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美漫归来 226 方如茵可以交流
作者:不变的德尔塔的小说      更新:2020-08-08

  在顾异还沉浸在对永生途径的理论分析过程中的时候,这个冰窖一般的实验室里,有了些异样的响动。

  那是一些忽然出现的细碎“沙沙”白噪声,很柔和。

  貌似是从那台柱状的计算机,以及周围被冷霜覆盖住的外扩喇叭上发出来的。

  与此同时,那台柱状计算机上的显示器也被自动打开。

  不过,上面只显示出一段黑底绿线的波形图。有些类似于心电图,绿线的波形正在稳定且有规律地跳动。

  “如茵,你醒了?”注意到这些的林宏远,声音有了明显的情感起伏。

  根据眼前这个情况,顾异差不多确认,这个培养罐配上柱形计算机的装置,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方如茵的意识载体机械化。

  像现在的白噪音和计算机屏幕上的波形图,很可能都是方如茵的意识对外表达的一种形式。

  不过这人体意识依凭于计算机的具体过程实现了多少,还很不好说。

  如果方如茵的大脑,仅仅只能控制柱形计算机发出白噪音和控制波形图跳动的话,完成度无疑是极低的了,连半成品都还算不上。

  “是不是他们把你吵醒了?我这就让他们出去。”林宏远又说。

  回应他的,是稍稍变化“沙沙”白噪声,以及波形图条纹不同频段的微微颤动。

  方如茵似乎在以这种方式,和林宏远交流。

  通过这两种单调的声音和图像输出,这对夫妻应该是已经建立了彼此的沟通方式。

  林宏远在听完了方如茵的“话”以后,点点头,并没有把顾异扫地出门,想必这是方伯母的意思。

  “伯母好。”身穿一套重型战斗机甲的顾异,像是过年见长辈一般礼貌地向方如茵问好。

  毕竟对方是林窈心的妈妈。

  沙沙

  还是那些柔和的白噪声,不过声响比起一开始好像增大了一些。

  “他?他是……”估计是方如茵询问了顾异的身份,林宏远一时之间面露难色,不过最终他还是选择对妻子说实话,“窈窈的朋友。”

  冰冷的房间里面又一次安静下来。

  林宏远在等待妻子的回复。

  而顾异,在静观其变。

  不知道是设备本身有存在缺陷,还是方如茵目前的意识不够清醒稳定,在林宏远的这一句话讲完过了许久以后,顾异才再次听见了“沙沙”声。

  和前两次不一样,这次的噪声音量大上了了好几分,而且声音似乎躁动不安,也不再是平静的白噪声,略微有点刺耳。

  同时,显示屏上的波形图开始狂跳不止。

  眼前的情况,纵使顾异不知道方如茵在表达什么,也能感受的到,她的情绪此刻一定很不稳定。

  或许,是因为提及到了女儿,受到了刺激?

  “主人,根据星河的分析,此刻方如茵在表达的意思大概为她不想以现在这一种方式活在罐子里,她想要解脱。同样的意思,反复在表达,其中蕴含的情感推演到人类身上,大概相当于歇斯底里。”星河的声音于马克7中回响起来。

  这件贴心的电子小棉袄,主动为顾异担任起了翻译的工作。

  “这你都能听懂?”顾异不动声色地关闭了对外的扬声器,窃窃私语起来,“方伯母在表达的真的是这个意思吗?你有几成把握?”

