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美漫归来 211 街头艺人
作者:不变的德尔塔的小说      更新:2020-08-08

  顾异最近过得很忙,或者说,一如既往的很忙,幻想中和三个美女同居的幸福生活并没有到来。

  机械工坊需要升级,还要制造给林窈心的鹰眼套装,给陈有恩的黑寡妇套装,以及给自己使用的马克7代。

  他每天的生活除了吃饭、睡觉,早上被林窈心甜蜜暴摔,提神醒脑,下午抽空去靶场放两枪以外,剩下的时间,全在打铁。

  一天集中精力工作十来个小时,比996还“福报”几分。

  不过,好在有小助手韩瞳一直从旁协助,再加上其他人没来打扰的时候,已经学有所成的星河也可以控制着机械臂打打下手,工作进展的还算顺利。

  ……

  经过顾异、韩瞳乃至星河好几天的不懈努力,机械工坊终于升级完毕。

  硬件跟上以后,可以解锁升级更多姿势,让更多黑科技有具现的可能性。

  工坊升级完成后的第二天。

  地下实验室。

  顾异正在制造与实验马克7配套的遥感手环,韩瞳在一边按照顾异给出的图纸,制造黑科技箭头。

  “好了,缆绳箭头!”韩瞳手握一直合金箭头,从工作台前的座椅上跳下,一路小跑到地下室的边角位置。

  随后,她直接将刚制造出来的合金箭头对准了实验室里的一面空白墙壁。

  箭头上的机械小开关被打开,箭头的前端由于探爪一般衍伸飞射出去,身后还牵着一条长长的合金缆绳。

  啪!

  三角支架,且带有锯齿构造的探爪前端攀附住了平滑的墙面。

  韩瞳扯了扯手里的合金缆绳,墙上的探爪纹丝不动:“好像还不错,等会给顾异再检测一下。”

  缆绳箭头,通过前方探爪对墙体的攀附能力,以及能伸缩的后端合金缆绳,可以帮助使用者迅速的转移阵地,有点类似于蜘蛛侠的蛛丝。

  目前来看,这枚缆绳箭头的制作很成功。

  “哼哼哼~”韩瞳轻快地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台前坐好,因为又一枚黑科技箭头结构的成功还原,让她的心情大好。

  韩瞳把一大批还没制造的箭头图纸拿起来翻看,似乎是在锁定下一枚研发的对象:“啊!有了,这个看起来很不错。烈焰箭头,能瞬间造成大量灼烧伤害的箭头。那句话怎么说来着,爆炸,就是艺术!”

  “那什么,韩瞳,烈焰箭头还是我来做好了。”一边的顾异在听见了韩瞳的自言自语以后,及时的出言阻止。

  烈焰箭头这种东西,就相当于将一个威力劲爆的燃烧瓶压缩到小拇指大小,难度还是不小的。

  要知道,化学可不是韩瞳的专业知识领域,感觉会有点危险……

  “哦,那我做这个好了,干扰箭头。”韩瞳换了个目标。

  干扰箭头用于诱使敌方红外制导弹体偏离目标,这个倒的确是韩瞳拿手的。

  “嗯,辛苦了。”顾异点点头,再次专注进了遥感手环的测试之中。

  实验室里面的氛围很融洽,细小的打铁声不绝如缕。

  不过,今天的这一份融洽没有保持太久。

  “顾异,你得上来看看这个。”陈有恩的声音从楼梯上传下来,这个时间点,她本来应该还在健身房里面训练林窈心格斗技巧。

  “什么东西?”顾异放下了手里的活。

  “一份由我上司传回来的,关于那个sr级别超能力者拉哈尔的相关影像。”

  ……

  会客厅里。

  别墅里的四个人围坐在一起,看陈有恩播放顾明哲发送过来的视频。

  这是一段非专业影像,画面还抖个不停,估计是拍摄者拿手机随手录制的。

  视频开始,可以看得见脏乱差的街道景象,大抵就是印区某个街头的街拍场景。画面中可以看见一群游客打扮的人,正围着一名印区的街头艺人。

  从视频的视角来看,拍摄者应该也属于游客中的一员。

  “这个是拉哈尔?”顾异认出了那名印区街头艺人,在事务所的能力者档案里面,顾异看过哈拉尔的证件照。

  “嗯,看下去。”陈有恩说道。

  视频中的哈拉尔应该是正给这一群游客表演街头魔术之类的小把戏,还有一段充满咖喱味的英语开场白。

  “我祖父经常说,每个人都有秘密,有些人的秘密很美丽,有些人的则很黑暗。”

  这样说着,哈拉尔将双手合十,抵在嘴唇前,吹了一口气。等他再张开手掌的时候,食指与拇指之间已经多出了一枚鸡蛋。

  “我祖父认为,了解一个人的唯一办法,就是透过他的外壳,把握到他的本质。”

  拉哈尔将刚刚变出的鸡蛋把握在手里,猛得向外一抛。

  由于这个动作太突然,围观的人群发出短促的惊呼。

  不过接下来,蛋碎的画面没有出现,从拉哈尔手中被抛出来的是一些银色的絮状丝线。

  至此,表演结束。

  周围围观的游客,稀稀落落地鼓起来掌。显然,他们的情绪并没有被调动起来。

  “这个戏法只能唬唬小孩子啊。”

  “它们肯定被藏在蛋里吧。”

  甚至,在视频拍摄者的前方,还有一对小情侣压低了嗓音,略带鄙夷口气这样议论。

  拉哈尔环顾四周,没有任何一个人向他摆在地上的小罐子里投钱。

  全员白嫖。

  这位营业失败的街头艺人,脸上露出了明显的挫败表情来。

  不过,随后他在周围的人群中看见了一个人,一个女人。

  年轻的,身材婀娜,乌黑长发中还夹杂了一丝绿色发丝的白人女性。

  两个人应该并不认识,但他们却对视了好几秒钟。在那位白人女性的眼里,似乎有着鼓励和别的一些看不出来的东西。

  “呼。”拉哈尔深吸了一口气,他把右手张开,屏息凝神。

  噗!

  于他的右手掌心上,凭空腾出一小簇跃动的橙黄火苗来。

  “这可不是戏法!”拉哈尔这样讲道。

  他把右手一挥,那跃动的小火苗陡然增大,撩动出炙热的火舌来,烧灼到刚刚那对议论的小情侣面前之后,又消失不见。

  周围的观众这时才被调动了情绪,热烈鼓起掌来。

  那对刚刚还看不起拉哈尔的小情侣也一脸尴尬地退出了人群。

  只有那名漂亮的白人女性还站在原地,微笑看着拉哈尔。

  照这个形式看,总感觉二人后续还会发生什么故事,不过视频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