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美漫归来 276 电力恢复
作者:不变的德尔塔的小说      更新:2020-08-08

  漆黑的配电室。

  在两架无人机的强光探照灯照射下,可以看清这里面的一切。

  “备用电源毁坏的比想象中还要严重啊。”顾异伸手在鼻子前面扇了扇。

  空气可以闻到一股电路故障的焦糊味。

  顾异是一个人进入配电室的,本来凌骏也想陪同着进来,但是被顾异义正言辞的给拒绝了。

  “备用电源虽说损毁了,但配电室里面多少有些不安全,我一个人去就可以了。”顾异当时是这么讲的。

  如此来回推脱了几番,在一阵“我要陪您去!”,“我不要你陪我去!”的争执之后,凌骏终于妥协。

  这位科研组凌组长是泪眼汪汪目送顾异进入配电室的,他只觉得顾异的形象在自己的心目之中越发的伟岸了。

  这是一个怎样的好领导?

  不但心系员工,还深入一线。

  放在古代,那就是只身陷阵,冲在士兵前面的将军!

  但事实上,顾异只是单纯不想让凌骏打扰到自己罢了……

  “主人,星河估计,要修这里的备用电源,还不如出去修那个冒电火花的继电器。”星河的声音从耳机那头响起来。

  顾异迈过了一串电缆,随后俯下了身来,似乎是在观察电路的连接:“把光照到这个连接口来谁说我要修了?”

  “主人打算怎么做?”

  “当然是变通啊,变通。”顾异站了身,“目前距离配电室最近的马克战衣是那一套?”

  “马克10,主人。”

  “行了,控制它过来吧,让我们的马克10号做一点小小的牺牲。”

  “明白,不愧是你,主人。”

  星河已经理解了顾异要做的事情。

  谁说一定要修复好现场的供电设备才能恢复电力的?

  充电站现在不就是缺电源吗?潜伏在周围的马克战衣们的胸口,可都配备着一个堪比发电厂的核反应堆!

  把这玩意连接到配电室里来,电源的问题不就解决了吗?

  ……

  十分钟的时间过得很快。

  当然,顾异的速度也很快,我是说他对手上粗活的处理速度也很快。

  拆卸下马克10的方舟反应堆,将它连接上配电室的供电线路,一个稳定供电的电源就形成了。

  “顾先生,修好了吗?还有我、我刚刚看见一台、一台人形机甲……”等顾异走出配电室以后,凌骏慌慌张张又迎了上来。

  马克战衣,凌骏是见过的。在智焰的总部的马克11和马克12,就是由他带到“维修间”里面去的。

  “当然修好了,让你的人准备重启电路。还有,不该问的事情,别问。”

  “好的,顾先生。”

  二人一前一后地回了剪彩的会场。

  顾异不在的这段时间里面,会场里的人又开始躁动起来,闹得最欢的还是那几个记者。

  现在正在应付这几个记者的是林嫣然本人,在她的身边还站着能源局的李局长。

  有一说一,李局长现在的脸都是绿的。

  智焰的新能源发展,是目前江城当地大力支持的产业。

  然而在这项产业的剪彩仪式当中,出了这么大的乱子,在加上台下几个无良的记者频频出来带节奏。

  李局长作为地方政要,脸色不好看那是正常的。

  “十分钟已经到了,电力依旧没有恢复,你们这是欺骗!让顾异出来给个说法!”

  “对!这就是你们处理事情的态度吗?让顾异……”

  咔。

  还不等几个叫嚣着的记者把话讲完,现场的技术人员重启了电路。

  一时间,会场里面闪亮的灯光,还有播放音乐的音响,甚至是会场外面那一排排的充电桩,回来了,都回来了。

  当久违了的亮光沐浴到现场所有人的身上时,所有的议论声,都在这一刻停止了。

  “各位嘉宾,还有记者朋友。如你们所见,智焰有着绝对安全的防护手段,足以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如果大家需要的话,我现在甚至还可以在这里给大家剪个彩。”顾异气定神闲地走上了台。

  鸦雀无声。

  偌大的会场里面,没有任何一个人回应顾异的话。

  半响,在林窈心、苏小萌这些先反应过来的人的带动下,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心。

  边上的李局长,脸也不绿了气色也红润了,鼓掌鼓得可带劲了。

  如果事情和顾异所说的相符整个街区都因为现在这场不明的电子设备袭击而断电。

  而智焰科技,凭借着其高新的技术,和精湛的防护水平,在短时间内就恢复了自己企业内部的电力。

  这将不是一起事故,这是一起免费的宣传!

  “像我刚才说的那样,你们可以永远相信智焰。”在舞台灯光的映照之中,顾异面带微笑,在台上鞠了个躬。

  “顺便提一句,智焰在这场不明袭击中是如何防护应对,最终恢复供电的整个过程,我身边的这两架无人机都拍摄下来了,如果有哪位记者朋友需要这份录像当作报道素材的话,跟会场的工作人员联系就可以。”

  此言一出,记者朋友们的反应更热烈了。

  当然,除了那几个不知道哪家媒体的无良记者,此刻这几个人,正一脸踩了狗屎的表情,望向台上的顾异。

  ……

  整个电磁脉冲袭击事件,是在后续陈有恩带队赶带现场作为收场的。

  虽然有恩姐姐在赶到的时候,现场的气氛非常的不对劲。真不知道这帮人在遭受了莫名袭击以后,为什么还要这么开心……

  电磁脉冲袭击的事情还需要进一步的调查,至于在剪彩现场的人,都只是简单做了份笔录,并且登记了姓名。

  “姓名?”

  “潘庆礼。”

  潘庆礼,刚才冲着智焰叫嚣的几个“黑记者”之一。

  他在做笔录的时候,受到了特殊的照顾,不仅被问道的问题比别人多。

  甚至,陈有恩本人还站立在一边,交叉双臂,面无表情地注视着他。

  “你是记者对吗?”负责提问和记录的是一名女干员,她抬起眼皮,不咸不淡望了藩庆礼一眼,“来自哪家媒体?”

  “震惊部。”

  “有这样的媒体吗?好像没听说过。”女干员用手里的笔头轻轻敲击着桌面。

  “没听说过又怎么样呢?长官?难道就因为我是来自一家不知名媒体的记者,就要拘留我?我和这次袭击事件又毫无关系!你们事务所拿着纳税人的钱,就是这么办事情的吗?颠倒黑白,诬陷好人?”潘庆礼的情绪陡然变得有点激动。

  “冷静点潘先生,没有人说你和这次的袭击有关系。”女干员用一种玩味的眼神看了对方一眼。

  这时候,一旁的陈有恩把交叉在胸前的双手放下,插进了一句话来:“潘先生,你确定和这次的袭击并无关系,对吗?”

  “是、是的,跟我没有半点关系。”这名事务所女长官的眼神,让潘庆礼有些不舒服,眼神下意识地躲闪,瞟向地面。

  “好的,潘先生,谢谢配合,你可以走了。”陈有恩点点头。

  潘庆礼先是一愣,随后愤愤然地起身,拿起自己已经损坏了的摄像机,头也不回地离开。

  “陈长官,他?”见到人被放走,那名负责问话的女干员有点不知所措。

  事务所里面的人,谈话技巧和对表情的洞察能力那都是顶尖的。

  从刚刚简单的谈话,以及潘庆礼最后那闪乎的眼神,女干员就可以判定这人绝对有问题。

  但自己的长官,就这么把人给放了?

  “没事的,要不了多久,他就会被送回来的。”陈有恩只是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