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东方巨龙 第538 主动承认(求订阅)
作者:醉酒千年的小说      更新:2020-02-26

  安排完奶奶的葬礼,陈东打发集团的人都回去了,毕竟不能因为自己的事情耽误了集团的运行。

  李广、刘芸等人本来打算留在松江几天,只是陈东让他们回去不得不回去,只得宽慰了陈东几句之后便离开了。

  “东子,劝慰的话我就不多说了,人来到这个世上就总会有那么一天,将来咱们也都是要离开这个世界的。”

  袁华来到陈东身边说道。

  “谢了华哥。”

  “行了,深州那边还有很多事情,我先走了,有时间去深州散散心,顺便陪华哥喝一杯。”

  说完,袁华带着几个人也离开了。

  “东子,我也回去了,素素有孕在身我得回去陪她。”

  宋清峰过来说道。

  “快回去吧,生孩子的时候告诉我一声。”

  “知道了。”

  上前跟陈东告别的人很多,毕竟现在还是正月,大过年的谁家都有不少事情。

  周雪最后一个来到了陈东的身边。

  “陈东,我......”

  看着陈东的状态,周雪有些难受更有些心疼。

  “出国的时候告诉我一声,有时间我去送送你。”

  陈东目光呆滞的看着奶奶的遗像说道。

  “我......我改变主意了,那边的培训以后我就去东方集团报道。”

  周雪急忙说道。

  这个时候她还真是不忍心离开陈东。

  “好,那我在集团等你。”

  因为奶奶的去世,陈东整整留在松江接近一个月。

  这一个月的时间里陈东偶尔会去奶奶的墓地说说话,偶尔也会去奶奶的房间里待一会儿。

  睹物思人恐怕就是这个道理吧。

  这一个月的时间里,陈东的内心始终过不了一个坎。

  那就是自己的重生和奶奶的提前去世。在陈东的内心里一直觉得是因为自己的重生导致了奶奶的提前离世,所以他内心是愧疚的。

  可是奶奶临去世之前告诉他一定要好好活着。

  人死不能复生,生命还得继续。

  这个世界从来不会因为谁的离去而停止运转,更不会因为某个人而停滞不前。

  3月5号,

  距离春节整整一个月之后,陈东带着铁狼返回春州,秦语嫣跟影子坚持留在了松江。

  “师父,您还是先休息一下吧。”

  刘美琪给陈东倒了一杯热乎乎的豆浆心疼的说道。

  “不用了,休息的已经够多了,马上通知所有高层下午两点开会。”

  “是。”

  所有高层接到董事长办公室打来的下午开会的通知也都是有些意外,没想到老板刚从松江回来就这么着急开会,该不会是有什么急事吧?

  虽然会议时间有些匆忙,不过大家却是不敢怠慢,越是高层越了解陈东的脾气,平时没事儿愿意开个玩笑什么的,但是一旦真发起火来绝对不含糊,以前公司几个高层不就是因为开会迟到被降职,还有的高层在会议室被带走的吗?

  下午两点整。

  当陈东带着刘美琪来到会议室,会议室里已经座无虚席。

  不少高层脑门还冒着汗,估计是马不停蹄赶到了这里。

  “现在开始开会,把手上的工作简单汇报一下,就从东方地产开始吧。”

  陈东的开场白简单明了,甚至不给人任何一点准备的时间,不过有些人也根本不需要准备。

  刘芸微笑着看了一眼陈东。

  “陈总,各位同仁,现在我就把东方地产目前的情况跟大家简单说一下。”

  “2000年东方地产已经完成了既定目标,营业额突破100亿大关,盈利接近40亿,这个成绩大家都是有目共睹。

  今年的目标有几个,第一,顺利完成京州东方商业广场的合作项目,争取东方商业广场全部建成,明年年初能顺利投入使用。

  第二,加大对春州市的开发力度,今年争取在春州开工建设30到50栋商业住宅,从前期销售来看,东方彩虹户型得到了大多数消费者的喜爱,所以我们将加大中端户型的建设。

  第三,我们还要采取走出去的战略,春州虽然是我们的大本营,不过春州毕竟只是一个三线城市,我们企业要发展就得走出去,所以今年我们地产这边准备在附近的辽省和黑省加大投资开发力度,争取占有一席之地。”

