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美漫归来 265 生活就是黑色喜剧
作者:不变的德尔塔的小说      更新:2020-08-08

  奇点网络。

  “成心,这一个月的时间,我们《创世纪》手游的用户注册量一举突破了6500万,月流水预计也可以超过6亿。”陶冀在向顾异汇报近一个月公司的发展情况。

  “很好。”顾异满意地点点头。

  虽说,最近因为荣耀互娱的事情,手游行业并不太平。但也正是凭借着这个大事件,奇点网络闷声发大财,一波肥,美滋滋。

  现在单靠《创世纪》手游的收益,就已经超过了繁星系统月卡服务和vip系统的收益了。

  “还有,还有你增持荣耀互娱那边股份的结果,也出来了……”陶冀抽出份文件来递给顾异。

  谈及到荣耀互娱,陶公子的眼神有些复杂。

  毕竟这家昔日如日中天,转眼之间就大厦将倾的手游企业,是他陶家的产业。

  虽然说当初,跟他爸爸陶仁闹掰的时候,他的确是想着做出一款手游来,抢占市场,好好气气他老爹。

  现在这款手游真做出来了,就是《创世纪》,而他老爹估计也快气死了……

  “嗯,我知道了。”顾异把文件接过来,一目十行审视其中内容的同时,也在审视自己好友陶公子的脸以及自己的内心。

  话说,自己最近对好友陶公子的老爹陶仁做的那些事情,是不是有些太狠了?

  目前来看,正面战场上,奇点和荣耀两家公司孰胜孰负已经很清楚了,但战火到此还未结束。

  受到接连丑闻以及业绩直线下滑的影响,荣耀互娱的股价以连续12个跌停的跌幅,占领了月跌幅榜榜首,成为了创业板上最惨的上市公司。

  迄今为止,荣耀互娱的总市值已经被蒸发了近六成,跌穿至16亿。

  为了避免触及股权质押的平仓警戒线,荣耀互娱不得不追加质押资产,将竣工不久,刚投入使用的公司大楼以6.2亿元的价值抵押给了银行,这才堪堪止住了下跌的势头。

  盈利中断,资不抵债,荣耀互娱已经走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一只脚踏出了悬崖边,眼看着就要落下,无力回天。

  但就在这样时候,奇点网络这边又有了动静。

  首先奇点网络在官网上发布了一则公告,正式对舆论做出了回应,并且强烈谴责了荣耀互娱员工余柯针对奇点网络进行的不法行为。

  与此同时,奇点网络还同时给余柯个人和荣耀互娱都寄去了律师函。

  虽然说,余柯从来没有承认过雇佣黑客攻击奇点网络是集团行为,所以针对荣耀互娱的官司能不能打赢其实很难说。

  但在这个时候,输赢重要吗?

  奇点网络要状告荣耀互娱,光是这一点,就总够所有投资者对荣耀的发展前景彻底绝望。

  荣耀凉了。

  第二天,没有什么意外的,荣耀互娱再次被牢牢按在了跌停板上。再过一个星期以后,荣耀互娱的市值只剩下了8.7亿。

  本来就所剩无几,这下好,又缩水了近一半。这跌幅,跳楼都不带这么快的。

  为了不触及强制平仓警戒线,陶仁不得不再向银行追加了质押资产。

  这回压上的是他手头32%的股权。

  没办法,他不得不这么做,如果不追加质押资产,公司将因为强制平仓而宣告破产。届时,他不但会损失一切,还将为此背负不下于3亿的负债。

  人生的急转直下来的太快。

  在荣耀互娱一次次刷新自己创下的“首护区上市企业月度最大跌幅”的同时,奇点网络的老总顾异,却开始在二级市场增持荣耀互娱的股份……

  最终,顾异以手中持股39%的比例,一跃成为了荣耀互娱的最大持股人。

  至此,荣耀这家有过辉煌的手游大厂,该易主了。

  当然了,由于顾异是在没有举牌的情况下完成增持的,这种恶性的操控交易手段,引起了相关监督委员会的注意。

  刚刚陶冀递给顾异的文件,就是委员会对顾异行为开出的处理措施——罚款80万。

  对于这种力度的处罚,顾异只是一笑而过。这波做空荣耀互娱的收益都有上亿元,80万无非就是洒洒水。

  “顾异,现在你已经是荣耀互娱的新董事长了,你打算……怎么做?”陶冀站在那里,沉吟了许久,问出了这样的问题来。

  “怎么做吗?”顾异的手指敲击着桌面,“对了,去跟法务部的郑月讲一下,我们要准备换新的办公大厦。”

