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美漫归来 332 终(全书完)
作者:不变的德尔塔的小说      更新:2020-08-08

  “喂,脸上的猥琐笑容收一收,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熟悉的声音。

  还站在审问房间门口洋洋得意的顾异回过神来,侧过头,看见穿着一身紧致制服的陈有恩就站在自己的身边。

  “陈学姐?”

  “嗯,我来灯塔开会,本来想着顺道过来看看你需不需要什么帮助,但没想到光看见你站在这里傻笑。”陈有恩瞥了一眼顾异身后的房门,“问话结束了?”

  “嗯,结束了,很顺利。”顾异点头。

  “那就好。”陈有恩不再多少什么。

  其实,对于顾异和方如茵他们对于长廊泯灭事实的解释,作为**的参与者,陈有恩一直都是存在很多疑问的。

  但她并没有向上级把这些不对劲的地方说出来。

  有些事情,不需要被其他人知道,就这样挺好的。

  “那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去忙了,我还得去你爸爸那边开会。”陈有恩甩了甩自己的头发,“对了,嗯……因为你之前帮了我很多……下个星期我有个好不容易的休假,要不要我请你吃饭?”

  “哦?吃饭?认真的?”

  “当然是认真的,虽然我的薪水可能比不上你公司日收入的零头。但只要你不吃什么龙肝凤髓的话,我咬咬牙总是请的起的。”陈有恩这样说着,还真的轻轻咬了咬一口银牙。

  “有人请客,那当然是恭敬不如从命。”顾异哈哈笑起来。

  “好,所以你同意了,不要放我鸽子啊,这是我好不容易的假期。”陈有恩又重复强调了一句,脚步匆匆的离开。

  “接下来,去菲兹那边看看好了。”顾异看着陈有恩离开的背影,伸了个懒腰,随后径直离开了这间闷了一上午的房间。

  作为灯塔基地的名誉顾问,他在这里的活动权限不低,行动相对自由。

  近期,由于Z空间的事情终结,菲兹的研究也重回正轨,就是他那套和穿越相关的“菲兹粒子”的研究。

  顾异时常会去找他,一起进行各种实验测试。按照菲兹本人的说法,他是想回到漫威世界去的,在那里他的妻子西蒙斯还在等他回家。

  而对于顾异而言,这些实验测试也同样重要,研究透彻了可以搞清楚穿越的原因,从而维护住蓝星的安定。

  ……

  与此同时,在灯塔基地的另一边的某个房间之内。

  柱状电脑正在运行,各色指示灯闪动不断,这是方如茵意识存在的载体。

  在这个房间之内,还有林窈心、林宏远,乃至得到了一天特许探望时间的林嫣然,一家人整整齐齐。

  “……所以,最后靠着小异,我们才成功脱险。”方如茵正在给自己的小姑子绘声绘色讲述和顾异相关的一些经历。

  林嫣然听得是一愣一愣的:“我知道顾异这小子很厉害,但没想到他这么厉害。”

  半响之后,关于顾异的奇妙历险记讲述告一段落。

  林嫣然从恍惚状态里回过神来,砸了砸嘴:“不过,就算顾异这小子再厉害也没用。她还欠我们家整整一百个亿呢!要是今年年末他再不还前,我就要拉他入赘林家!”

  林嫣然讲的煞有其事,也不知道她所说的,拉顾异入赘的事情是真心还是玩笑。

  柱状电脑上投射出一个方如茵的形象虚影来。林家的老夫妻对视了一眼,什么都没有说,随后看向自己的女儿。

  林窈心也没有讲话,更没有脸红害羞之类的小女儿家反应,她只是直视向父母的眼睛,淡然又极其认真地,点了点头。

  ……

  下午四点,顾异才慢悠悠地从灯塔基地离开。

  不过,他没有急着返回海岛别墅,而是转身又去了一趟江城市区的一家好利来蛋糕店,在这里顾异预定了一个什锦芝士蛋糕。

  今天是10月10号,韩瞳的生日,也是这丫头ChéngRén的第一天,得好好庆祝一下。

  带着蛋糕回到家,时间已经是六点。

  “主人,欢迎回来。”门被自动打开,重新做回摸鱼智能管家,平平淡淡才是真的星河还顺势向顾异问了声好,“韩小姐为你准备了丰盛的菜肴哦,有韭菜、生蚝、罗勒、秋葵,还准备了红酒哦。”

