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美漫归来 208 你怎么不去参加奥运会?
作者:不变的德尔塔的小说      更新:2020-08-08

  近身格斗的训练时间安排在早上,而枪械打靶的训练时间则是在午饭后,训练用枪陈有恩在她的空客直升机上就有带。

  这两项训练的主要目标对象,主要还是林窈心。

  像顾异这种主要吃黑科技加成的战斗单位,近身肉搏和手动使用枪械瞄准的机会都比较少。

  不过,练一练总是有好处的,以备不时之需。

  顺便一提,就连韩瞳这样的非战斗文员,在每天的午饭后也被顾异和陈有恩逼着到靶场放几枪,以做到初步了解枪械使用方法。

  不过,这小姑娘不是很喜欢开枪就是了,每次都苦着张脸,搞得顾异总有种逼良为娼的负罪感。

  ……

  砰、砰、砰!

  被改成靶场的网球场上,林窈心手持92式的手枪,朝30米开外的枪靶连开了三枪。

  “十环、十环、八环,很不错哦,林妹妹。”报靶的自然是担任教官一职的陈有恩。

  “有一发是八环啊……”林窈心轻轻咬了咬自己的下嘴唇。

  距离林大小姐十米远的位置,韩瞳同样手握着手枪以标准的姿势站立。

  今天的韩瞳也是在吃过午饭以后,被陈有恩拎着,才不情不愿来到靶场上放枪的。

  砰、砰、砰!

  也是三声枪响。

  “四环、二环、八环,比昨天下午脱靶好多了哦,小瞳。”还是陈有恩那懒洋洋地声音。

  “居然还有一发八环吗?打出暴击来了?”韩瞳对自己的成绩还算满意。

  学霸和学渣的自我要求区别,在这处临时靶场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那有恩姐姐,我回地下室去帮顾异的忙了哦?”韩瞳欢脱地放下了92手枪,她本来也就不是这次特训的目标对象,摸枪只是顺便,点到为止也就可以了。

  于是乎,在陈有恩的放行之下,韩瞳雀跃着赶回别墅地下室找顾异去了。

  至于林窈心,则是站在射击位置上许久未动,不知道在想什么。

  “林妹妹,你在想什么呢?好像不是很开心的样子。”陈有恩从靶场边缘的躺椅上站起了身来,同时将用来遮挡阳光的宽檐帽摘下,“怎么,为情所困了?要不要姐姐来开导你?”

  “有恩姐,你在说什么?”林窈心脸上露出困惑的神色来,随后又正色道,“我只是在想,或许我并不是很适合用枪。”

  “不适合?才三天时间,30米手枪打靶稳定在8环以上,你已经比我手下部分菜鸟特工还要强了。”陈有恩咋舌。

  这个妹妹的自我认知能力,是不是有点问题?

  “我不是这个意思。只是觉得,可能会有比枪跟适合我使用的武器。”林窈心那颜色很深的眼瞳转了转,语气依旧认真。

  “更合适的?”

  “嗯,有恩姐,我想试试用弓。”

  林大小姐自己有一副定制的复合弓,存放于弯哒广场的弓箭馆里。

  要取的话,打个电话跟弓箭馆讲一声,然后让周正跑腿去取就好,一点也不耽误事。反正周老板的跑腿小费什么的,顾异会付。

  所以,大概用了两个多小时,这把复合弓便从市区乘坐着滴滴,随后又转乘水上快艇。一路跋涉,来到了林窈心的手上。

  不过,此时天色渐晚,已经成了绛青色,秋风也稍稍冷峭起来。

  别墅里面的韩瞳,都已经从地下实验室里出来,开始着手准备四人一鼠的晚饭。

  “现在要试试吗?”陈有恩这样询问道,“傍晚时候的视野可见度,可远比不上下午的。”

  “当然。”林窈心点头。

  不过,这一次她没有选择在网球场里面射击,而是将一块射击靶直接移到了球场外围的空地上。

  并且,自顾着将与靶子之间的距离拉开到了80米以上。

  弓道八节将射箭的步骤分为八个,分别是用足,胴造,弓构,起弓,会,离,残心。

  翻译成人话就是腿叉开,腰马稳住,搭上箭,举过头顶之后再拉回视线水平位置,射出去,最后不要动,“让箭矢飞一会”,装个逼。

  看林大小姐搭弓射箭的样子,就很有这样的味道,仪式感很足,颇有观赏性。

  不过,好看并不意味着没有杀伤力。

  一箭、两箭、三箭、四箭、五箭!

  林窈心搭弓持箭,朝着80米开外的目标,整整射出了凌厉地五箭,复合弓只发出了细不可闻的弦响声。

  而在射击靶的边上。

  “十环、十环、十环、十环,还是十环。”陈有恩看着五支直射于靶心上的箭矢陷入了沉思,“林妹妹,你以前为什么不去参加奥运会?”

  “因为……绝境病毒大概会被算作是赛事中的违禁品?”林窈心放下了复合弓,一本正经地讲了句颇有黑色幽默意味的话。

  诚然,林大小姐的弓箭技术可以完虐大部分一流运动员这一现象,可能和绝境病毒带给她的**机能加持脱不了干系。

  这玩意儿虽然不是兴奋剂,但效果可比兴奋剂强多了。

  体育赛事,讲究的还是一个公平公正。

  ……

  在当晚的饭桌上。

  陈有恩把林窈心对于弓箭运用远强于枪械运用的这一事实,告知了顾异。

  “被你这么说我想起来了,在江大爆炸事件的那天晚上,林大小姐可是于夜色之中,手持复合弓射到了犬牙组的两名绝境病毒携带者。”顾异扒拉了两口饭。

  “诶?这么说的话,顾异你给小窈姐姐设计专属武器的时候,可以考虑弓箭咯?”韩瞳作为武器制造的固定副手,很快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不仅仅是考虑,漫威电影里面,鹰眼的装备都见过吧?那些花样繁多的特殊箭头,给我点时间,我可以仿制一批出来。顺便,陈学姐。给你的装备我也想好了,黑寡妇套装怎么样?”

  本来就一直在考虑给其他两名预见者队友更新什么黑科技装备的顾异,在饭桌上打开了思路,眼睛都开始冒精光了。

  复联的鹰眼和黑寡妇身上那两套装备,完全可以拿来给林窈心、陈有恩用,而且在契合度上,好像异常的合适。

  造装备这种事情,时间紧,任务重,搞什么创新,抄就完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