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美漫归来 281 冷核聚变技术
作者:不变的德尔塔的小说      更新:2020-08-08

  阳春三月。

  距离江城上次突发的电磁脉冲袭击,已经过去了三个月。这次针对电子设备的袭击,对江城带来的影响已经被抹平。

  同时,因为智焰充电站在袭击发生的第一时间就自主恢复了电力设备,其防护手段和设备素养,也为人们所称道。

  这次脉冲袭击,对于智焰而言就像是一场不用出钱,但是反响剧烈的大营销。

  甚至,网上还有少部分阴谋论猜测,这次脉冲袭击就是智焰自己策划的……

  不过,因为江城的上级官方在第一时间公布了袭击的信息与细节,这种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谣言并不能站住脚。

  总之,算是因祸得福,再配合上银驹的超级续航型新能源汽车投入市场,智焰的充电站运营的很顺利,近期林嫣然已经计划在周边的蓉城、琴城等地也加建充电站了。

  除了智焰这边有好消息以后,这三个月的时间里面,顾异的海岛别墅上也有好消息。

  反浩克战衣宣布开发完毕!

  韩瞳为反浩克战衣打造了三套组件,全都储存于海岛上的装甲箱中。

  所有的零部件都和浪子战衣一样,设有远程遥感装置,可以在极短时间内飞行抵达战场,对顾异进行武装。

  将反浩克战衣开发完毕之后,韩瞳没有歇息,立即又投入到马克49救援战衣的开发之中。

  给顾异造了这么多套战衣,现在总算要给自己造一套了,韩瞳表示很兴奋!

  再说回到顾异,这三个月的时间里面,他过得则是一如既往的忙碌。

  智焰旗下的恒星电力在电磁脉冲的袭击之下,受损严重。即便在抢修过后,供电量也依旧有些疲软。

  所以,索性顾异就准备放出点技术来,给恒星这个发电厂安排个全方面的大升级,这也算是对林家姑侄俩一百亿的回馈。

  顾异拿出来的技术是斯塔克工业招牌的冷核聚变技术。

  随着核能源的发展,人类对核能的利用从裂变迈向聚变是必然的。

  因为核聚变相对核裂变更容易控制,它更安全,也更清洁。

  虽然目前而言,现在的核裂变电站也很安全,把控制棒怼进去就可以停止核反应,但是废料还是有辐射的。

  而且如果考虑到人类的未来,要向太空发展的话,核电站释放能量的速度,并不能满足我们进行星际旅行所需能量。但核聚变就可以,所以核聚变也叫作人造太阳。

  所以,顾异这一次掏出来的黑科技,是能够改变人类历史进程的技术。

  ……

  雷顿集团总部,总经理办公室。

  坐在办公室里的老人有着干练的平头,花白的鬓发,一双不透亮但精明有神的眼睛,最后再配上一副不苟言笑的神情。

  付世清,是这家军工大厂的一把手,同时更是首护区军研武器部门的政要。

  今天,付世清要进行一场很有趣的会谈,会谈的对象是首护区去年开始就如日中天的科技巨鳄,顾异。

  说起来,其实付世清在看到奇点网络推出来的人工智能系统以后,就已经对顾异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但一直到后来顾异和雷顿第四子集的卫龙开展合作,付世清都没有真正和顾异见上一面。

  不过,在今天机会在雷顿第四子集负责人卫龙的牵线搭桥之下付世清始终都没有找机会亲眼见一见这个屡次搞出大新闻的年轻人来了,顾异他带着黑科技走来了!

  哒哒。

  叩门声。

  “付经理,顾先生来了。”秘书隔着门说道。

  “把人请进来吧。”付世清站起了身,准备迎接顾异。

  起身迎接,别看这只是一个小举动,但也算是表现了这位见过大风大浪的老人,对今天会谈客人的重视程度。

  顾异是和卫龙一起进的办公室,在他的右手上,还提着一个手提箱,不知道里面装了什么东西。

  虽然付世清经常在热搜新闻上见到顾异,不过真的看见本人的时候,他的心里还是有一丝丝的惊奇。

  原因无他,顾异实在是太年轻了,光看相貌,简直就和还在就读的大学生差不了多少。实在难以想象,这样的年轻人是怎样坐拥月盈利上亿的企业的。

  不过,年轻归年轻,顾异身上却还带着一股难以言喻的气质。精明、老练、沉敛,这些和他年龄并不相符的气质集中的在他的身上,叫人根本不敢去小看他。

  “顾先生。”付世清率先打了招呼,并且友好的伸出了右手。

  “付老。”

  在握手和一番简单的寒暄过后,顾异打开了他的手提箱,这里面的东西被顾异称作是镍氢冷核聚变装置。

  聚变,而且是冷核聚变,即指在接近常温常压和相对简单的设备条件下发生的核聚变反应。

  核聚变反应中,多个轻原子核被强行聚合形成一个重原子核,并伴随能量释放。所以,它的专业名称是“低能核反应”。

  这就是顾异今天找到付世清要谈论的东西。

  再说这个镍氢冷核聚变装置,其实就是个简易版本的初代方舟反应堆,二者的工作原理是相同的。

  不过顾异藏了一手拙,没有直接把自己的方舟反应堆拿出来。

  “这就是你要给我看的东西?”付世清饶有兴趣的打量起顾异手里的装置来。

  “是的,付老。镍氢冷核聚变装置,结构包括一个不锈钢反应容器,置于一个铜管内部,水流会经铜管和不锈钢反应器的夹层。”

  “这里设置了水和氢气的进口,通过铜管外缠绕的电阻流经的电流给反应器充电,当达到一定温度的时候,反应器开始工作。”

  顾异随意地展示了一下装置,并且大致介绍了一下内部结构。

  “所以,这个装置能实现低温状态下的聚变反应?”付世清来回看了镍氢冷核聚变装置即便,没有看出什么所以然来。

  这里付世清提到的低温,指的并不是常温,所谓的“冷核”,也并不是指反应堆是“冷”的。

  相反,冷核聚变也有温度上的要求,大概四五百度,总之,一千摄氏度以下。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会把这种温度称之为低温呢?

  这是因为目前能掌握的聚变技术,即便是最低聚变条件的氘聚变,温度也需要五千万至一亿度,条件近乎变态!

  和一亿度比起来的话,一千度那可真的是太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