已经不是喜不喜欢的问题了吧?

  “嗯……我记得好像是因为我小时候总爱碰电脑,还喜欢把家里的电器拆开来。”韩瞳对自己的童年稍作了一下回忆,“他们总说玩电脑和只会与螺丝刀、扳手打交道的女孩子是不会有出息的。”

  “不会有出息啊……只是这样吗?”顾异试探的多问了一句。

  感觉只凭这两点的话,远不足以成为老人家排斥外孙女的理由。

  而且,说起来还蛮打脸的,就是因为有爱玩电脑,和拆电器这两个爱好做基础,韩瞳在16岁的就拿到了对应的计算机和机械工程的双博士学位。

  “小时候他们还经常说,是因为我,他们才会被镇上的人嘲笑,抬不起头来……”韩瞳的头埋得更低了,她大概是回忆起了一些不算太愉快的童年记忆。

  被镇上的人嘲笑,抬不起头来。

  这才是重点吧?

  顾异这个时候有点明白过来了。

  他清楚了韩外公和韩外婆会这样对待韩瞳的原因,很简单,因为韩瞳是个私生女。

  韩瞳的身世顾异是清楚的

  韩舒婉在还在读大学的时候,爱上了一名叫克里斯琴的大洋区男人,并且在后续交往的过程中,还意外有了身孕。

  这个时候,克里斯琴和韩舒婉摊牌,坦白自己在大洋区已经有了家室,留下10万块钱一走了之。

  再后来,固执的韩舒婉生下了肚子里的孩子,也就是韩瞳。

  设想一下。

  在十年前的泉县,一名女大学生,未婚先孕,孩子父亲还一走了之。甚至,生下来的孩子样貌明显还是个鬼佬混血儿。

  这样的消息传出去的话,会在这个本来平静的小乡镇引起多大的反响?

  整个泉县的人都在看韩家的笑话,韩外公、韩外婆在外人面前再也抬不起头来。

  于是,很明显的,这一对老夫妇找了一个迁怒的对象,来发泄心里的怨恨。

  这个对象,不是他们的女儿,也不是那个逃回大洋彼岸的克里斯琴,而是天生样貌就和其他乡镇孩子不一样的混血儿韩瞳。

  或许,在他们的眼里,自己的外孙女就是野种,是害他们获得全镇人非议的祸首。

  如此说来的话,顾异有点理解,韩伯母为什么愿意把韩瞳送到大洋区去生活了。

  如果留在泉县的话,韩瞳很可能会比在大洋区生活,过得还惨……

  “你没有做错任何事。”想明白了这些事情的顾异,轻轻拍了拍韩瞳瘦削的肩膀。

  “嗯。”韩瞳点了点头,不过,还是一副不大有精神的样子。

  看起来,今天的这个饭局,并不会像顾异之前想的那样轻松愉快了。

  ……

  泉县里有一个农贸市场,据韩舒婉的交代,往小镇的西面走就可以看见了。

  现在的时间是下午的3点左右,小镇不算太大的主干道上没有拥挤的车流和人流。

  就这样和韩瞳并排散步的话,感觉还算舒适。

  二人一路向西,在找到农贸市场之前,先是看见了一所的学校,叫“五星实验学校”。

  在学校的操场上,可能是因为体育课的缘故,还能看见有学生在做活动。

  韩瞳一边走,一边和顾异随意聊着天恢复了些精神,看到这所学校以后,她随口就说道:“我记得小时候,我好像还在这所学校里面上过课。”

  韩瞳在首护区一直待到了7岁,的确是该接受义务教育的年纪。

  “这是一所小学?”顾异往学校操场又多瞅了一眼。

  不像啊。

  看操场上活动的个别小女孩的发育水平,怎么说也得是中学生了吧?

  “我记得好像是有小学部,也有初中部这样子的。”韩瞳如是回忆道。

  这么说起来,这所五星实验学校,还真就是韩瞳在首护区的唯一母校了。

  “哦哦。”顾异若有所思地点头,随后眼睛里放出了诡异的光来,貌似是有了什么有趣的想法,“那我们进去看看吧?毕竟是你的母校。”

  “啊……啊?”韩瞳微微瞪了瞪眼,“其实,我只在这所学校读了没多久的书,没有多少印象的。而且,我们还得去买菜呢。”

  “现在才三点,要买菜的话还早。走吧!”顾异不由分说,拉过韩瞳的手,朝着五星实验学校紧闭着的电动大门走去。

  “等、等一下,顾异!”

  虽然说,这已经不是顾异第一次强行拉韩瞳的手了,不过,这种霸道又强硬的牵手方式给韩瞳带来的刺激感觉,仍然是一点都不亚于初体验。

  走进学校的大门,可以看见传达室里面坐着一个穿制服的黑胖保安。

  “干什么的?现在还是上课的时间,无关人士请勿进入校内!”看到顾异拖着韩瞳的手走过来,黑胖保安颇为严肃的出言阻拦道。

  保安阻拦顾异和韩瞳进入校园,这可算不上什么“狗眼看人低”,相反,这还算是恪尽职守的行为。

  顾异这都一把年纪了,这个时间还在外头瞎晃不工作的青年,在保安眼里,显然就被归纳在了社会闲散人士之中。

  还有韩瞳,虽然说韩瞳外貌上看起来倒是颇有中学生的样子,不过就凭她额前那一缕“标新立异”的挑染蓝发,就已经触及到了校规里面“怪异发型”的底线。

  所以,黑胖保安主观地判断韩瞳为,长得很漂亮的“社会小太妹”。

  为了维护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不让眼前这两名社会人士随意进入校园,对于保安而言,这是很正确的事情。

  由于对保安的行为表示理解,顾异只是礼貌地笑了笑,并走上前去与对方攀谈起来:“是这样的,我想见一下你们的校长。”

  “你要见校长做什么?”黑胖保安一脸警惕地打量顾异。

  “这样吧,你给你们校长打个电话。告诉他,就说有人要给你们学校捐一栋楼。”顾异用最平淡的语气,讲出了一句最装逼的话来。

  “啥?”黑胖保安懵了,张开的嘴半天都忘了合拢。

  韩瞳同样也有点懵,她看不懂顾异这突然是要干嘛。

  买菜路上顺手捐一栋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