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气复苏下的自走棋 一百八十七章 路明辉的提议
作者:净窗的小说      更新:2020-06-04

  而此时此刻。

  易川正默默的看着远处漫天照耀起来的光亮,甚是绚丽。

  不过随即易川便收回目光,他神情不太激动,与广播中刚刚的激昂、鼓动大相径庭。

  “也不知道能不能行,不过从怪人已经开始回防的样子看,似乎起了些作用。”易川心里默默的说道。

  他现在根本就不在广播室。

  那广播中自己的声音,只不过是提前录好的,如果怪人前去寻找,也只能找到一块孤零零放在话筒边上的腕表,顺便也可以拖延些时间。

  而广场之中的轰鸣场面,也压根不是什么有人援助,只不过是之前与杜绝梁宽两人前去广场探查的时候,便去弄了大量的光源石,除了声势不错外,其实根本造成不了什么威胁;而其声响只是通过单个在广场的广播弄出的混响,离得近可以轻易判断其真假。

  不过。

  虽然漏洞百出、还能被轻易识破,但....这些都无关紧要,因为这并不是给那广场树中的幕后之人看的。

  “声势放出去了,即便还有不少人不动,但也会有前来反攻的人。”易川道:“先在这里给他们道个歉。”

  虽有道歉,但脸上表情却笑得欢快。

  俗话说,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如此大的声势,就算幕后之人知道这是假的,但加上他丢出去的烟雾弹,还有二队在血武者老师们消失区域探寻的动静,那树中之人也不得不防,如果他对自己极其自信,那么易川...也只能先退一步,换条路子。

  但眼前,易川已经看到怪人们纷纷回防,他大概就已经知道广场的防御...要比想象中的要薄弱。

  “接下来就看小北,能不能把消息带到了。”

  易川看向远方。

  之前之所以怀疑小北的身份问题,完全是因为有些小小的疑点....一是易川在校府之中,忽然遇到他,身为通语者血脉的小北居然没有察觉到他,这是极其奇怪的一件事;若只是这个易川当然不会确定他的身份。

  还有另一点。

  易川一直在想,在最开始自己醒来的时候,他们一群人在寝室中躲藏,而那时外面突然出现的被他们怀疑是怪人的脚步声,为何在明明已经靠近宿舍,有着想搜寻的打算之时,忽然止步,徘徊犹豫后直接离开。

  易川当时还以为有什么其他动静,将其引走了;但随着怀疑到小北后,易川才想明白了,那其实根本就不是怪人,而是小北。

  因为...在那个广播室里,小北在楼下的脚步...与那时脚步声完全一样。

  而后易川也大概猜到了。

  “小北身为通语者血脉,当时一靠近宿舍就早该察觉到寝室里的众多人,可能为了避免打草惊蛇,才选择离去。”

  若是他们继续躲着,可能....

  “也不对。”易川想了想,眉头皱着:“我和杜绝梁宽还出去过,所消耗的时间已经足够小北带怪人过来围捕其他人。”

  为何并没有发生。

  易川有些想不明白,只得暂时抛之脑后,无论如何眼前最重要的是另一件事。

  那就是...双重...诱饵计划...

  在二十分钟前,易川将计划告知小北后,小北果然很快就按捺不住,找了个借口,说自己察觉到了动静,出去探查探查,然后就一去不回了,易川当然知道他去通风报信了,不过,易川也压根没拦他、也没有将计就计跟着小北。

  小北是通语者,不可能毫无察觉的跟踪;并且易川也没必要跟着他。

  从最开始易川和杜绝梁宽制定计划的时候,他们知道,想要突围的机会不大...怪人们实力比他们强劲,还有幕后之人在后面操控,不明干扰笼罩在校府之上,即便把附近怪人们都引走,但凭一老几新的实力,依旧难以突围。

  但最后他们都选择试一试,易川也答应了,不过易川随即脑中还冒出了另一个想法,但无法实施,直到小北出现...和对他身份的怀疑与确认,给易川提供了一个非常合适的计划,让他有了半路重新改变计划的想法。

  “也只能和杜绝他们说声对不起了。”易川自语道。

  自己将计划告诉小北是必须的一环,虽然把他们卖了;但从校府中突围的机会...却大了。

  “只要出去,将校府内发生的一切公之于众,那么一切情况都将发生改变。”

  易川看着寂静一片的丛草,耳边还未停歇的轰动声,身影悄然没入黑暗中,消失不见。

  ......

  而此时正在相隔二十公里外的华武总部。

  叶音蹙眉,神色有些焦躁与不安。

  “怎么了?”秦山注意到她的表情。

  叶音闭着眼,感受了一下自己体内血脉与校府那些留有她印记的植物们缥缈的联系。

  很多植物从半天前开始,都好像陷入休眠状态了,一直没有变化。

  林音睁开眼,摇摇头。

  虽然有些不对劲,但...出现这种情况也是正常的,因为眼下这个房间被某种阵法屏蔽了,她与植物联系也同样被影响。

  随后林音将这件事抛之脑后,而后眉头依旧不变,紧皱着看着上面依旧在互相扣着掐着毫不让步的场面。

  “已经半天了,这群古城之人几次联系进入大偃关的超凡们,语气是越来越强硬,完全不给我们一点让步。”秦山说道:“看来我们在大偃关已经在逐渐失利了。”

  “情况不容乐观。”

  谈判...谈的不仅仅是资源,城关的使用和掌握权,更加反应了华武在天衍世界的地位。

  要想脱离这些古城的压迫和掌控,绝非易事。

  “得了,又被谈回去一大批资源,现在是越来越被动了。”秦山看着台上,听闻几位华武谈判人的再一次让步,叹了口气,目光闪烁。

  “这是可以预料到的,古城的超凡人数众多,他们必然在这段时间里,给华武的超凡前辈们施加压力,甚至于围攻,我们的境况确实不太好。”封不凡说道。

  在几次华武跨界联系远在大偃关的超凡者时,很明显能感受到事情的变化。

  “那我们怎么办?”秦山攥着拳头:“难不成好不容易打下来的优势又得拱手让人吗?”

  沉默。

  这种情况是他们不愿意看到的,可却没有任何办法。

  这就是如今华武的现状,即便拿下了优势,不敢孤注一掷,强硬反击。

  这时,一直沉默的路明辉忽然从位置上离开,他站了起身。

  动作不大,但满屋子都是血武者,一眼就注意到了他。

  台上的古城之人微眯着眼睛,那中年人目光闪烁,对于这张面孔他很熟悉。

  “各位,其实,我有一个提议。”

  路明辉开口说道。