  “第四,上市。”

  当刘芸说出第四点的时候,在座的高层都是有些震惊。

  “没错,就是上市。从目前来看,国内几家大的地产企业都是上市公司,我认为地产集团要发展必然要走上市之路,毕竟上市之后我们就有了充裕的资本进行扩张,到那个时候我们也不再是孤军奋战,而且从目前来看国内的几家上市地产企业股价明显偏低。所以我认为这个时候上市应该是比较合适的时机。”

  刘芸说完,众人都看着陈东。

  “刘总的前三个想法都很好,京州的商业广场项目的确是需要加快速度,不过一定要高质量的保证工程质量,特别是丹尼格林大师的设计不能有丝毫的变动,这是基本。我要的不光是赚钱,而且还是标志。”

  陈东说完众人都在体会陈东的话。

  通常情况下设计师的设计跟建筑会有矛盾的地方,毕竟设计师只是停留在纸面上的想法而已,可是到了建筑环节会有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

  陈东却坚持设计不能有丝毫变动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对建筑的要求更高更严格,难不成建完了的还要拆了重建?

  刘芸也是脸色凝重,他没想到陈东会提出这样的一个想法。

  “听明白我的要求了吗?”

  陈东看着刘芸问道。

  “听明白了,在之前的建筑环节的确有些地方没按照设计来,回头我就让下面拆了重建,这是我的失职。”

  让不少高层大跌眼镜的是刘芸居然当着所有人的面承认改动设计,难道她就不怕陈东发火吗?

  刘芸当然害怕陈东生气,但正因为她害怕了所以才会当着所有人的面承认自己的错误。如果这件事情她不说出来可能不会被发现,但是一旦事后被陈东知道,自己的威信也就全都没有了。

  众人看着陈东,不知道陈东听了之后会有什么反应。

  出人意料的是陈东似乎根本就没把刘芸的话当回事儿。

  “刚才第三点说的走出去战略意图很好,不过发展的方向不对。

  辽省跟黑省虽然都与林吉省相邻,但是你不要忘了,正是因为相邻可能反而会影响咱们的发展。

  北方城市毕竟还比较落后,这个时候适当的在这边囤一些地皮还可以,但是如果把全部精力放在北方发展会影响咱们的发展速度。”

  刘芸认真的在笔记本上记录着刚才陈东的话,此时的刘芸心情是忐忑的,她不知道刚才为什么陈东没有发火,越是这样她反而心里没底。

  “最后再说说你们上市的打算,既然刚才你都说了现在上市的几家大型房地产企业股价都很低这说明什么?”

  “说明房地产企业的股价被低估。”

  刘芸回答道。

  “错,大错特错。”

  “不是房地产的股价被低估,而是大多数房地产企业都不愿意上市的缘故。知道为什么不愿意上市吗?集团现在盈利最多的是什么部门?毫无疑问就是房地产企业,为什么房地产企业这么暴利?就是因为这里面不为人知的事情太多。

  如果我说的没错的话,这两年为了人情关系你们也花了不少钱吧?”

  被陈东这么一问,刘芸变了脸色。

  “陈总,我们都是严格按照集团规定的限度去做的。”

  “说是这么说,你敢保证手下人为了完成业绩不走旁门左路?你们不要认为房地产就是灰色地带,这就是一块黑色地带,弄不好很容易被黑暗吞没的。”

  陈东说到这里,刘芸真是害怕了。

  这一年多来,她作为地产集团的一把手只注重业绩了,这些方面她还真没有太去过问,一旦真是有什么问题的话很容易牵扯到集团的声誉。

  “现在你们明白为什么房地产企业不愿意上市了吧?一旦上市就意味着所有的东西都暴露在阳光下面,试问现在的房地产企业有几家敢拿到太阳底下晒一晒?所以,如果你们打定主意要上市的话首先就要清理好自身,另外现在的时机还不到时候,咱们集团现在资金充裕还不至于要靠上市来圈钱。”