  荣耀互娱那座刚投入使用的大厦不就很不错嘛!

  奇点的月盈利额预计都要破8亿了,老盘在写字楼里也不像话,是时候换一个和企业身份“门当户对”的办公地点了。

  “办公大厦吗?”陶冀叹口气,“我会去和郑月讲的,还有呢?”

  “还有啊……”顾异缓缓开口,“你老爹手上32%的股权是肯定不能再让他留着了,我不能他做荣耀的第二股东,过两天开场董事会好了。陶伯父也一把年纪了,让他退休回家养老吧?”

  “我……我知道了。”陶冀的眼神黯淡下来。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吧。

  虽然没有证据,但他老爹陶仁妄图雇佣黑客对奇点网络下黑手的事情,几乎已经是路人皆知。

  顾异就算再大度,也不可能对这么恶劣的行为一笑置之吧?

  “我打算把你老爹手上的股权过到你的手上来,让你做荣耀的第二股东。这样一来,你们陶家的东西还是你们陶家的,你看怎么样?”顾异面带笑意。

  “成心,你说什么?!”陶冀有些难以置信自己听见的东西。

  “这操作起来也不算太难吧?我看过了,你名下本来就有荣耀互娱2.8%的股权在,你本身就是荣耀的股东之一。”顾异讲的是风轻云淡。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你为什么?”陶冀的眼神闪烁,困惑不已。

  “为什么?因为你是我兄弟嘛。这大半年时间里面,奇点网络也是在你的用心打点之下才发展起来,我怎么好意思占你家的便宜。”顾异从老板椅上站起来,拍了拍陶冀的肩膀洒脱离去。

  深藏功与名。

  只留下陶冀还傻站在办公室里面,半响没说出一句话来,谁也不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

  但可以肯定的事情是,从今往后,只要顾异有需要,无论是任何事情,陶冀都会愿意为他去做。

  说起来,顾异没占到便宜吗?

  这不是睁眼说瞎话吗?

  顾异可是拿到了荣耀互娱39%的股权,成为了第一持股人,怎么可能不赚?

  但如果陶冀成为荣耀的第二股东的话,陶家也不会亏就是了。

  哦,目前是血亏。

  毕竟出事前市值逼近百亿的公司,一个月时间里面都缩水成十亿不到了……

  但从长远来看的话,因为新董事长是顾异,荣耀互娱和奇点网络必定联手成为兄弟公司,前途是一片光明。

  那么陶家只可能会大赚!

  事情就是这么可笑。

  回首顾异这一个月来的操作,不但自己从中谋取了大把的利益,还把荣耀互娱逼到了破产的边缘,陶仁都让他逼的快跳楼了。

  但从长远的方向,用宏观且客观的角度来看,荣耀互娱在经历完这次事件以后,貌似以后的前途会不可限量?

  这就好比历史上的十字军东征。

  明明是打着宗教旗号的侵略掠夺战争,十字军烧杀抢掠,无恶不作,导致了上万民众的死伤。

  但如果在从长远的方向,用宏远且客观的角度去看待的话,这野蛮又操蛋的战争,在经济、政治、文化方面,对整个西欧社会都是有着深远而积极的影响的。

  生活和历史都一样,本身就是一场不讲道理,荒诞不经的黑色喜剧。

  【悠閱書城一個免費看書的換源APP軟體,安卓手機需GooglePlay下載安裝,蘋果手機需登陸非中國大陸賬戶下載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