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美漫归来 229 把战场拉到地上
作者:不变的德尔塔的小说      更新:2020-08-08

  星河操纵着无人机,顺“海德药剂”去了。

  而在正面的战场上,小规模团战的战况异常焦灼。

  突然参团的小羞虽说拽倒了林宏远,但这只共生体鼠本身也算不上太好受。

  由于绝境病毒的作用,林宏远的身体上覆盖着炙热的光斑,这些部位就犹如流动着的岩浆一般。

  而作为一只进化过的二代共生体,小羞虽然完全免疫了声波,但对于火焰只表现出了一定的抗性。

  火焰这种炙热的能量释放方式,虽说不足以把小羞逼到自己脱离宿主的地步,但依旧可以对它造成有效的伤害。

  于是,小羞那一条条深红色的流质触手,在林宏远身上高温的炙烤之下,有不少都熔断了开来。

  尤其是控制在脖颈处的那几条。

  因为小羞触手的不断用力,林宏远的咽喉部位不知道是出于自保还是别的原因,转瞬间就变成了炙热通红的一片,温度直线升高。

  “小羞,够了!接下来交给我。”顾异自然也注意到了绝境病毒对于共生体的天然属性克制。

  这些深红色的流质全是小羞身体的一部分,过多的被消耗掉的话,无疑会给它带来损伤。

  “吼!”迫于高温的压力,小羞收回了触手。

  “我会牵制住他,你在边上等着,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不要出手!”顾异这样对小羞吩咐道。

  由于属性上有些吃亏,对抗林宏远的这场战斗,小羞发挥不出太大的作用,只能先让它暂且掠阵观望。

  另一边,林宏远也及时地从地上重新爬起来,虎视眈眈望向以掎角之势包夹住他的顾异和小羞两个。

  “林伯父,要打架的话,就朝着我来吧!”

  在襟翼的制动推力下,顾异浮空起来大概三十公分。同时,在第一时间内,他的掌心推斥器亮起耀眼的光芒来,又一发掌心炮攒射而出!

  第二次面对这种能量形式的冲击光束,或许是因为稍稍能适应身体的变化,林宏远及时抬起了比巨石强森大腿还粗的胳膊,挡在冲击光束的路径之上。

  虽然和第一次一样,同样是用身体部位硬抗,但比起耿直地用脸,用胳膊显然要高明出不少来。

  蕴含不小能量的掌心炮光束,冲击在林宏远那灰褐色的肌肤上都消散不见。

  “呼!呼呼!”同时,只靠**硬顶着光束的推斥力和伤害,林宏远面目狰狞地朝着顾异冲了过来。

  “你这是堆了多少的魔抗?”顾异及时收回了掌心炮,并借着制动襟翼向实验室的门口移动。

  敌进我退。

  历史的教训告诉我们,像顾异这种主要靠远程输出的战斗单位,要打“海德化”以后,林宏远这种血厚防高的近战单位,还是得靠走位和风筝。

  站桩输出不可取。

  同时,顾异还有意想把李宏远勾引到地上交战。

  凭借着一身马克7,顾异虽然灵活,但在建筑的地下内部交战,还是有些掣肘施展不开。

  狭小的空间限制了他的机动性,如果能把战场拉到地面上的话,那就是一个“天高任马克7飞”,随心所欲,为所欲为。

  虽说,林宏远由于身形庞大,在地下空间里面行动也有一定程度的受阻,开阔场地交战的话也会让他的实战能力得到加强。

  但这都不碍事。

  老子飞在空中跟你打,速度还快,只有我不断远程输出你,你连摸都摸不到我。

  这就是风筝牵扯的最终奥义!

  与此同时,地下实验室虽然面积大,但要作为战场的话还是显得逼仄了一些。

  顾异的手腕处的镭射光线、臂铠下的推进榴弹这些大杀器祭出来的话,怕是整个实验室都能被推平……

  所以,还是把战场拉到地面上比较好,在地面上,顾异可以肆无忌惮地输出。

  凭借着机动性上的优势,顾异先一步移动到了实验室的大门口,并且直接侧身撞飞了两扇门板。

  不过,这个时候,林宏远却没有主动跟出来。实验室里面有他在意的东西,即便丧失了理智,也本能在意的东西。

  可能是医药柜里的“海德药剂”,也可能是培养罐里的方如茵。

  如果他跟着顾异跑出去了,他在意的东西,可能就再也见不到了……

  “是不是即便在海德化了以后,林伯父的心里还留下了一点什么?类似于执念?”

  看着刚刚还如同一只猛兽一般追赶自己的林宏远主动停下了脚步,顾异的心里不由地冒出了这样的念头。

  如果说林宏远有执念的话,那一定会是方如茵。

  不过顾异脑海里的这些念想没有维持太久,也来不及去探究。

  本来停下脚步的林宏远,猩红的眼睛变得有些木然,但这一份木然不多时就又被一种躁动狂暴的情绪所替代,继续朝顾异追了过来。

  能把压抑在表相下的心性,皮囊身躯里的野兽完全释放出来,林宏远在介绍“海德药剂”有提到过这些。

  所以,他眼里的那些情绪,大概就是人类花费万年,从野兽一路进化过来,但仍然残存在身体某处的杀戮本能吧。

  “肯追出来反而更好。”顾异再次启动了襟翼,钻进了幽长的走廊来躲避林宏远的追击。

  与此同时,他的打开的肩铠之下,数枚小型追踪弹露出头来。

  “林伯父在变身以后,肉身的魔抗高到能硬抗掌心炮的能量冲击。就是不知道护甲又叠了多少?”

  咻咻!

  两枚小型追踪弹锁定了林宏远以后出膛。

  如果说掌心炮的能量冲击是“魔法伤害”的话,那么追踪弹带来的爆破攻击,毫无疑问就属于“物理伤害”。

  身披马克7的顾异,俨然是“物理”和“魔法”两手抓的输出好手。

  轰!

  轰!

  狭小的走廊对于体型庞大的林宏远来说,四肢着地奔跑着穿过已经是勉强了。所以,这两发追踪导弹避无可避。

  “呼呼!吼!”两发追踪弹的火力足够林宏远吃痛嘶吼,被激恼的他加快了奔行的速度,走廊两侧的墙壁都不少地方,都被他冲撞地凹陷龟裂开来。

  “会痛的话,说明也不是坚不可摧。”顾异也加快了飞行的时速,比速度的话,他不会吃亏。

  同时,他还调节到了陈有恩的耳麦通讯频道:“陈学姐,通知地面上的所有人,我从a1的地下带上来一个大家伙!”

  “你在说什么?什么大家伙?”陈有恩那边,目前才刚刚处理完白眼狼拉哈尔。

  “一时间也讲不清楚,你理解成颜色不一样的绿巨人好了。总之,让地面上的人没有不要靠近a1附近白给!”这样讲了一句以后,顾异关掉通讯。

  其实,把林宏远引到地面上以后,有一个问题。

  那就是林窈心可能会面对一场意想不到的父女重逢……

  但是,面对暴动的林宏远,现在暂时也没法去考虑这些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