  台下的高层们心里都是佩服陈东,还真什么都敢说。

  明明是融资,让陈东接着说成了圈钱。

  “不用质疑我的说法,圈钱的事情还少吗?咱们集团要做的不是一时,要做的是一世,至少不能让老百姓骂咱们。”

  “陈总,我明白了。”

  刘芸低着头,认真记录着陈东的话。

  “张总,说一下餐饮这边吧。”

  陈东瞥了一眼刘芸接着说道。

  张慧听到陈东叫到了自己的名字,赶紧正了正身子。

  刚才陈东说的那些她可都是记在了心里。

  “陈总,目前东方美食集团旗下餐饮门店已经接近2000家,其中超过八成是快餐店,另外就是酒楼、西餐。从年末的财务决算来看,没事集团实现营业额35亿元,盈利13亿,之所以盈利率不高的原因就是门店的扩张增加了大量的成本。

  今年的打算有几点。第一,以沪州火锅店为中心辐射到周边城市。沪州本身就是一线城市,周边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很强,我们计划在周边门店数量达到300家。

  第二,去年我们基本完成了辽省快餐店的布局,今年我们计划分成两步。第一步继续完善辽省布局的同时向黑省扩张。第二步就是借助辽省为跳板向南方城市扩张,目前在南方已经有几家大型的饮食集团盘踞,我们想要扩张并不容易,所以我打算先派人到那边了解一下情况。”

  “第三,我们想通过京州商业广场项目的机会让我们的美食集团进入到京州地区。要知道我们的大型商业广场肯定需要一个很大的美食城,我建议集团考虑一下美食城的事情,一旦我们的美食城在京州打响,未来东方美食集团在京州的发展也会顺利很多。”

  “好!很好!”

  让大家意外的是当张慧说到这里的时候,陈东被陈东打断了,而且是夸赞。

  得到陈东的夸赞,张慧说起话来似乎更加有了底气。

  “我们的想法是与其各条战线起头并进不如将所有资源进行整合打包,在各个城市都以美食城的形势入驻,那样势必会节省不少扩张成本,同时也能迅速的在当地打出名气。”

  “这个建议很好,回头你们就研究出一个详细的方案,另外要跟地产这边沟通,必要的时候可以联合起来进行开发。”

  对于陈东的这个提议刘芸内心自然是不愿意的,一旦地产这边开发美食城项目,那就意味着地产集团只能是投入却没有回报。

  “刘总,一定要配合美食集团做好美食城项目,明白吗?”

  “明白。”

  刘芸重重的点点头。

  如果这个时候还想着自己集团的利益那可是跟玩火没什么区别。整个集团都是人家陈东的,他会在乎哪个集团给自己带来的利益大利益小?东方科技从成立之初到现在亏了多少?十几亿了,不还是一样受到陈东的器重。

  一个美食城项目没想到会得到老板这么大的重视,不仅让张慧心里有些得意,这个点子还是之前跟同事们聊天的时候说起的,今天开会的时候她还在琢磨要不要跟老板汇报,现在看来这个时候汇报再恰当不过了。

  “范总,汇报一下超市那边的工作。”

  张慧说完之后,陈东看了一眼范凌云说道。

  本来范凌云这个时候应该是在沪州和江浙一带,因为临时有事儿回春州正好也赶上了这次会议。

  “陈总,目前东方超市在沪州门店2000家,因为去年竞争等多方面的因素盈利并不好,仅仅是3亿多一些,不过自从我们接手了莲花超市之后这种情况已经大为好转,仅仅在春节期间的半个月时间里我们的盈利就达到2亿以上,按照目前的趋势,全年盈利12亿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

  从目前来看,我们正在着手的就是超市供货渠道的建设。现在超市75%实现自建渠道,25%还是靠着供货商。当然我们这些也仅仅是为沪州供货,下一步我们打算以沪州为中心,重点扩张周边的二三线城市,这样不至于让我们的自建渠道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