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美漫归来 302 你刚刚管谁叫小个子?
作者:不变的德尔塔的小说      更新:2020-08-08

  “传播之恨”,这台横冲直撞出现在战场上的机器人的名字。

  这是佐拉博士穿越到蓝星以后,耗费大量的精力制造出来的。身长5.5m,搭载有对空导弹、重型榴弹、穿甲弹、干扰弹、激光武器等等武器系统,一台不折不扣的杀戮机器。

  至于传播之恨胸口的那个男人头颅的数据影像,则是佐拉博士本人的生前样貌。

  作为一个靠智力吃饭的反派,阿尼姆佐拉还是有几项拿得出手的艺能的,机器人工程就是其中之一。

  在漫威地球的40年代,他就曾凭借自己的学识,建造出过机器人部队。这台“传播之恨”,更是佐拉博士参考过往经验,精益求精做出来的机械精品。

  算得上是马加丹基地的一张底牌,不到关键时候不会拿出来使用。

  传播之恨出现以后,库房前的这个临时阵地,战况发生了扭转,本来就要攻进库房的事务所干员们蜷缩于掩体之后寸步难行。

  虽说这玩意儿不会飞,但胜在体型巨大。而且,不知道佐拉用了什么高强度的合金打造了这台杀戮机器,传播之很在防御能力非常出色,远胜于一般的马克战衣。

  所以,空中的小提琴手、左撇子、活塞三套战衣一定程度上也受到了压制。

  甚至,在短暂的交火过程中,左撇子战衣不幸挨了一发穿甲榴弹,当场坠毁战斗不能。库房上空的飞行单位现在只剩下了小提琴手、活塞和林窈心。

  对,还有林大小姐。

  凭借着对红翼装置的娴熟操控,林窈心完全有能力和这个大型机器周旋,甚至在躲避传播之恨火力的同时,她还能余力腾出手来射箭反击。

  只不过她的爆破箭矢几乎都被传播之恨的干扰弹所击落,没有造成太多的有效伤害。

  “顾异!你在哪里?我们这里出来了一个大家伙,你的三套……哦,好吧,现在只剩两套了。你的两套小铁人有些不够用,我们需要支援!”陈有恩隐蔽在掩体后边,一边注视着战局,一边向顾异求救,还顺手用寡妇蜇施放微型炸弹,边缘ob偷点伤害。

  “我让马克12和马克26去支援你们了。还有,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那里出现的大家伙,长着方方正正的机械脑袋,胸口还有一个特大号的男人头颅,对吧?”顾异在通讯频道那头这样回话道,他那边的声音非常的嘈杂。

  “你……怎么知道?”

  “因为我这边也有!”

  ……

  “韩瞳,这种突然出现在战场上的巨型机器人,一共有多少个?”顾异控制着浪子战衣在化工厂内低空穿梭,在他的身后,一台传播之恨穷追不舍。

  “9台,一共9台!”远在首护区的韩瞳,此刻脱掉了vr设备,给救援战衣开了哨兵模式,自己则根据各台马克战衣反馈回来的信息,给顾异做起了战场指挥。

  “这么多?”侧过身飞掠过一处坍塌的石墙,顾异顺手给后边的传播之恨来了一发推进榴弹,不过效果不佳,“这东西可太结实了……到底是用什么材料造的?等把它拆掉以后,我一定要好好研究研究。”

  “顾异,战场上的情况不容乐观,每一台大机器人起码牵制住了四到五套的马克战衣。”韩瞳的声音有一点焦虑。

  “好的,我知道了。”

  顾异结束了和韩瞳的通讯,同时也停止操控浪子战衣逃窜,而是在空中一个急刹悬停下来。

  有意思的是,随着顾异的动作停止,一直在后头穷追不舍的那台传播之恨也停了下来,它胸口那张巨大的男人的面庞扭曲了两下,发出一种让指甲挠动玻璃一般,让人不舒服的电子音来:“不再像老鼠一样逃窜了吗,顾异?”

  “哦?你认识我?”顾异饶有兴趣地打开了声音的外放。

  “你给我们组织制造了那么多麻烦,我们最敬爱的九头蛇夫人欧菲利娅恨不得掐着你的喉咙入睡,我怎么可能会不认识你?”那电子音用这样的反问作为回答。

  “如果把这个评价当成你们组织对我的赞誉的话,感觉还不赖。”顾异耸了耸肩,“不过,我可不认识你。”

  “我叫佐拉,你这种淡然的语调真让人不爽,真希望我扭下你脖子的时候,你也能保持这样从容的态度。”

  “阿尼姆佐拉?”

  顾异在漫威世界里面待了将近十年,对于这个名字还是有所听闻的。用一句话评价的话,就是九头蛇内部一个狂热的疯子博士。

  “噢?你这不是认识我吗?不过,现在可不是什么叙旧的好时机。”传播之恨里的电子音怪笑起来,“顾异,不得不说,你的战衣做得很不错。一共36套外骨骼战衣,只有一套里面有明显的生命迹象反应,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就在这套战衣里面,对吧?”

  “噢,难怪你会像追杀父仇人一样追着我。”

  “桀桀桀,随便你说什么,你的那些飞来飞去的钢铁小苍蝇,被我的传播之恨全面压制。承认吧,在塑造这些机械造物的才能方面,你不如我。所以,准备好去死了吗?现在没有任何一台小个子机甲能支援你了。”

  “没有支援吗?”顾异笑了起来,笑声外扩得很大声,“实不相瞒,在我们聊天的这小段空档里面,我呼叫了维罗妮卡。”

  “维罗……妮卡?”

  维罗妮卡,指的是反浩克战甲包括装甲箱在内的一整套系统,漫威世界的钢铁侠就是这么称呼这套系统的。

  到了顾异这里,他也懒得再自己想名字,干脆就直接沿袭了下来。

  关于这个名字,其实还是有那么一点点说法的。漫威地球上有部老漫画,叫《阿尔奇》,漫画的主人公有两个女朋友,一个叫作贝蒂,一个叫作维罗妮卡。

  而绿巨人的女朋友,也就是那个陆军将军的女儿,叫作贝蒂。所以,打败绿巨人需要维罗妮卡。

  这个名字,也算是托尼斯塔克的一点玩梗恶趣味……

  不等佐拉博士完全反应过来,天空之中赫然出现了一个喷吐着亮眼光弧的巨大装甲箱,一边朝着顾异所在的方向飞来,一边还不断地分散出好几个同样喷吐着光弧的组装零件来。

  巨大的零件不断契合组装到了浪子战衣的身上,伴随着很有质感的机械声响,悬浮在空中浪子战衣摇身一变,通过这种套娃的方式,变成了巨大的反浩克装甲立于地面之上。

  在它身后,巨大的装甲箱悬浮不动,随时准备为顾异补充全新的作战零件。

  “那么,佐拉博士,你刚刚管谁叫小个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