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美漫归来 324 一锅铁水
作者:不变的德尔塔的小说      更新:2020-08-08

  星河篡改了所有人的数据代码以后,将整整三百多号人都变成了透明人的状态。

  这三百多今晚参与“自救计划”的事务所特工,目前都看不见彼此,在他们视线之内,只有站在正前方的星河。

  “好了,大家,跟着我前行吧,我会照看住你们每一个人。”星河笑眯眯地一声令下。

  轰轰烈烈的自救计划,就这么开始了。

  ……

  在九头蛇市区的西面,有座很气派的炼钢厂。在Z空间内的世界刚被创立起来的时候,这地方是一片公园,公园的人工湖下掩藏着通完长廊的“门”。

  而现在,“门”就藏在这座炼钢厂里。

  星河带着手下的三百来号人,浩浩荡荡来到了这处炼钢厂附近。与其说是浩浩荡荡的一群人,其实目前能被“看见”的也只有星河一个而已。

  今晚潜入作战,目标是进入炼钢厂找到“门”就算计划成功。所以,星河没有去硬刚正面有着不俗安保力量的大门,而是选择带队朝炼钢厂的西南围墙处进发。

  炼钢厂四周的围墙很高,顶部还有成片的铁丝网,防止人攀爬。这个造型,让工厂的外围看上去就像是一处监狱。

  不过,也可能是围墙的防护很到位,这一处外围并没有什么安保力量驻守。

  林窈心一路尾随着星河,来到了这处高墙之外便停住了脚步。这里没有进入炼钢厂的入口,接下要怎么做还得再听星河的指挥。

  “好了,大家。”星河果然开口说话,她伸手拍了拍身边厚实的墙面,“我会修改这面前的数据参数,我们就从这里进去。”

  星河对着墙面敲敲打打大概过了十分钟左右,没人知道她在干嘛,墙面从肉眼上看,也没有任何的变化。但星河就像是认真完成了工作一般长吁了一口气,对众人讲道:

  “好了,进去吧。”

  林窈心愣了愣,没挪动身子。

  其实不单单是林窈心,在场那三百多名看不见的各位,也都没有明显的动作。

  虽说作为反抗者,大家心里一直秉承着“听夫人的话,跟夫人走”这么一个原则,但是硬撞南墙的话,会不会显得太头铁了一点。

  “没人上来试一试吗?那好吧,我先给你们做个示范。”星河这样说着,面朝着高墙向前跨了一步。

  又一幕不符合常理的场景发生了。

  本来应该是坚硬无比的高墙并没有挡住星河,相反,星河的身体就像是嵌入了墙中一般消失不见。

  五六秒之后,星河又以同种方式,从墙壁里重新钻出。

  “看到了吧?很简单哦,谁想试一试——哦,这不是有人开始尝试了嘛,很好都进去吧。”

  林窈心看了看四周,当然她是看不见其他存在感为零的同伴的,但事情应该真如夫人讲的那样,经过夫人的亲身示范,不少人都开始尝试通过那面墙。

  包括林窈心自己也一样,她吸了一口气,迈步朝着高墙径直走去。

  身体明明要接触到坚实的水泥,但这一刻,林窈心没有感觉到任何该有的触感。就好像她的面前空无一物,又或者她自己是一个没有实体的幽灵一般。

  不管穿墙的滋味是什么样的,反正林窈心是顺利的进入到炼钢厂中来了。整个厂房园区内只看得到零星的昏黄灯光,很安静。

  林窈心进了炼钢厂以后没有随处走动,而是站在原地等待,等了一小会以后,星河也穿过了高墙进入其中。

  “好了,今晚的计划差不多已经成功了一半了。大家跟我来吧,我带你们去找‘门’,走这边。”星河朝着众人这样讲道招呼了一句,又带队向前方走去。

  她清楚‘门’在Z空间中的位置坐标,要找到的话不算是难事。

  ……

  在偌大的炼钢厂里,事务所干员们就和星河大大方方地在其中穿行了十来分钟。一路晃过了几个穿着九头蛇制服的守卫,众人来到了一处有着巨大炼钢炉的厂房之内。

  这个厂房里面,本来是有着好些个持枪的九头蛇守卫的,不过在星河大方的踏入其中之后,这些守卫全都软趴趴地倒在了地上,昏迷熟睡了过去。

  能在这个世界作弊是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好了,女士们,先生们。我想今晚的旅行到这个就可以告一段落了,因为我们找到‘门’了。”星河指了指那个体积大到夸张的炼钢炉。

  随着星河这一指,巨大的炼钢炉炉口打开,一股烧灼空气的热流扑面而来。

  整个炉子里,全是腾滚着的铁水,大概是在做铁水真空脱气之类的处理。因为炉口突然被星河打开,炙红色的铁水“噗噗”涌动着粘稠的气泡。

  那些看不见的事务所特工们全都没有讲话,他们都在望着这一锅赤红色的高温液态金属发愣。

  此刻,有一个不算太好的念头爬上了每个人的心头——夫人所说的“门”,该不会就在这一锅铁水下面吧?

  星河应该是无视了众人的反应,像是处理外围的高墙时候差不多,又对着这个大型的炼钢炉敲敲打打。

  一段时间过后,她微笑着缓缓开口:“好了,我把门打开了,谁先下去?”

  众人望着那锅依然冒着滚动气泡,炽热逼人的铁水,都是本能的后退了一步。

  这谁敢下去?下去绝逼完犊子!

  “好像这锅铁水温度的确有些高了,就这么穿过去,不知道你们的意识会不会被烧糊涂啊……”星河见到众人没有什么反应,皱了皱眉。

  铁水的温度何止是有点高,要知道,铁的熔点可是在1500多度。

  “这样吧,你们再等一小会。”星河像是做了什么决定一般,转身又对着炼钢炉敲打起来。

  又是十分钟过去。

  在这漫长的十分钟时间里面,随着星河的动作,炼钢炉里的铁水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减少,直到最后完全干涸,露出了炉底来。

  没人知道那些消失的铁水哪里去了,这一点也不科学,一点也不物质守恒,但它就是这么结结实实发生了。

  而且,对于反抗者的各位而言,日常三观破碎,怀疑世界的真实性已经家常便饭。

  与此同时,在裸露出来的炉底上,可以看见一扇开着的朴素木门,门的那头散发着柔亮的光弧。

  这应该就是夫人所说,离开这个世界的通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