  “根据方如茵前面两次表达意思,结合噪声的音频波动推断出来的。把握的话,大概有三成,主人。”

  两个人交流,其中一方只有30%的概率听懂对方一句话在讲什么,交流模式无限接近于鸡同鸭讲。

  不过好在,这个时候林宏远也开口了,脸上的神色悲怆:“如茵,就像之前讲过的一样,我知道你很疼苦,但我想让你活下去……你现在的意识不清醒,休息一下吧,一觉睡醒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这样说着,林宏远走到了柱状计算机的操作台前,劈里啪啦娴熟地按下了几个按键。

  不安分的刺耳噪声,还有那惊心动魄跳动着的波形图全都消失,林宏远似乎是强制对方如茵进行了休眠之类的操作。

  这个冰冷幽暗的实验室里,再次恢复了沉寂。

  “星河,结合他们的对话,联系上下文的话,你那30%的正确概率似乎是蒙中了。”顾异在马克7内部如是说道。

  简单谈个话比做阅读理解还累。

  “不是蒙的!是大胆假设,加上小心的推断!你应该夸奖我才……”星河对顾异的说法似乎是有点不满。

  “这些事情……等会再说!”顾异打断了这个人工智能的牢骚,在某一瞬间,他像是被什么吸引了全部的注意力。

  可见看见,在顾异头盔的水晶屏上,此刻正完完全全聚焦着林宏远的身影。

  “星河,林宏远他是不是又变高了?见鬼了,是我眼花了吗?刚才有一瞬间,我看见他好像充了气一样的在膨胀……”

  这时候的林宏远,刚强制休眠了方如茵,伏在柱状计算机的控制台前,佝偻着身躯。

  如顾异所说,林宏远又变大了,而且变大了不少。

  顾异在今晚第一次看见他的时候,视线大概在林宏远的额头位置。但此刻,即便面对弯着腰林宏远,顾异的视线都不能持平到他的后脑勺。

  “主人,粗略估计一下,他现在的身高大概在两米五左右。应该是在刚刚的某一个瞬间,他突然变大了不少。”星河这样分析道。

  “顾异!”这回是韩瞳的声音,这个小姑娘此刻正坐在家里的超级电脑前,目不转睛,屏息凝视地盯着屏幕里的实况影像,“林宏远他的身体,真的在膨胀!”

  其实,不用韩瞳体型,顾异也看见了。

  林宏远伏在操作台前,上半身就像是吹气的气球一般,迅速地鼓起来,一时间上身就显得臃肿无比!

  顾异刚才没有看错,林宏远的身体是真的会膨胀。而且,因为这一次膨胀的程度远大于上一次,连他身上的白大褂都被撕裂开来。

  “呼呼!唔唔!”林宏远发出来粗重喘息声。

  此刻他背对着顾异,身上有股如同野兽一般,极具攻击性的气息。

  不过,上身的臃肿状态只维持了一秒不到,下一刻,他的体型又迅速缩水干瘪了下来,只有他身上挂着的那些白大褂布条,证明了刚刚的异变是真实存在的。

  当然了,这个“缩水”其实也是相对而言的。

  在经历了这一次体型膨胀之后,林宏远的身型好像又高大了不少。

  “主人,虽然现在的情况用肉眼就可以分辨,但星河还是想提醒你一下,林宏远的身高现在已经长到两米八左右了。”星河主动播报了这样的信息。

  “知道了。”顾异将马克7两手掌心的推斥器都调节到激发的状态,以便随时准备甩掌心炮。

  说起来,面对林宏远这种诡异的,而且立竿见影的“身体再生长”现象,顾异心里诧异的确是有,但要说害怕的话。

  那还真没有。

  甚至,他已经大致想到了林宏远身体异常原因药剂或者血清的作用。

  血清和药剂,这是顾异发家的老本行。

  在第一步踏进这个冰窟一般的实验室以后,凭借顾异自身的职业敏感,他就已经注意到了,实验室里面除了维持方如茵大脑存活的一系列设备以外,还有一系列的药剂过滤于提取装置。

  而且,这些装置有很多的表面都未结白霜,明显就是经常被用的样子。

  由此,大致可以猜想到,这间地下冰窟的作用,不单单是用于培养方如茵的大脑意识,林宏远本人似乎也会在这进行一些药剂配置的实验。

  不过,有一点即便是顾异也没想明白,到底是注射了什么药剂,才可以让人的体型在短时间内胀大这么多?

  这表面上的效果,都快赶上浩克了。

  但这冰窟里,也没见着任何伽马射线的放射装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