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美漫归来 296 终有一战
作者:不变的德尔塔的小说      更新:2020-08-08

  海岛别墅。

  共生体以后的小羞正张着大嘴,站在实验台上。

  “我要从你的身上再提取一点共生体的基础物质下来,等会可能会有点痒,就保持这个动作不要乱动。”顾异在边上拿着取样用的精密镊子上下比划。

  “哈”小羞吐了一口气,应该是表示同意。

  其实,顾异从它身上提取共生体基础物质做研究已经不是一次两次的事情,小羞在已经习以为常。

  在顾异还算轻柔的取样动作之后,小羞身上一小部分的深红色流质顺利地从本体分离开来,并且被小心的安置到了培养皿之中。

  “好了,幸苦了小羞,你可以去吃巧克力了。”完事以后,顾异拍了拍这只家养共生体的脑袋,并且给予了它一大块巧克力,作为付出的回报。

  顾异最近一直痴迷于对共生体身上流质的研究,自从和远在德区的“线人”莱曼家族的罗尔夫先生接上线以后,就更是如此。

  说起来,顾异对小羞的研究,已经持续了很久了。一开始只是单纯想研究一下这个来自漫威宇宙的奇异生物。

  但后来,研究的方向稍稍发生了变化,他想制作一套共生体战衣。

  经过这么长时间的不懈努力,目前共生体战衣的研发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进展,起码设计概念上已经捋清楚了。

  等到对小羞身上的基础物质能做到进一步运用的话,差不多就可以正式投入制造。

  这套还在概念中的共生体战甲,采用的原材料是全液体智能金属,打算用小羞身上的基础物质,混合上拟弹性的液化金属来制作。

  这种全液体智能金属的制作与提取,目前在顾异自己的地下实验室里面,已经初具成效。

  然后在共生体战衣的设计上,顾异也已经做了初步的设计,参考了一些马克50、马克85两套纳米战衣的设计理念。

  全液体智能金属与纳米微粒可以起到相似的作用,随时凝固,随时结合,变换多种攻击手段。

  最后,顾异还准备把全液体智能金属与微型感应装置注射入自己的身体,在包括脊髓在内的28个神经节点都与日后的共生体战衣建立起联系,从而可以通过自己神经来直接操控这款战甲。

  省去战衣需要操作的部分,直接将自己和战衣融为一体。

  总之,这套开发了快一半的共生体战衣,只要制作成功,将成为顾异对抗蓝星九头蛇的一大杀器。

  顾异这段时间一直在忙碌不停,韩瞳也一样没有闲着,她正忙着给“钢铁军团”中的所有战衣做优化。

  首先,“钢铁军团”中的所有战衣,韩瞳都为它植入了和浪子战衣一样的“哨兵”程序。这么做是为了保障这35套战衣,每套在人机分离的情况下,依旧还能凭着内置程序拥有一战之力。

  同时,韩瞳还把所有的战衣都和顾异体内的微型感应装置联系了起来,确保顾异能在瞬息万变的战场之上灵活操作装备任何一件马克战衣。

  说起来,之所以要对“钢铁军团”的战衣进行优化,完全是无奈之举,为得是弥补星河这一战场辅助不在造成的战力空缺。

  要知道,放在之前“钢铁军团”里面的每一套战衣无论是作战还是附体,都是由星河多线操作完成的。

  比起“哨兵模式”的笨比操作,星河对战衣的控制要好上几个档次的。但现在星河被困在z空间里面当卧底,暂时断开连接,所以只能用这种方式进行补救。

  35套战衣,每一套都要进行程序的重新编写和校准,这一个过程无疑是枯燥、单调又乏味的。

  不过,即便如此,韩瞳还是做的很认真,聚精会神。因为她知道,她手里敲出来的任何一个代码,都是顾异在战场上战斗的仪仗。

  星河现在不在,她得为顾异分担更多。

  除去原本的35套“钢铁军团”战衣以外,顾异的马克战甲大家庭在近期又多了两名新成员反浩克装甲和马克49救援战衣。

  反浩克战甲能有多猛已经不用多做赘述,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套救援战衣。

  马克49作为顾异为韩瞳量身改造的战甲,无论是性能还是火力输出方面都很可观,而且跟重要的是,这套战衣多增加了非常完善的远端遥控系统。

  只要韩瞳穿上特制的vr设备,就可以在蓝星上的任何一个角落里,轻松自如地控制救援战衣。

  一整套的“钢铁军团”再加上两件强有力的作战型战衣,单凭顾异目前的武装力量,已经完全可以和蓝星九头蛇拉出来做决斗了。

  前提是只要能找到他们。

  “顾异,这样真的好吗?”韩瞳又处理好了一套战衣,她忽然停下了手里的活,转头看向了还在忙着研究共生体基础物质的顾异。

  “你指什么?”

  “就是,像现在这样。星河传递给我们的信息,我们自己不着手去调查的,全交给事务所去做的话,真的好吗?”韩瞳的脸上满是担忧,对于星河被困z空间的事情,她一直很担忧。

  自从那个叫雷奥的保镖,带来了罗尔夫先生的信件以后,同远在德区的莱曼家族话事人之间的秘密联系,一直都是事务所在悄悄进行。

  同z空间相关的线索,也一直是陈有恩、顾明哲等人在不徐不紧地跟进调查。

  再反观顾异,他在得知了这些线索以后,只是把自己关在实验室里,一个劲的做研究。

  “怎么,你不相信我们的有恩姐姐能把调查的事情做好吗?”顾异把手里的培养皿放下,朝韩瞳笑笑。

  “那倒没有,我只是觉得,或许我们也应该,应该顺着星河给的线索调查一下……”

  “放心好了,韩瞳。无论是联系线人,还是调查线索,陈学姐他们都是专业的。而我们的专业领域不是这个,自己参与其中的话,没准还会弄巧成拙。所以,趁着他们还在调查的空档,我们更应该抓紧时间,做自己擅长的事情,不是吗?”

  “唔……”韩瞳语塞,道理她都懂,她只不过是太想让星河回家了,关心则乱,“我知道了。”

  “嗯,所以我们只用做好手头的事情就好了。”顾异把培养皿重新拿起来,不过没过一会又放了下来,他的眼神变得有些深邃,“知道吗,韩瞳?”

  “昂?”

  “自从我知道九头蛇在蓝星上也像毒瘤一般蔓延开来以后,我一直坚信自己会和这个组织有一场决战。”

  “决战吗?”韩瞳的语气有些含糊,她觉得这个词汇有种偏浪漫主义的个人英雄色彩。

  “嗯,决战。我最近总能感觉到,这个最后的关头,就要到来了。”顾异微微吐出一口气来,又拿起了桌上的培养皿,“所以,在它到来之前,我们得做好万全的准备。”

  万全的准备,事务所负责调查,而他则在准备战斗。

  说不上为什么,但顾异是这么坚信着的。

  他和九头蛇之间,终有一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