  顾异:……

  顾异进了餐厅,刚把蛋糕放在桌上,就看见韩瞳边解围裙边从厨房里面走出来,大表哥正围在她的脚边打转。

  “啊啊,顾异你回来了。”不知道为什么,韩瞳见到顾异的样子有点慌乱。

  “嗯,说好了早点回来给你过生日嘛,生日快乐,韩瞳。”

  “哦哦,那个,那个……”韩瞳用手背轻轻擦了擦额角的细汗,她似乎是想说点什么,但又开不了口。

  “说出来,韩小姐,想刚才排练的那样,大胆地说出来!”星河插话道,但很难理解它这句话究竟是在鼓励韩瞳,还是捣乱。

  “闭、闭嘴,笨蛋星河!”韩瞳小声又慌乱地喝止住了星河,但她的雪白的脖颈以及脸颊,还是很诚实地涨到绯红:“那个顾异,顾异……欢迎回家,你想先吃饭,还是……还是先……”

  “说出来,说出来啊,韩小姐,就差两个字了!我急死了!”星河从旁提醒,不过它的声音一点也不急,反而有些乐在其中的意思。

  “我……我……”韩瞳的脸还在变红,像是蒸熟了可以渗出水来一般。她把头低了下来,随后放大了自己的音量,好像这样就可以把那些羞涩地情绪都抛开一般,“顾异,过完今天的生日,我就18岁了。我成年了,是一个大人了,可以做很多……很多大人才可以做的事情!”

  “呃……我知道的。”顾异揉了揉太阳穴。

  星河这家伙肯定又趁自己不在家的时候,给单纯的小韩瞳灌输一些奇怪的思想了。

  “我来帮韩小姐注释哦。”星河又插话,“韩小姐说的,大人的事。可不是指可以拿身份证上网之类的,而是代表了爱到深处的人类自然生理现象。话说,在韩小姐的房间里面,衣橱中间的上层抽屉里面,还有帮助完成这一过程的工具哦。”

  “工具?”不知道是因为星河说的隐晦,还是韩瞳现在太紧张,反应迟钝。总之,过了好一会她才明白过来星河话里的意思,“咿呀!星河,你你……你怎么知道的!顾异,我,你……呜唔!”

  星河小心翼翼保管在衣橱上层抽屉里的东西,是去年回家的时候,她妈妈给她的钢本003。

  按她妈妈的话来说,这东西留着是以备不时之需的。

  嗯,也不知道放个一年会不会过期,反正韩瞳一直都没敢把那东西拿下来检查过……

  或许是一时之间实在不知道该怎么面对顾异,韩瞳就像是一只受惊了的小兽,发出一声羞恼的悲鸣以后,红着脸一路小跑回了自己的房间。

  随后像一只鸵鸟一般一头扎进被子里,由于大脑已经不听使唤,韩瞳在做完这一切以后,连门都忘了关。

  “星河!你又给韩瞳讲了些什么啊!”顾异只觉得自己的太阳穴越发痛了。

  “嘿嘿,只是一些大女孩该知道的知识点嘛,这方面的教育也很重要啊,主人。”星河语重心长道。

  “我真的是服了你了。”

  顾异在楼下盘桓踌躇了一阵,又时不时抬起头,看了看韩瞳那房门打开着的卧室,最终才下定了某种决心。

  “果然,还是得去看看她吧。”

  迈上楼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