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美漫归来 279 他的一生
作者:不变的德尔塔的小说      更新:2020-08-08

  杨航关掉了电脑,躺到了床上。

  房间里面很暗,也很安静,适合睡觉,但他睡不着。

  杨航现在身处的出租房很隐蔽,但凭借事务所的能力,即便藏得再好,要找到他即便就是多花点功夫的事情。

  “如果‘老师’的人不能抢先事务所一步来到这里的话。”杨帆这样自语,得不出什么结果来。

  他的大脑很乱,不听控制得胡思乱想,在想之后该怎么办,也在想一些以前的事情。

  “以前啊。”梦呓一般的喃喃声。

  杨帆的以前没有什么好讲的。

  虽说算不上平凡,但很单调,真的很单调。

  外表老实巴交的杨帆有一对同样老实巴交的父母,他的父母都是农民,面朝黄土背朝天。从小他就被家里灌输了一种思想

  只有好好读书,才会是改变你命运的出路,不然的话,你就只能回来,跟我们一起下干活。

  杨帆不是那种特别有天赋的人,所以为了实现好好读书这个目的,他只能加倍的努力。他得花比别人更多的时间去看书,去写题。

  不断重复,年复一年,日复一日。

  万幸,他的努力还算有所收获。

  杨帆很顺利地升学,进入了重点的大学,后续又考了研,进修了博士。最后,进入了一个大区企业的能源研究室工作。

  知识改变命运,杨帆做到了。

  不过,他一路向上攀登的脚步还没有停止。

  在能源研究室里默默无闻工作了三年以后,杨帆遇到了人生的转折点,智焰的招聘。

  智焰那个时候刚被中落的林家接手,虽说林家有些衰落,但也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反正智焰开出来的工资非常诱人,报酬是一个月四万的高薪。

  是杨帆在之前研究室的几倍。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杨帆参加了智焰的招聘,且通过严苛的面试筛选,还成为了智焰能源的科研组组长。

  存钱,买房,娶妻,生子,赡养父母……

  进入了智焰能源以后,他的人生本来应该像这样一帆风顺下去。

  可好日子没有过多久,那个叫顾异的毛头小子出现了,随手就制造出了一款闻所未闻的高新集合物电池。

  是,杨帆承认自己在第一次见到顾异的时候,嫉妒他的才能,想要阴阳怪气地把他挤兑走。

  但这样有错吗?

  那时候,的一切都是他从小时候就开始努力,辛辛苦苦得来的,都是他应得的。

  如果,顾异留在智焰的话,毫无疑问就会取代自己。自己千辛万苦得来的成果,人家轻描淡写就要拿走。

  杨帆不能让这样的事情发生。

  后来的事情,大家都清楚了。

  很戏剧性,原来顾异根本就不是去智焰当技术人员的,他是去当股东的。

  而且,做了智焰的30%股份持有者以后,顾异更是只凭一句话,就把杨帆驱逐出了智焰能源。

  “妈的!他凭什么!”杨帆嘴里咒骂了一句,在床上翻了个身。

  是啊。

  他凭什么?

  凭什么一句话,就让自己的人生面目全非!

  从智焰离开以后,杨帆的生活郁郁不得志,他原来工作的能源研究室回不去了,辗转了几次,也没有找到新的地方要他。

  他被推到了低谷,人生好像就这么毁了。

  这一切都因为那个顾异,自己本来可以过得很好,是他突然出现,然后剥夺了原本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所以,杨帆恨顾异。

  恨得深入骨髓,他见不得顾异好,也见不得智焰好。

  但生活就是这样子,它在打击完你以后,还不忘再嘲讽你一下。

  事实证明,在杨帆落魄了以后,无论是顾异,还是智焰都过得非常好,甚至还都上了好几次头条。

  在最低落的那段里面,杨帆想过自杀。

  他甚至还想着穿上一身红衣自杀,如果这样死后能变厉鬼的话,他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把那个高高在上又不可一世的顾异一波带走!

  但杨帆终究没有死成,而且,他的生活以外迎来了转机。

  他在网上遇见了“老师”,就是在z空间里面,浑身都是马赛克的男人。

  “老师”愿意让杨帆做他的学生,并且愿意教授杨帆很多超出蓝星目前认知水平的系统知识。

  他用来袭击智焰剪彩仪式,有效半径在500以上的电磁脉冲弹,就是根据“老师”所教授的知识制作的。

  毫不夸张的说,这个不知真实身份的“老师”,就是杨帆生活的金手指,就是套路网文里面的“被封印在戒指里的老爷爷”。

  有老师出现以后,杨帆的生活会变得不一样。

  当然会不一样,以前他不过是个普通的科研人员。但现在,他成为掌握着一定超出蓝星科技水平技术的科研人员。

  前途不可限量好不好!

  杨帆在工作之后,闲暇的时间里面,看过一些网文,这是他放松自己的方式。

  而在遇见了“老师”以后,他感觉自己就是都市网文小说的男主角。

  前期被一个骄纵的天才狠狠踩在脚下,在陷入人生低谷的时候获得了金手指,开启了牛逼的耀眼传奇人生。

  这就是妥妥的小说男主模板!

  而小说中的男主角们,在获得了金手指之后,该怎么去对付前期踩过他的那个骄纵的天才顾异呢?

  当然是狠狠地踩回去,把顾异,把智焰,全都踩在脚下!

  但杨帆有些太过于膨胀了,他以为顾异不过是平凡人中的天才,绝对不会是自己这个挂逼的对手。

  但现实却再一次打了他的脸。

  顾异不但化解了他制造的危机,连他那漏洞百出的稚嫩复仇计划,也被事务所轻易识破。

  现实不是小说,杨帆也不是男主角,没有狗作者给予他诸如“靠着糟糕计划也能成功”幸运加持。

  现在想想,好像那个顾异才更像是一个小说的男主角吧?年纪轻轻,用了半年的时间,建立了属于他的高科技商业帝国。

  只不过,杨帆以前一直不愿意承认这一点,也不愿意看清这一点,他曾固执地相信,毁掉自己生活的顾异,只不过是个有点小聪明,有点小运气的“普通人”。

  纸老虎,一碰就倒的那种。

  “我真蠢,真的。”杨帆从床上坐了起来,叹了口气,他把目光注视到了卧室的门口。

  在那里不知道什么时候,站了一个人,房间里面太暗,看不清那人的样貌,但可以判断他是一个男人。

  “虽然不知道你在感春悲秋些什么,但是你的时间不多了。”卧室门口的男人这样讲道。

  “你是事务所的人,还是‘老师’的人?”杨帆的内心出奇的平静。

  “老师本来让我过来除掉你,但是一个小时之前,他改变了主意,让我送你去z空间。”男人这样回答。

  卧室的窗没关,夜风把窗帘扬起来,有细碎的月关照到床头。

  “不管你要做什么,动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