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美漫归来 267 父与子
作者:不变的德尔塔的小说      更新:2020-08-08

  没有任何意外的,顾异资产重组提案全票通过。

  在经过数小时的文件核实,以及会议讨论以后,最终重组的结果也尘埃落定。

  首先,荣耀互娱于今日起,正式改名为异星娱乐。

  同时,原来的荣耀大厦将会以6亿元的价格售出,售楼资金将会用以偿还这段时间里面欠下的债务。

  还有个提案,依旧是顾异主动提出来的

  公司的原董事长陶仁,因为近段时间存在的重大决策失误,根据公司章程规定中存在的股东除名机制,可以对其发起除名。

  最终,顾异的这一提案也被在场股东以大于三分之二的赞同票通过,陶仁被董事会开除,其所持的股份,会按当前的市价强制转移给其他的股东。

  大难临头各自飞。

  股东们现在能做的只有尽可能的保住手里的利益,谁也没有余力去捞昔日的董事长一把。

  最终在顾异的牵头商讨之下,他自己的持股份额上升到42%,稳固了第一股东的位置。而陶冀则是以24%股权份额,一跃成为了公司的第二股东。

  对于这个结果,陶仁半响都没有讲出话来,他朝着坐在主座上那个意气风发的董事长深深看了一眼。

  眼神很复杂,有落寞,有释然,好像还有些许的感激。

  奇点网络受到的黑客攻击是不是陶仁指使的,这件事情,在座的人都心知肚明。

  而荣耀互娱受到的黑客攻击是不是顾异指使,这个问题,大家心里也有各自的猜测。

  怎么说呢,背地里使阴招这种事情,虽然见不得光,但也算是各凭本事吧。

  输了就是输了。

  陶仁本来以为,顾异是不可能会放过自己的。

  换位思考一下,如果当初“嘲笑小丑”的人顺利攻破了《创世纪》的服务器,现在濒临破产的人是顾异的话。

  那陶仁便会毫不犹豫地吞并掉奇点,并且还会想法设法让顾异卷铺盖走人,就像他自己现在的处境一样。

  商场只讲利益,仁慈和善良在这里全是奢侈品。

  不过,事情到了顾异这里好像又有一点不一样,他做了一件耐人寻味的事情。

  虽然很坚决地赶走了陶仁,但却把陶冀运作成了公司的第二股东。

  奇点网络那边5%的股权,异星娱乐又有20%的股权。这两家企业联手发展的话,前途一定不可限量。

  这样一来,自己儿子的未来,好像会一片光明?

  朝自己儿子的座位方向有短促地看上了一眼以后,陶仁缓缓从位子上起来,离开了会议室。

  虽然很突然,但这里的一切都跟他没有任何关系了。

  那个由他一手创立的荣耀互娱从今天开始就不复存在了,取而代之的,是全新的异星娱乐。

  陶仁觉得自己或许该去过退休生活了,种种花,养养鸟,和公园里的小老头下下象棋,到点了去看自己老婆跳广场舞。

  这样的生活好像也还不错。

  异星娱乐的会议,至此结束。

  ……

  等所有的股东都离去了以后,会议室里面只剩下了顾异和陶冀两个人。

  “陶冀,你看异星娱乐应该由谁来管理比较好?”顾异坐在老板椅上沉吟。

  顾董事长做惯了甩手掌柜,同时还以保护蓝星安全为己任,肯定是没有太多时间来打理异星这家分公司的。

  至于他手底下与管理运营能力相关的人才,嗯……陶冀算一个,不过奇点还需要他来坐镇,所以脱不开身。

  然后林昆和程实的话,他们两个跟着陶冀做做事还行,独当一面的话怕是有点悬。

  还有……诶?我手下还有哪些人才来着?

  “魏楠吧。”陶冀也想了一小会,随后报出了一个顾异完全陌生的名字。

  “谁是萎男?”

  “你不知道吗?就是我们奇点网络下面游戏工作室的负责人,也是最早从荣耀互娱里跳槽到奇点来的人之一。最近《创世纪》的运营也是他带队在做,结果你已经知道了,做的很不错。”陶冀一脸惊奇。

  “这样啊,那今天下午让他来跟我见一面。”顾异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子,“没什么问题的话,就让他来管理异星这边。”

  作为一个半年只上十次班的老总,他哪里知道自己手底下的员工谁是谁?

  不过,既然是陶冀推举的人才,应该不会差到哪里去。

  而且,上个月《创世纪》的火爆收益,除了与游戏自身的质量直接挂钩。运营团队的决策也功不可没,这个萎男估计名萎人不萎,还是有点东西的。

  “对了,陶公子。”商议完子公司管理层的问题以后,顾异好像又想起了些什么来,“你老爹那边,没关系吗?”

  “……你指什么?”

  “就是,看你老爹离开的背影还挺落寞的。”顾异双手交叉合十,“如果你下午需要办些私事的话,我可以批准你申请半天的假期。”

  陶冀没讲话,沉默了好一会。

  陶家父子的矛盾源头,无非是因为观念上的冲突。

  作为老一辈人的陶仁认为婚姻应该门当户对,而作为年轻一代陶冀则更崇尚恋爱自由。

  陶仁认为游戏是玩物丧志,即便作为游戏的厂商,也只是把其作为牟利的工具。而陶冀则相信,游戏是值得热爱,值得为之奋斗的一项产业。

  诸如此类。

  彼此都不认同对方的思想,最后矛盾越积越多。

  但或许,在不断成长的过程之中,老一辈和年轻一代终究会迎来和解的一天吧?

  不是认同了对方的观点,也不是放弃了自己的观点,就是想和解了。

  在刚刚看着陶仁离开会议室时背影的时候,陶冀打心底里觉得,或许这一天已经到来了。

  “知道吗?关于我先前那2.8%的荣耀互娱股权是怎么来的?”无言半响,陶冀终于开口。

  “说说。”

  “这是在我十八岁成人的那年,我爸爸给我的礼物。”

  “嘿!这是亲爸爸。”配合陶冀发言的顾异,活像一个捧哏的。

  “成心,下午我可以请假吗?”陶冀抬起来头,眼神里好像已经坚定下了什么事情。

  “我不是说过了吗?只要你想请假就可以请。”顾异笑一笑,“正常父子之间,没有什么事情是不能说开的。”

  “谢谢你。”陶冀的语气很诚恳,随后转身离开了办公室。

  只剩下顾异一个人坐在办公室里。

  父子之间,没有什么情事是说不开的。

  这句话,是说给陶冀听的,但又好像是说给他自己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